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小鬼,怎麼一下就五歲了。
明年的此時,就要準備進入小學了,時間未免也過太快了吧!

早在月初,就集合同事年紀相仿的孩子們一起先慶生。
我家兒子真的很喜歡找小朋友玩,雖然平常念著不愛上學,但說到學校同學的趣事,又講得特別開心。

小朋友過了四歲之後,真是愈來愈好帶,吃東西會自己乖乖吃 (貪食,當然偶而還是得吼一下),
玩玩具愈來愈不吵人,甚至可以自己獨立牽著腳踏車、開啟家裡大門到花園自己騎車。
目前最需要訓練的大概就是上廁所自己擦屁股(還不會),還有自己脫衣服洗澡了吧。

說到吃飯慢吞吞這件事,小錨到也不會常常吃飯吃到要大人抓狂,不過,偶而還是會拖拖拉拉的,
最近,我使用的一招就是拿出愛鳳大哥計時器開始計時,超過我規定的時間回家會揍他,
第一次挑戰我所說的話,回家真的被打了幾下手心,後來又有一次我開始計時,真的,不敢再拖延了~

家裡因為沒有第四臺,幾乎沒有在看卡通的,不過裝了MOD,所以很喜歡看國家地理頻道,那高畫質的頻道,動物實在好生動。
平常喜歡聽故事,偶而也會聽一下學校的CD,在幼兒月刊方面則是訂TOP 945,愛聽CD,能夠記起CD裡頭的話,算是聽覺型的孩子吧。
這個月進步最大的就是晚上睡覺會自己播CD自己躺著睡著,不需要拔拔麻麻躺在旁邊陪了喔!!! 
(最好是能夠自己進步到睡自己的房間更棒)

個性方面,依舊很皮、沒耐心。帶出門會到處亂跑但又有點怕生,看到陌生人會說自己害羞......
精力非常旺盛,假日在家是沒在午睡的,但是跟我說在學校都有乖乖跟著大家睡。
請他打電話給阿公阿嬤問安,總是要看他的心情,如果不願意會開始大鬧一番 "為什麼都要我打電話辣~~~"
好說歹說,最後由他自己規劃出一個他願意打電話的時間回家。
凡事如果願意自己主動,就會很開心且笑笑臉的完成,但如果是強迫他做,就是大吵加大鬧。

長大了,當然走路都得靠自己了。
有時候依舊會賴皮一下想要拔拔抱抱,後來,總是我牽著他邊走邊說故事(亂編的)才願意走到目的地。
喜歡撒嬌,且愈來愈愛撒嬌,麻麻我只要把嘴嘟起來,這小鬼就會自動跑過來給麻麻親,我的嘴沒有恢復,他也不會走,就是一直親,哈~
他是個非常重感情的孩子,很害怕身邊的親人離開他,之前有一陣子,還一直問有關死亡和靈魂的話題,問到我都不知道該如何回答。

拔拔趁著麻麻北上時,帶他買了一隻小兔子,取名叫小布丁。
剛買來的前幾天非常的主動照顧他,和小布丁玩得很開心,還自己撞到了桌角,
但是ㄧ個星期過後,我們發覺小布丁有被冷落的感覺了!!
而且,小錨抱小布丁的動作有點粗魯,看他不乖也會打他,真的是有樣學樣.....
不過,我也觀察到小錨看見小布丁尿尿在外面或是便便時,會主動拿衛生紙擦起,算是有盡點小主人的責任喔!!

上了一年半的雲門,終於在這個月結束之後麻麻要停了,因為接送實在太累人了~
在這個班級裡面,小錨還算能夠好好的配合老師的指令做動作,玩得很開心。
之後,將讓他去上YAMAHA的音樂課,試上了一堂,不太敢在大家面前開口唱歌,
另外因為會碰電子琴,手指軟趴趴的很沒力,拔拔說要學了有喜歡,才能買真的大鋼琴回來。
小錨對於學音樂很開心,只是他問我 "麻麻,我想學吉他可以嗎???"

去年還沒上幼兒園前,對他的握筆能力非常懷疑,因為連彩色筆都拿不好。
但這學期開始,發現開始寫ㄅㄆㄇ了,再看看他的握筆能力果然進步很多,平常到餐廳拿ㄧ般的鉛筆,也是可以畫圖畫得很開心。
只是現階段我還是不會讓他大量拿筆書寫,書寫內容僅只於功課就好。

好溫馨的畫面,小錨的保母、伯伯和弟弟。
小錨自己常說 "我都把保母新帶的小BABY當作我自己的弟弟,還有小草莓當作自己的妹妹"
還會對我說 "麻麻如果你再生一個,你就把你的心分成兩半,ㄧ半給我,ㄧ半給弟弟或妹妹"
不過看到他養小兔子只有三分鐘熱度,外加對待小兔子實在有點粗魯,麻麻我決定再三考慮一下小錨有沒有資格當葛葛...

五歲生日,我們只和外婆、外公一起吃飯慶生,沒買任何的玩具給他,只因為我們發現這個孩子愈來愈不珍惜自己所擁有的玩具了!
所以今年已經警告過他不會有任何的禮物,連聖誕老公公都不會送玩具來了!!!!
明年、後年.....應該也是如此,
生日本該是感恩麻麻的日子,絕對不是要禮物、討禮物、期待收禮物的日子。

不過唯一例外送他禮物的就是親愛的保母啦,保母ㄧ家真的是疼這個孩子,都畢業了,還會邀我們吃飯送禮物,
不過保母最近生病了,希望保母能夠趕快好起來,如果將來有了弟弟妹妹,還是需要保母幫忙的呢....... ^_^

最後,我只想說,五歲"生日快樂",但時間能過得慢一點嗎??????
麻麻我還沒有心理準備好你即將要長大、讀書這件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