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的週末,因為錨爸要值班,所以媽咪我一個人開著車帶孩子到市區覓食,吃完飯後,明明是個大熱天的中午,我還答應小錨要讓他去看魚,於是,找到了延平郡王祠這個地方,聽說這兒有魚可以看........

延平郡王祠其實在台南市區內,說真的,平常都只有開車經過看一眼,尤其這個白馬王子的超大石雕,矗立在三角路口很顯眼,但從來沒有想過要下車走走


我想這位英俊挺拔的帥將軍應該就是國姓爺--鄭成功吧!!

延平郡王祠的外面有一個蠻大的日式造景的公園,就是這裡有養好多魚啦!!
在市區可以有一個這樣悠閒休憩的地方,其實很棒是吧~









看魚看得好專心!!







中午一點多溜小孩,溜了一個多小時,滿頭大汗還不肯回家!!!

不想回家的原因就是因為有好多玩伴!!!
是說,怎麼那麼多人中午出來溜小孩阿......

祠外種了一排櫻花樹!!! 這真的是櫻花樹喔~ (好像是南洋櫻花來著)

我偷聽到後面旅遊團的介紹,導遊說這個鳥居是日本人蓋的!!!

鳥居最上面的橫樑被拿掉了,換上了中國國民黨的黨徽.....XD


延平郡王祠顧名思義,就是供奉鄭成功的祠廟,當然還有一些當年明鄭時期殉難的文武諸臣的牌位,以及ㄧ些日治時期的古文物,
所以參觀價值應該蠻高的,看到ㄧ些陸客和日客團,還有導遊的介紹!!
不過對於媽咪我來講,純粹是ㄧ個溜小孩的好地方.....

看進去

看出去



正殿供奉著國姓爺

簡單介紹著鄭成功的一生。

甘輝將軍不知何許人也~~不過這不重要,是因為我兒子一直問我 "麻麻,他是聖誕老公公嗎?? 為什麼手上要拿著禮物????"
他的發問,搞得旁邊的陸人一直笑....

延平郡王祠目前也是被台南市列為歷史建築物之一。黃小錨在這裡玩得可開心了,媽咪我熱死了.....

當天其實有一件令我蠻不高興的事,
小朋友看到魚很高興,就在這個戶外公園跑來跑去的,
而且小錨還是跟另一個小妹妹玩得很開心,ㄧ下站在橋上看魚,ㄧ下跑到橋邊看魚,
此時,一位陸客太太看到這兩位小朋友跑來跑去妨礙到她拍照,就跟我說
"我們從湖南花了好多錢來這兒,你們可不可以管管你們的小孩兒不要跑來跑去啊!!!!!"  (口氣還急兇!!!)
有沒有搞錯ㄚ!!!  這地方是開放式的公共場所,為什麼小孩不能在這裡跑來跑去,
如果小孩礙到你拍照,好歹口氣好一點唄!! 我一定會帶離的,
講得好像我們台灣小孩很沒教養,亂跑礙到你取景拍照.......... 當下瞪他一個白眼,趕緊跟另一位媽媽把小孩帶離

延平郡王祠 : 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125號

台灣最早、也是最著名的鄭成功祠,對鄭成功相關歷史感興趣的一定要來參觀,旁邊其實還有一個文物館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