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比較沒記錄生活點滴,
因為二、四保母都有提前去接他,所以沒聽到小人唉唉叫,
但下週保母的新baby來報到了,
星期二、四媽咪我真的沒辦法五點半出現在校門口,
所以~~ 一切看看吧!! 

本週的數學練習進入到阿拉伯數字2,
沒想到看似簡單的一個2,小人真的不會寫,
我不曉得別的同學如何,因為問他也問不出結果來,
Wayne星期一拿回來時,描點點數字都沒有問題,但是下面的空白就寫不出來。
他爸爸一急,對他大聲了點,小人馬上哭出來..... 
所以後來是我牽著他的手寫完。
有時候我的手故意放空,想感覺他的施力,一寫醜了還會很自責。

星期二還是同一張學習單,(每天都寫一張2就是了)
我自己亂亂發明了一個方法,
放個積木在他的右邊,我坐在他的左邊 (這樣我才看得到他的字)
我說 "你第一筆就先彎到積木那裡去,接著彎到麻麻這邊來,然後再直直的轉彎到積木那裡去"
沒想到........他嘴巴開始碎碎念"彎積木那邊、彎麻麻這邊...."
寫幾次後就開始有點兒熟了,當然當中有幾個寫壞的數字,這小鬼還一直很擔心的問 "我寫這樣老師會不會罵我......"
突然覺得他的個性好像有點吹毛求疵,追求完美,哈!! (希望以後學習課業的態度是如此啦)
不過也深刻的感受到孩子遇到挫折感的擔心與害怕,這時,做家長的只能不斷的鼓勵他囉~
星期三、四、五同樣的學習單回來,完全都自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