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南非常流行一種餐廳叫 "老房子!!"
我也陸陸續續從網路上的介紹,拜訪了幾家評價不錯的,
這次要介紹的店家,我自己覺得無論環境和餐食都還不錯,所以才想要拿出來和大家分享唷!

這五棟房子長得一模一樣,位在西門路二段和府前路交叉口的圓環,這個圓環的另一邊就是大名鼎鼎的阿堂鹹粥。

既然是老房子改建的餐廳,就要來點兒古味。
這間咖啡店叫小西門時光驛棧,是ㄧ間以旅遊為主題的餐廳。
我後來才發現原來這間店是一位很愛旅遊的部落格所經營的!!

它們的logo很可愛,就是這五間房子的模樣。
上一個星期我一共拜訪了兩次,所以照片是兩次合起來的!

以旅行為主題的老房子餐廳,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小吧檯上擺滿了老闆從世界各地旅遊帶回來的紀念品。
那一格格的杯架,裡頭的馬克杯也大多都是旅行帶回來的紀念品。

嘿嘿~這些東西我也有部分...
看得出來老闆常去或去過的國家有法國、義大利、希臘、英國、日本......

那個小摩托車的比薩斜塔真是太可愛了吧!!

牆上,還貼了很多風景明信片!!

走進去另一個空間一看,這角落,完全是英國風來著!!!
那紅色電話亭好想給它開開看喔~ (不過其實後面是倉庫還是廚房的啦)

這個書櫃,裡頭幾乎擺滿了旅遊書。

以後想去哪裡,可以先來這兒翻翻老闆的書了,旅遊藏書真的挺豐富的.....XD





牆上也貼了一些地圖,除了我們台南的之外,還有日本和上海的....

老房子的樓梯都這麼的陡~

這是我們第二次拜訪時,坐一樓的位置。(不過一樓的wifi收訊比較不好 @@)
老房子的空間都很小,所以這間店其實是兩間老房子打通的。 (像這個空間,其實就三組位子而已)

這樓梯對小小孩來講真的是很陡。黃小錨很久沒有用手爬樓梯了,為了自己爬這樓梯,他又膽小,馬上恢復成四腳怪獸。

來到二樓,裝潢的風格馬上變成夜店風.....

這家咖啡店除了賣正餐、小點心、飲料、鬆餅、帕尼尼外,還有調酒喔!!

格子窗搭配黑色沙質的窗簾,餐桌都是搭配沙發椅!
真的很適合悠閒的下午茶。

這面旅遊牆的照片,應該也都是老闆自己攝影來的!!!

這個VIP座位更適合一群好友來這兒聚聚!

旁邊還擺了復古的攝影機還有頭燈!!
因為兩次拜訪都是中午,非常悠閒,老闆放的音樂都是王若琳的歌,
很好奇這裡晚上的氣氛是如何~~

我們第一次拜訪時,是坐在靠窗戶邊邊的位置。

透過格子窗和老房子的陽台,窗外看到的就是西門圓環。

看完了環境的介紹,餐點一定也要好吃才會讓我們一直想再來,是吧~
這個炸薯條是用像21世紀賣的薯霸那種薯條下去炸,這種薯條就算放到冷也蠻好吃的!

錨爸喜歡吃帕尼尼(義式三明治),來了兩次都點帕尼尼吃,這個好像是牛肉口味的。

忘了是神麼口味的帕尼尼囉!! 但是老公說牛肉的比較好吃。
帕尼尼好像一份160~還是180元。

Wayne的麵包超人兒童餐。雖然都是垃圾食物,但左右兩格還是擺了新鮮的蔬果喔!

套餐的湯,第一次喝到玉米蘿蔔湯,第二次喝到筍子湯,都是屬於清湯類。

小西門私房料理,香煎鮭魚飯,這道餐點是印上去的,可能不定期會更換私房料理吧?????? (我亂猜的啦~)
鮭魚煎得恰到好處,非常的嫩不會太老,還有滿滿的生菜沙拉,健康滿分!!!
印象中,這餐點好像是220元。(湯、餐點、飲料紅茶) 我覺得不會太貴啦~(畢竟鮭魚自己買,新鮮的也是很貴)

第二次來吃點了招牌咖哩飯,聽說這是老闆的阿嬤所留傳下來的招牌菜,那日式的咖裡汁真的調得不錯,也是非常美味的一道餐點。
印象中,這道好像是180元吧。(湯、餐點、飲料紅茶)
總之,這兩次點的正餐,我都大大的極為讚賞!!!  已經讓我想再去吃第三次囉!!!!

鬆餅也是這兒的招牌,我們點了綜合水果冰淇淋鬆餅。
說真的,我光正餐就吃得好飽,這種甜點大部分都被Wayne還有他老爸吃光。

套餐或帕尼尼都可以選擇餐後飲料紅茶或綠茶,不過我們都自己加點奶茶或咖啡。
咖啡錨爸說很普通,不過我不曉得他這人是拿這杯和哪杯比?? 
我個人都點阿薩姆紅茶拿鐵,還蠻好喝的囉!!

悠閒的午後,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來的原因。

帶本著色本給他塗塗鴉,這小鬼竟然可以表現不錯喔!!

這裡有免費的WI-FI網路,所以可以帶電腦來上網。

第二次去依舊是乖乖在畫圖。
麻麻我就順便拿作文來改......完全把這兒當成自家   

老爸也很用功的在讀英文。

目前推出的兩款明信片可以自由索取。左邊是金閣寺,拍得好漂亮喔!

小西門的地址 : 台南市中西區西門路二段2號
       電話 : 06-2210699
       我們兩次去都沒有預約,很幸運的都有位置喔!!(第二次去有先坐在吧檯等了一下才換位置)
       這裡座位真的不多,感覺還是先預約一下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