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天的傍晚,我們來到下一個城市托雷多(Toledo),今晚不住在古城裡,而是住在附近小山丘上的國營旅館。
途中,在一處瞭望台司機停下了巴士,讓我們先從高處遠眺這座美麗的古城,這裡在馬德里之前,曾是西班牙的首都。

這座古城三面環河,後擁城牆,地理位置相當優越,所以是個很好的防禦保壘。

進入這一篇的主角"國營旅館"。
在西班牙的行程上,會看到各家旅行社推出住了幾晚的"國營旅館"(Parador),
就我們平常所知,國營旅館似乎就好像聽到類似"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這種住宿的地方......

不過在西班牙,國營旅館可是他們特有的飯店,
這一系列的旅館是將西班牙的古城堡或貴族豪宅、修道院等具有歷史意義的建築物,加以整理過後而成的旅館,
專門用來渡假使用的,管理也是朝五星飯店管理的模式,據說住一晚不便宜,
一分錢一分貨,團費付得貴,當然也就來住宿一晚啦。

國營旅館(Parador 念成  "啪啦棟" )的標誌,一個三角形的皇冠,這間飯店四顆星星。

先來看看大廳,果然很有度假的fu~

這房間紅色的磁磚地,讓我想到"理想大地"也是如此。

舒適、簡單、乾淨,沒有過多的裝飾,也沒有華麗的燈光擺飾,使用柚木,標準度假風的裝潢.....

衛浴也不馬虎,除了乾濕分離外,也是採用雙洗臉台。

衛浴用品上都是國營旅館的標誌。

光看房間還難以想像有多麼的想渡假,打開另一扇大門,才發現,哇~~~草地、泳池,好像來到墾丁住了凱薩飯店啊!!!

我們的房間地理位置真好,就位在游泳池畔。


其實我也有帶泳衣來的,只是,太陽好大,這些外國人都不怕太陽曬的,躺在陽光椅上悠閒的聊天、做日光浴,
小朋友們就在水池裡打水仗,對他們外國人來講,生活似乎就該如此.......
除了太陽太大,那個泳池裡都是小朋友居多,我實在很害羞下去跟外國小孩打交道....○( ̄﹏ ̄)○



這樣的感覺,也有點是像來到了巴里島喔~

靠進斜坡的草皮上,也是有一群人在這裡放空,只是看到的不是湛藍的大海,而是托雷多這個古城。
我只能說這樣的度假中心真的好棒~~~
還好我們的旅程一點也不趕,來到了這樣渡假的飯店,距離晚餐還有兩三個小時夠我們休息。

因為不想游泳,所以和錨爸選擇來到樓上的餐廳,點杯飲料坐在露天陽台欣賞美景。

錨爸在研究這個單子.....

看攏無~~ 沒有英文....  最後只好開口用問的。


太陽真的很大,所以連坐在戶外都要戴著太陽眼鏡,不然有點見光死 >
很簡單的點了可樂和啤酒。(可樂和啤酒一樣貴...)
醃橄欖是地中海沿岸的國家都會做的下酒小菜,第一次吃過這樣的橄欖,挺好吃的......(酸酸甜甜微甘)



看看美景......光這裡就令人流連忘返。
我還在這裡遇到一位來自台灣的老師背包客,自己來西班牙旅行一個月,雖然我也有這樣的長假,但是我不敢啊 >

晚餐,也是在這樣燈光美、氣氛佳的露台上享用。
背景就是天然的這幅美麗的畫。



其實,在這樣的美景之下,已經不管晚餐好不好吃了!
不過,這晚餐的確也沒讓人失望,對我們兩個來說,每餐都是吃光光的。

























從夕陽準備西下看到托雷多古城的華燈初上。真的好美~~  (對了起,我詞窮了 )
夜晚,古城內的大教堂和阿卡乍堡那燈光打得猶如鑽石般閃亮耀眼。
美好的夜晚,沒讓人失望的國營旅館......

P.S西班牙的國營旅館也是國有的連鎖飯店,當然不只這間啦! 只是我們安排的這間真的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