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提過,大陸的飯店裡頭,早餐最好吃的就是現煮的麵條,每天早上,我都會來一碗這樣的湯麵。
清清淡淡的,搭配一些配料,真的好吃極了!!

什麼叫做有購物的行程,第三天在無錫終於帶我們去"購物"了~~
這站是賣"珍珠"的,因為太湖產珍珠。
不過大陸好像到處都產珍珠,因為同學之前去其它地方,也是被帶去買珍珠!!
反正外頭正熱著,進來吹吹冷氣也好。
這家購物站叫"清水源" ,專門販售和養殖珍珠,歷史算是蠻悠久的~
一開始當然先跟你介紹珍珠的妙用,戴著顯示高貴,吃著可以保養,講到讓你覺得珍珠非常神奇,
不過,媽媽早已在結婚時送過我日本的珍珠項鍊,從來沒戴過(可能年紀也還沒到吧)
這種奢侈品就算我買得起也不會想買,所以一開始就沒有打算會在這裡購物。

現剝一個蚌殼給我們看裡頭的珍珠,怎麼覺得有點噁心!!!
這是年輕的蚌殼,珍珠好小顆,珍珠要大顆,至少要養十年以上吧~

看我們很認真的在挑珍珠面膜,地陪還一直幫我們殺價,可惜我們最後還是沒有購買,哈哈哈哈~
倒是珍珠保養品我們三個人合買了一組,算是給地陪做個小小的面子啦~
我們這團有幾個貴婦媽媽都有買珍珠項鍊,所以其實我想地陪應該抽了不少小費走,從頭到尾,這個地陪都挺開心的!!

我跟學妹很幼稚的還買了小小的珍珠手環紀念品。

購物站的行程結束後,我想地陪應該挺開心的,所以下一站正式行程依舊很開心的帶我們到靈山大佛去觀光。

外頭高溫不知道有沒有到四十度,好在我們的行程裡有包含坐這種遊園車,否則,光從大門看到遠在另一頭的大佛,
我大概就意興闌珊了!!! 不騙你,天氣真的熱到爆炸,你可以想像高溫四十度到佛光山的那種景象....

遊園車載著我們不一會兒就到這個噴水廣場了。
等一會兒,中間這個蓮花池會有九龍灌浴表演。

其實我本來蠻耐曬的,但是,太陽真的非常大,大到我也把洋傘拿出來了,否則真的快中暑啦!!


這種表演,還是要來看影片比較有感覺。其實就是水舞秀,精采的部分就是在於最後周圍的九條巨龍會一起噴出高達三十多米的水柱直沖正要誕生的小釋迦,據說這是根據佛經中所記載佛組出生時的故事建造而成。

蓮花打開了之後,是一尊超級嬰兒肥的釋迦摩尼小BABY,實在好口愛。

它應該是全世界最囂張的小嬰兒了吧!!
才一出生就就用手比著上天下地唯我獨尊,還燙了捲捲的頭毛

這尊是他長大後的模樣,看到這階梯.................我們四個都打退堂鼓,沒人想爬上去的!!

這尊靈山大佛是世界上最高的露天青銅釋迦摩尼立像,有88米這麼高!!

我不得不說,他真的很大尊,爬上階梯後,還可以坐電梯到蓮花的部分,去摸摸大佛的腳丫~
和大佛比起來,人類簡直就變成了小螞蟻了。

因為不想爬上去,所以乾脆在底下拍照......

前面的廟宇,也有一尊縮小版的大佛。 完全長得一模一樣,給我們這種不想爬上去的人觀看。

不如來個GIVE ME FIVE好了....

大佛的手掌心大家都摸不到,所以在底下,又特別設置一個和大佛一模一樣大的大手掌心,讓信徒們可以去摸摸大佛的掌心。
我不是信徒,完全沒興趣去摸這個,因為,排隊排好長啊!!!
我在想摸了是會比較好運嗎????????

這裡還有一個烏龜放生池。

中午,遊園車又載著我們來到這個耗資二十六億蓋好的梵宮用餐。

有趣的是,進去參觀前要先穿上步套。

這梵宮裡頭裝飾非常的奢華,藝術品很多,遊客也很多.....。

不過我們首先要來填飽肚子,只是這個素食自助餐真的很讓人倒胃口.....
此外,用餐人數太多,服務員的脾氣都超差,最後我們乾脆自己來換桌巾。

東西沒幾樣,是不會難吃到哪裡去啦,但實在讓人提不起食慾!!!
最後幾乎都在吃小饅頭填飽肚子。
這讓我想到,我們南部的佛光山據說還有漢來飯店的素食餐廳進駐.......XD

吃不飽喝不足,算了,來參觀一下耗資26億蓋好的佛教殿堂。
這根本是一座融合佛教與藝術為一體的世界級佛教宮殿,也只有中國大陸才有辦法在短時間內蓋好這麼偉大的工程建設。(2年就蓋好!)

這個中央的穹頂很漂亮。

非常寬敞的大廳,但是人太多像菜市場,可惜了......

後面那琉璃壁畫可是鎮宮之寶,四周也都是精美的木雕藝術品、手工壁畫、浮雕壁畫、景泰藍、青花瓷.....。
總之,梵宮內部所用的建材都非常的高級,金碧輝煌的內部,完全就是ㄧ座五星級的佛教藝術宮殿。
 
 
我們還不忘留ㄧ些時間在梵宮前面來一跳!!!
高溫四十度以上,應該沒有人像我們這麼瘋了。 (大家寧可在梵宮內吹冷氣待到最後集合時間吶)

因為我不是信徒,對於參觀佛教聖地實在沒什麼興趣(但是我也不是天主教徒,卻熱愛參觀教堂,哈哈哈~)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靈山大佛的三大奇景:大佛、九龍灌浴、梵宮,似乎就是中國大陸想要打造ㄧ座全世界最知名的佛教殿堂~(西方有聖保羅,東方可有靈山梵宮,哈,所以這裡真的被稱為東方大教堂。)
現在可是被中國列為五A級的旅遊景點,遊客人數其實非常眾多,如果獨自來遊玩,門票還不便宜呢!!!

無錫產水蜜桃,梨開靈山大佛要到蘇州的途中,導遊特地放我們下來在水蜜桃的產地買幾顆桃子吃!!
這一顆水蜜桃只要RMB4~5元(台幣20元),非常的甜美多汁,一點也不輸拉拉山的水蜜桃。

傍晚,我們又抵達另一個地方,來到蘇州的觀前街。
這裡是蘇州古城的中心地帶,是一條古色古香的步行街道,周圍都是商店。

老舊的建築搭配現代化的商店......
但大陸的東西,完全沒興趣看~ (其實也是因為身上沒有幾毛錢啦 嗚嗚)

連KFC都藏身在有鳳尾屋簷的建築中。

公園的小孩。

這街道還蠻有古代味道的。



在老舊的街道中,突然出顯兩台百萬名車,好突兀的對比。不過大陸人開好車比比皆是~~~

又是很澎湃的晚餐,餐標RMB70元,今日晚餐的重點就是右邊那一碗湯,叫神仙魚頭王。

夜晚,來胥門古蹟看看。
胥門是蘇州古城西面的一個古城門,也是吳國的重要城門之一。
相傳當年伍子胥的頭顱就是掛在這兒,眼睜睜的看著越國進攻吳國。

夜晚,本來領隊推薦大家可以來坐畫舫遊蘇州古運河,不過大家好像興趣缺缺哩!!

最後我和學妹跑去飯店的對面做全身按摩,呵呵呵~~~

不得不說大陸按摩真是便宜啊,兩個小時的價錢約等於台灣一個小時吧~~
而且從頭到腳,正面背面都按得好酥糊啊~~~~~
按摩的過程中,和兩位小姐聊得很開心(因為我學妹太健談了)
看得出來,像她們這種收入不高,又離鄉背井到外地討生活的人,很羨慕我們台灣人的自由與民主。
這天我和學妹按到了十二點才回飯店....

夜晚住宿蘇州香格里拉酒店。

按摩完畢,終於把一天的疲憊都消除了。
白天實在太熱,熱到快中暑,不過和朋友一起出門玩,真的很愉快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