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於西班牙中西部的古城莎拉曼卡(Salamanca),有「黃金城市」之稱,是歐洲著名的文化古都,
擁有西班牙最古老的大學(歐洲第三老),是西班牙的學術重鎮,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人類文化遺產之一。
不過呢~~ 我買的旅遊書上竟然沒有提到這個地方,而且,幾乎所有市面上可以看到的西班牙團都沒有來到這裡,所以,我們走了這個行程算是蠻特別的,而且我非常推薦喔!!!

這個城市的建築幾乎都是蜜蜂色的石頭所蓋,所以才被稱為"黃金之城",非常的整齊漂亮。
而且因為是個古老的大學城,所以更多了份人文氣息。

這天下午因為特別早到,簡單的說就是有逛街的時間啦~ 
我們放好了行李,就準備出去看看這座大學城了。

穿梭在小巷弄間,不過這裡的治安還不錯,沒有像在大城市中,走在這種小巷都要特別擔心。

這地方竟然還有遊園車





這棟教堂並非這裡最有名的,所以我們沒進去參觀。
倒是右邊這棟貝殼之屋很特別。

貝殼之屋顧名思義,外面的牆壁都是貝殼。
這以前是聖雅各騎士團的私人住宅,現在則是莎拉曼卡大學的一部分,裡面可以參觀,有圖書館和餐廳。

這貝殼據說有四百多顆。

在莎拉曼卡大學看到的標示,大多是像這樣書寫的英文字母,是這裡獨特的字體。

貝殼之屋裡面主要就是一個中庭,和兩層樓的迴廊,這天好像有什麼戲劇要演出。

圖書館的部份則是不開放參觀,不過,用了玻璃隔離,讓人可以一瞧裡面圖書館的模樣。

上到了二樓才發現這裡的建築好費工喔,每個矮牆造型都不一樣呢!!!





隨便走走逛逛,來到了熱鬧的街上,還是依舊整齊乾淨。

這裡的紀念品商店幾乎都在賣和青蛙相關的產品。

好多青蛙產品,原因就在於下下篇我才會整理到的照片辣....
和這裡的建築有關喔~

莎拉曼卡最大的主廣場,也叫"馬幼廣場"Plaza Mayor
 (西班牙的城市幾乎都有一個主廣場叫Mayor,因為馬德里也有一個馬幼廣場)

這裡白天和晚上有著不一樣的風貌。據說這廣場是西班牙最優雅的廣場。
是真的很漂亮,現在白天看,可以感覺得出來它的建築十分華麗,遊客就坐在露天椅子上喝咖啡,朋友們三五成群的聊天,
不過這裡一到了晚上,則是更顯熱鬧,街頭藝人也都出來表演。






 




廣場的旁邊就是逛街購物的地方,所以我離開了廣場去shopping一下。

領隊說這間ZARA是一定要來朝聖一下的,不是因為它是西班牙的牌子,而是這間ZARA是舊教堂改建的。

教堂改建後的ZARA,裡頭還挑高,很氣派。

那夠在教堂裡頭逛ZARA,還蠻特別的。

這是西班牙賣居家服的牌子,還不錯喔~

逛完街,我又回到馬幼廣場等大家,還好我不是最後一個出現的.....XD

手上那一包都是我兒子的。
錨爸在國外對逛街都是沒啥興趣的,問他做什麼去了,他說他這一小時都在到處亂走,還好沒迷路....XD

愈到晚上,馬幼廣場的人也愈來愈多了。(拍照時間已經七點多了,天還是依舊很亮。)



這個城市待的時間比較久,照片很多,會分三次~四次寫完,這篇就先看到美麗的馬幼廣場了。
下一篇會整理出馬幼廣場的夜景,真的是金光閃閃啊~~~~~~

P.S 最近我也中了"甄嬛傳"的毒了~ 現在追應該還不遲ㄏ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