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  是我自己命名的啦  呵呵 



本來 昨天的晚餐是打算買絞肉 然後塞進大黃瓜裡  
不過 因為覺得麻煩  加上不會調味  所以所幸買了茄子來炒



絞肉我先用醬油和蒜頭醃一下



接著放入炒鍋炒香....



然後   另外炒茄子
媽媽說 炒茄子要用比較多油喔
炒一會兒後  用水滾煮一下........................


最後....把剛剛的絞肉加入一起伴炒
就差不多大公告成囉!!!!!!!!!!!!!!!!!!!!!!!!!!!!

調味料方面  我加了
鮮味炒手  用這取代鹽巴 味精  
少許的冰糖
還有  最重要的就是加入 辣豆瓣醬

辣豆瓣醬 實在太好用了
自從上次寶宣教我用豆辦醬炒麻婆豆腐後
我就常常用豆辦醬做菜
最簡單的就是拿來加入炒蛋
相當入味  讚



這是完成品
我覺得顏色怪了些 嗚嗚
因為  茄子不夠紫 
但是  雖然樣貌一樣不夠好看
不過 口感還是不錯喔... 很下飯啦.................. 

以上  是我自己發明的如何炒茄子
沒看書  沒做過
完全是憑自己的第六感  覺得該如何炒就怎麼炒
然後....就完成了 哈哈
如果  有更好的意見  可以告訴我 讓我這道菜做的更完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