close

我很久沒有當天馬上就發文的時候了~
今天放下手邊的CANDY CRUSH ,就是因為遇到了很氣人的事情。

看牙醫通常都是要一、兩星期以前跟醫生預約,但因為這兩天小錨一到吃飯時間,就會說牙齒痛痛的,
於是,我就貪圖方便,預約了一間從來沒去過,又在家裡附近的牙醫。
(上次也是貪圖方便,預約了家裡附近的另一間牙醫,感覺還不錯,因此想說別間也是差不多辣,哪知差很多)

沒想到一切不好的經驗都是從此開始~~

一進診療間,沒有醫生,只有三個護士在準備東西,(這我可以接受,可能醫生剛好去上廁所吧)
不久醫生走出來了,屁股一坐下,黃小錨因為頭還沒靠到上面,醫生就很冷酷、冷冷的看著他,
一句話也沒問候,或者哄騙一下,幫忙挪一下小孩的頭,此時我就已經感覺到這醫生也未免太淡定了吧!!

我和護士把小孩的頭挪好後,小錨一張開嘴巴,醫生用小鏡子看了兩秒鐘,就馬上拿起鑽子開始鑽鑽鑽~
沒錯,是馬上~~ 完全沒有告知我這個站在旁邊的家長說小孩的牙齒怎麼了,要做什麼治療??????????

我覺得非常奇怪,一開始以為是洗牙,後來感覺是鑽洞,因為是在同一個地方一直鑽,
就問醫生"蛀牙嗎?????還是嘴破了???????"
(小時候也曾經有一次去看牙齒以為蛀牙,結果醫生說是嘴破)

醫生似乎有回答我的問題,但是非常小聲,我完全聽不見,於是我才轉向問護士,
護士有告訴我 "蛀得很深"...

"蛀得很深,所以鑽洞"!!!!!
這醫生完完全全沒有先跟家長溝通孩子的牙齒問題出在哪?要做什麼治療?
後來我仔細想,看牙醫不是應該先照一下X光,看一下牙齒的問題嗎?
就算沒X光好了,不是應該拿著小鏡子先告訴一下病患和家長哪裡出問題了嗎??????
沒有....完全沒有.................

我和小錨就在完全沒有準備的心理狀態下,只聽到牙醫拿著鑽子一直鑽洞洞,愈鑽愈大,有流血,
中間當然有放孩子漱一下口,結果小錨怕了,當他再躺下去時,是含著眼淚嘴巴閉緊緊不敢張開,
此時醫生又用他那微弱但我可以聽出很不耐煩的口氣對孩子說
"張開啦!!!" "不要亂動啦!!!!" "你舌頭再亂動會弄到啦!!!!"

還好護士算是有良心的,有在旁邊稍微鼓勵一下,但是也僅只於說 "等一下給你貼紙喔~~~~"

唉~~ 身為媽媽的我一看苗頭不對,加上小錨又開始大哭加尖叫 (沒有很長~算是勇敢了)
於是,只好不停的在旁邊編故事,告訴他醫生現在要放藥藥下去抓蟲蟲,然後要補起來了。

整個過程就是 " 鑽洞 --> 填藥藥進去 ---> 補白色的土 "
但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治療的過程,因為更離譜的是醫生補完土後,就起身離開走進去房間!!!!
有沒有很誇張~~~
 
最後我只好問護士到底蛀牙要做什麼??
護士說要做"根管治療 "這聽起來就很恐怖,但為什麼醫生都沒有告知我任何小孩的狀況呢???


醫生你可以冷淡、你可以不笑、你可以對小孩沒耐性,
但是最基本起碼要告知家長小孩牙齒哪裡出問題了,還有你要做的事,我要注意什麼,接下來還有什麼療程,
這就是我最不滿也最生氣的地方~ 

之後我接到預約的電話,一定會告訴他們我的孩子上次在你們那裡受到驚嚇,加上醫生態度冷漠,都未告知我們要做什麼,所以決定去看兒童牙醫。

至於小錨回家後的反應呢????其實孩子有時候應該比我們想像的還要堅強,
媽媽我牙齒頂多補過白土,但沒有被這樣鑽過洞、填過藥,所以不知道到底有多痛,
小錨當下的反應是痛到大哭大叫(也是忍到後面才大叫了一、二下),護士也開了"止痛劑"給我備著,
不過回來後,孩子馬上恢復了活蹦亂跳的本性,雖然還會痛吧?(他說的)
但是,我看他的樣子,應該是不需要吃到止痛劑了。

至於這間牙醫當然成為拒絕往來戶了,
我請小錨自己選下次要去平常塗氟的那間,還是早期去看的兒童牙醫有送小車車的那間,
他很快的跟我做了決定,好在,聽完了我告訴他下次去就是要把死掉的蟲蟲抓出來的故事後,
願意再去別間繼續治療喔~ 
更有趣的事,小錨其實是個很怕死的孩子,
我說下次老師發糖果,你要帶回來,我會讓你吃一顆,但是吃完我們可以馬上刷牙,
他馬上說"還是不要好了,我以後會跟老師說我都不能拿糖果吃"

ㄧ次的蛀牙加上不好的看牙經驗,讓他終於知道愛吃糖果又沒好好刷牙的下場!!!

今天鼓勵他、安慰他的獎品就是晚上看國家地理的動物頻道看到十點半才上床睡覺.....

(說到這個動物頻道,上次讓他看到不愛洗頭頭髮會長蝨子,現在每晚都自己說我要洗頭,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