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人對台南的第一印象應該就是這座古堡吧!!因為我小時候也是這樣認為~
搬來台南十年了,真正走進來不超過三次吧! 連兒子都還沒帶來過。
每次到歐洲玩,很喜歡參觀每個國家的古堡,自己家鄉的卻沒什麼進來過,真是該打屁股!
這天是麻麻我的偽單身之日,就自己走進來散散步吧!! (市民還免錢哩) 

安平古堡是在西元1624年為荷蘭人建造,也是台灣第一座城堡「熱蘭遮城」
平常日的黃昏,這兒人好少好少! 真棒~但是聽說假日遊客很多...

一進門,就看到可愛的荷蘭木鞋和風車。
以下照片就是隨意照照,沒有什麼遊客的安平古堡。

這四個大字,我還記得是我小時候戶外教學必拍團體照的地方!!!

西元1661年,鄭成功將此地改名為安平,熱蘭遮城也稱為「王城」或「臺灣城」,俗稱安平古堡囉!







這一排的羊蹄甲現正開得美,讓綠葉特多的古堡增添了一份嬌柔的美意。



好大顆的榕樹公公。



這顆不知道什麼樹的,葉子掉光光矗立在這兒,配上旁邊的砲台和夕陽,一整個古色古香。

深深覺得安平古堡是個維護不錯,又很乾淨的地方。





嘿~我穿著高跟鞋,想說人都來了,當然要來爬一下瞭望台囉!
不過這瞭望台是日據時代才蓋的,所以在整個古堡裡頭,算是比較新的建築。

台灣的風景就是滿滿的鐵皮屋

真佩服自己可以穿著高跟鞋走一、兩個小時的路,還爬上了瞭望台~ 哈







這個紅色屋瓦的瞭望台,應該勾起很多人小時候的回憶吧!!!



台灣城的古城牆,有三百多年的歷史了,這可是國家的一級古蹟ㄚ!!

這也是台灣城的斷垣殘壁,還有古井。

一層層的防禦堡壘。

晚上,肚子餓了,安平古堡隔壁的老街冷冷清清的。
這兒假日可是人擠人多到不行呢!!!

不知道吃哪間才好,於是選了這間名氣比較大的伯龍坊。

裡頭佈置的古色古香,這間店的老闆收集了很多很多安平的吉祥物劍獅。

牆上有各式各樣古老的劍獅,想參觀劍獅收藏的,來這間就對了。

除了有劍獅,還有安平的老照片回憶。

連西門國小舊校區的校牌也在老闆家!!

牆上還有好多名人、美食節目來的介紹。

什麼都想吃吃看,但是,獨自一個人的戰鬥力有限,所以只點了兩樣啦!
他們家的蚵仔煎做法不太一樣,四周勾芡的地方煎得好香酥脆脆的,蚵仔也很大顆,非常好吃...

豆花一吃就是傳統製作的,不難吃,但是我覺得沒啥麼特別的!! (就像我覺得同記安平豆花也不難吃,但沒啥麼特別)
沒辦法,我心中的第一名豆花已經頒給嘉義會加豆漿的豆花了....

安平古堡
白天開放時間:AM08:30~PM05:30
門票:全票50、半票25、市民免錢

偽單身的下午,終於把我一直想拉老公去溜小孩的地方,但他們又都不想去的地方給走完了~
如果像這天非假日遊客不多,氣候又非常宜人,來安平這走走,遠離塵囂,感覺真得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