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台南八年了,我對台南的小吃都是人家報給我知道,或是自己在網路上看到的...   <我家只有這個小人是正港的台南人!!!!>
這家位在赤崁樓旁邊的意麵,存在那麼久了,我竟然一點都不知道,第一個跟我報這家店的,竟然是台北來的同學,
不過吃過一次後,我就~~~深深愛上了..

這篇食記的照片,是分兩次照的,一次我自己帶小人挑戰去吃麵,一次有拔拔一起去....

這家店中午和晚上我都有去過,中午人稍微少一點,但是太熱了,晚上幾乎客滿要等一會兒。
不過店裡的服務生態度都很好,雖然他們很忙,但要離開的時候,老闆娘都會很親切的跟你說再見....


就是這雞蛋意麵,害我最近超愛吃鍋燒意麵的啦!!!!!


室內用餐區的冷氣老實說不是很強啦,吃完一碗熱騰騰的麵,還是會流汗~~~


老闆說,如果第一次來,還是要先嚐嚐它門家的鍋燒意麵。


這天中午,我自己帶小鬼來吃,又要拍照又要弄他,真是忙翻我了....  <這張比例頭好大>


招牌活魷魚。 我很愛吃這道小菜~~~魷魚肥肥嫩嫩的,尤其沾上那獨特甜甜的海山醬,超讚的,我一個人可以解決掉一盤 ....


魚餃湯,點給我兒子的,他很愛吃餃類的東西,吃得出是手工做的,但沒特別感覺就是了.....
其實我跟老公都一致覺得,這種手工餃類做得最好吃的還是小豪洲...


就是這一碗,最近讓我一直每天都想奔去台南吃的鍋燒意麵!!!!
別看那湯頭混混的,就是這樣,味道才好啊~~~
裡面的料很簡單,就是 "炸蝦" "炸魚"  "小白菜"  "魚板" "青蔥" "一顆半生不熟的蛋"
沒有厚重沙茶的提味,湯頭是柴魚熬煮而成...
我覺得裡頭的料最好吃的就是那顆蛋啦,流出一點滑溜溜的蛋黃搭配柴魚的湯頭,實在太好吃了......... 


借我兒子的碗拍一下主角意麵!!!
好吃的意麵就要像這樣,不會太軟也不會太硬~~~


炸物的表現還不錯。不過這家店的粉粿的比較厚,我個人是會把粉去掉一半,可是我老公說那個皮泡在湯裡好好吃.........


看到很多人點了水餃,我們一家三口也點上一盤。


當我還沒撥開水餃看餡料時,一直以為是高麗菜豬肉水餃,不過吃了幾顆我把它撥開來後,發現是韭黃水餃耶~~~
老實說,我是一點都不敢吃韭黃的人,但是這韭黃水餃一點都沒韭黃的味道,所以我一直吃不出來,還覺得很好吃!!!!
裡頭的肉餡兒很紮實,皮也QQ的,錨爸說,他覺得水餃比鍋燒意麵好吃很多.....    


這碗鍋燒大麵的表現我就覺得很普通。
可能少了意麵的搭配,雖然配料都一樣,但那湯頭變得很清淡,大麵吃起來就像烏龍麵一樣!!!
所以,老闆娘精心熬製的湯頭還是要搭配上意麵才是最棒的!!!
以後不要亂點,還是要忠於 "鍋燒意麵" 才是....


它門家的紅茶也是古早味的,不會很甜,還蠻好喝的喔!!!




帶我兒子去吃的這天中午,我們點了 "活魷魚" "鍋燒意麵" "魚餃湯",
結果,我兒子幾乎把意麵、魚餃、蛋吃光光,麻麻我那天就是喝湯喝到飽.......    
看來我兒子有自己解決一碗意麵的能力了。


因為這裡是觀光區,所以到了晚上,生意都是這麼好!!!
<吃完意麵,可以去赤崁樓散步散步,還可以去買一杯義豐冬瓜茶......>


吃完燒燙燙的鍋燒意麵,不要忘了夏天一定要來一碗芒果剉冰!!!!!
這家 "冰鄉" <- 按我   漲價了,一碗芒果冰變成80元,不過菜單上終於出現芒果牛奶冰的選項了!!!

民族鍋燒意麵 : 台南市赤崁東街2號
營業時間 : 11:00~23:00 (星期一公休)
網址 : http://www.nabeyaki.com.tw/ec99/Default.asp
arrow
arrow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