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之前打一半被小錨按掉...氣



我兒子一歲七個月了,時間過得好快,小錨已經進入調皮搗蛋、無法溝通的年紀

錨錨的身高和髮量,一都進度都沒有,真是快急死為娘的我了!

頭圍倒是不停的在長大,連路人每次看到這小孩,都驚呼「頭好大阿~~~~」!體重維持在12公斤上下,抱起來有點沈澱澱的,以錨媽的能耐,大概抱10分鐘就不行了,抱個半天,當晚鐵定會鐵手~~

說話倒是這一兩個月進展的很快速,教他兩字語詞,教沒幾次就會說了,簡單的英文和日語也都會幾句(單純是媽媽愛現而教),不過就是停留在說兩個字,同月份左右的小姐姐或小妹妹,有的都會唱歌或說短句了,所以男孩子的語言進展相對是慢了一點點!不過沒關係,我兒子有其他方面的強項,他很會播放DVD和CD,我家所有3C用品能轉的會轉、能按的會按、能拆的會拆、能摔的也摔得很徹底……非常有研究電器用品的精神,將來應該是科技業的領航者吧~~哈哈哈(媽媽又一整個在幻想了...)

最近的錨錨正在訓練戒尿布,都是從保母那兒開始訓練起的,想尿尿時,他已經會喊「尿尿~尿尿~」了,我們會拿多多瓶放在小鳥鳥前去接,非常方便,我兒子看到空罐子的多多,還會大喊「尿尿~尿尿~」!!但是,偶而是騙人的,有時又都不喊,就這麼尿下去,一個晚上換三、四條褲子是常有的事,有時還會給你恩臭臭下去,洗得可累人啦。帶他出去,會穿布布,尿布不穿習慣了,帶出去時會一直扯褲子說不要穿,我跟錨爸都笑說:你就脫光光最開心了啦!

  他還真的很愛脫光光!!

吃的方面,時多時少,最喜歡吃魚了,每天都一定要吃一尾魚,平常是由保母準備,假日錨媽都會上菜市場買最新鮮現撈ㄚㄝ海魚,錨外婆特別交代,吃魚一定要吃海魚喔!所以錨錨一餐就算飯只吃一兩口,青菜也只吃一點點,但是卻能吃完一尾海魚,海魚買起來都要一百多,不便宜耶,大人都沒吃這麼好了,但是為了兒子的健康,希望他能長高高,所以錨媽買魚時從來沒在問價錢,老闆推薦那個新鮮(老闆很熟我啦)就是包起來就對了…希望錨錨爭氣點,長高高是錨媽對他的期待~
  

錨錨最近也愛上看電視了,特別愛看MOMO台,看到毛毛蟲出現就喊momo,連在保母家,晚上阿伯開電視時,也指定人家要看momo台,不過我只讓他看8點45分到9點那種唱唱跳跳的節目,其他就跟著我們隨便亂看。至於書本看不到五分鐘就想逃了,但是遇到有興趣的,例如出現鴨子、牛牛、狗狗、小鳥、馬這種他認識的動物,就會多看幾眼,原來每個孩子都是先從認識動物開始看起書的。令錨媽比較訝異的是,最近放迪士尼那套貴松松的CD給他聽時,這小人兒開始會有反應,會學裡面的動物叫,也會說一直重複的單字像Hello、byebye...等。以前瞄到天線寶寶的卡通時,都會笑這種節目很白吃,但是我現在終於瞭解這種節目就是專門做個小小幼兒看的,一個字不斷的重複repeat,速度非常慢,這樣小小幼兒就會模仿學習,只是我現在都轉不到這種卡通給錨錨看了,有人知道第幾台幾點播出嗎???

錨錨的壞習慣也不少,例如,一不高興就會用他的大頭去撞地板或櫃子,還會把不想吃的飯菜吐出來,弄得滿地都是,一直要想出去玩,走路橫衝直撞,最近還喜歡上高分貝尖叫……最可惡的是,非常非常非常愛咬人,錨爸已經被咬得遍體鱗傷,錨媽都能躲就躲,現在只要抱著小錨,都要時時提高警覺,免得這小人兒冷不防的就咬你一大口,齒痕之深,令人咋舌,有時還會破皮流血,真懷疑我家是不是養了一隻小野獸~



說他那麼多壞話,其實小錨錨有時也是很乖的啦,叫他咬腳腳就咬腳腳,多聽話~
睡覺時也非常聽話,九點多喝完ㄋㄟㄋㄟ自動就寢,睡到隔天七八點才起床討奶喝喔!真是貼心~

還有他非常的好人緣,時時笑臉,會跟人家打招呼,也會主動邀請小朋友來跟他玩(這是叫麻麻趕快生一個伴給他嗎?)
只是最近長大後,開始漸漸懂得怕生是什麼,不過根據錨媽的觀察,只要跟小錨稍微熱身一下後,他還是可以放很開的~

以上……希望認識小錨的叔叔伯伯阿姨們會更認識這個小搗蛋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