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的進度竟然只有一篇文章!!!!!
前一陣子說要讀書,結果瘋狂迷上candy crush,接著又有同學推我進韓劇坑....
眼看六月到來,又是我最忙碌的月份了 @@ 
雖然忙,但很開心,因為我跟學生一樣期待暑假的到來!!

最近在台灣旅遊比較少想寫文章了,因為會去的地方都大同小異,也是大家都知道的....XD
這次先來介紹台南的美食,不過不是照片上這張,雖然我很想提他家冰淇淋比辣椒餅好吃,哈~
還有,竟然可以在往安平的路上蓋一間這麼可愛的小屋,真希望整排都長這樣,超有歐洲童話世界的FU~

這次要介紹網路還蠻紅的 "武廟 ㄚ嬤的碳烤三明治"
我最早知道這間,是看"肉魯"BLOG介紹,但是要我假日爬起來進城,幾乎是不太可能的事!!
(所以,很多人都說台南的早餐很豐盛,有牛肉湯、鹹粥...等的,我根本懶得進城去吃辣 )
後來,錨爸也聽他同事講了這間的早餐,於是,某天假日他硬是把我們挖起來陪他進城吃早餐~~~

八點半到,已經在排隊了!! 還好隊伍沒有很長~
只是因為這是"古早味"的早餐,所以做早餐的效率不高,很緩慢的在前進,
結果還好九點以前有趕到,時間愈晚,排隊的人龍愈長...... 

九點多,進香團的阿公阿嬤也陸陸續續出現,因為這家店的位置剛好是去大天后宮必經之路,
我一直聽到導遊在跟進香團的團員說 "這間網路上很有名啦!!! 但是要排隊排很久"
然後就看到一堆阿公阿嬤不停的探頭看,想看個究竟.... (我心想: 你們跟團就不能排喔 ㄎㄎ)

主廚就是這位七十幾歲的老阿嬤,為什麼稱古早味,就因為阿嬤堅持用炭火做早餐。
(我又心想: 都是火,跟瓦斯爐沒啥不同吧???????ㄚ嬤妳也太辛苦了吧)

ㄚ嬤煎蛋的方式真的也很古老!!!
她堅持用 "豬油"下去煎,然後一鍋裡面至少打上四、五顆蛋有吧~

不得不說這豬油煎蛋真的是把蛋的香味往上提升了不少!!
千里之外就可以聞到豬油煎蛋香噴噴的味道!!!!
看到這蛋噗滋噗滋的發出聲響,香味四溢,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叫了起來,
現在人都強調要使用健康的油,其實早期用豬油才是王道ㄚ。
只是現在要去哪買豬油????????? (好像都要自己買肉逼油)

煎了一會兒趕緊翻面,露出微微焦掉的蛋皮,但中間其實很滑嫩。
(ㄚ嬤煎蛋的眼神真的很專注)

一個七十多歲的老人要站一整個早上,真的不簡單!!!

ㄚ嬤都是一次先做好幾個起來,不過其實我也有看到有人一點就是點了好幾十個,結果我們排隊的都不動 。

下一道功夫就是換成烤網,把麵包稍微烤焦一下!!
(ㄚ嬤好功夫ㄚ,都不怕燙手的!!!)

這個用炭火烤麵包的古早味方式讓整條小街都是"烤肉味"~



我們選擇在阿嬤小小的店面用餐,因為這土司剛烤起來最好吃,放久了我覺得一定會不好吃啦。





賣相很普通,但聞起來蠻香的~~~~
ㄚ嬤用心做的早餐,想到心頭就有暖暖的感覺,
小時候,我ㄚ嬤雖然不會做西式的早餐,但也很會煮清粥小菜給我當早餐!!

其實東西好不好吃問我不太準,因為我什麼都吃.......
看我家小鬼就很準啦,他一個人可以嗑掉一個三明治喔!!!  
吃得不亦樂乎耶~~~

小錨手上的這杯冬瓜豆漿也很好喝!!!
阿嬤說他們家的冬瓜採用 "義豐" 的冬瓜磚做的,第一次喝到冬瓜配豆漿還蠻特別的。



錨爸覺得這家的賣點就是老阿嬤和古早味兩項!!!!
其實,用古早的方法做早餐,的確有它的香味--炭味香,但說有多好吃,我覺得和現代方式用烤箱烤吐司+瓦斯爐煎蛋差不多啦!!!
但我還是建議想來排隊的朋友,買了就要當場吃掉,這樣剛烤好的麵包口感才會脆脆香香的,
如果冷掉了,我想可能會比烤箱烤得還難吃喔~~呵呵....

 ㄚ嬤的碳烤三明治 : 台南市武廟旁的巷子裡
早上只賣到十一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