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從他同事哪兒打聽到一間很特別的餐廳,與其說是餐廳,不如說好像到別人家裡去作客。
這家店,只接受預約,如果臨時去,老闆還沒有食材煮給你吃,而且也不接客~~ XD

至於吃什麼沒菜單,就跟老闆說你想吃什麼樣的西式或日式料理,
排餐、燉飯、義大利麵.......,不吃什麼想吃什麼,一一可以和老闆在電話中討論,
說到這,或許會以為是什麼高級餐廳,錯了,真的是到人家的家裡去吃飯的感覺。

因為是錨爸預約的,所以他訂了牛和鴨的排餐,至於我兒子的部份,他跟老闆說我兒子愛吃蝦子。

地點就位在熱鬧的火車站前寧靜的小巷子裡。(隔壁50M處就是新光三越站前店了)
說的沒錯吧!! 沒有光鮮亮麗的店面裝潢,完全就是在人家的家裡啊~
誰知道這一間房子裡,有個老闆很會做菜呢!!!

店名叫老家創意料理。
老闆說,其實他根本很不想掛招牌的,完全是做興趣和口碑來的。
其實,門口的裝潢還蠻鄉村風的啦(忘了拍),因為這也是ㄧ棟老房子翻修的.......(台南最近好像很流行老房子的餐廳)

有沒有~~ 完全就是家裡的fu~~~
後面有個東西擺很多,感覺有點凌亂的廚房..  XD
前面只有兩張桌子,我們到的時候,左邊還有一桌小桌,是遠從台中來的客人正在吃。
而這一桌就是我們預定的了。

說到裝潢,因為是老房子了,所以帶有一點鄉村的風味。
不過整體而言,真的很像老闆家的餐廳。

簡單的擺飾。

不過因為都沒客人,所以也不太好意思拿著相機到處拍照。
老闆是個很愛聊天的長輩,做完菜之後,還會出來跟客人天南地北的亂聊一通.....
老闆說,如果客人有事要講,他就會坐到外面去抽根菸,完全把這裡當作自家場所沒關係。

好期待這個沒有菜單的店,到底有什麼菜上桌。

第一道,好濃好濃好濃的湯!

看照片,可能以為是什麼玉米濃湯、馬鈴薯濃湯之類的。
其實,這可是一道用芋頭下去熬煮而成的濃湯阿~~ 
芋頭的味道好香好濃,我非常的喜愛呢!! 
至於裡面加入了什麼料,我就吃不出來了~

暖暖的香酥大蒜麵包。

這沾醬是用鮪魚、洋蔥之類的下去調合,單吃也很美味哩。
這道麵包很開胃~

利用新鮮的鱸魚所做成的餐前菜。
這鱸魚非常新鮮,因為完全沒有鱸魚的土味,搭配奶油的醬汁,很對味。



很特別的蔬菜水果沙拉。
老闆淋的醬汁是帶有微辣口感的胡麻醬。(這盤子中間是深的,所以份量不少。)

我的鴨排餐。

鴨排下面的醬汁有點像北京烤鴨的那種甜麵醬。
不過我覺得這一道鴨料理味道是不錯,可是鴨肉乾了點~ 可惜了~

老公的牛排,一開始上桌時,想說怎麼黑麻麻的一塊。

切開之後,這牛排不是我在講的,相當的美味多汁,
老闆在外面黑黑那一層處理的手法有一點酥酥脆脆的(應該使用了煎和烤並行),
加上裡面鮮嫩多汁的牛肉,搭配上海鹽,真的真的非常好吃~
我後來幾乎拿了我的鴨肉跟老公換一大塊牛排...

老闆也不諱言的說他就是用美國牛啦..XD 他說美國牛就是比澳洲牛好吃,
這塊的部位是牛小排的部位,而且是溫體牛,老闆精心挑選出來的。

請老闆做給小錨吃的蝦料理。

我點的紅茶,不過最後把它變成奶茶...XD
這個日製的花茶壺,感覺蠻有復古風的味道...

最後一道甜點,羊咩咩的起士蛋糕,羊咩咩的味道一開始吃不出來,不過吃到最後,終於可以感覺到一點點淡淡羊咩咩的味道。

這一餐吃下來,一共花了3000元 (黃小錨的部份有湯、麵包、主食、甜點)
其實不算便宜,因為我和錨爸的部分一人就要1300了。  
此間名為創意料理,雖然感覺不到有什麼創意,但是,老闆處理食材的方式真的很不錯,
從第一道濃湯到最後的甜點,我們都覺得製做得很好吃。
除了環境不像高級西餐廳之外,桌上擺出的料理絕對有五星級的享受!
每一次來,吃到的副食也會不太一樣喔~

我聽老闆在講電話,餐食的製做是800起跳,下一次我們想要吃吃燉飯,應該會比較便宜了~


老家創意料理 :
地址: 台南市北門路一段123巷11號之1

電話: 2286658 (一定要先預約喔!老闆會跟你討論一下要吃什麼)

時間: 隨時都可以吃 (老闆自己說的,他說只要他起床後,只要有位置,隨時都行,即使很晚很晚了也可以....)

老闆家只有兩張桌子,而且只接受預約,真的...我想是做興趣的吧!!!!!

最後,牛排必點!!!

後記,走沒多遠就是Focus百貨,小鬼吵著一直要吃冰淇淋,31冰淇淋真是甜又貴....

吃成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