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跑了台東三天,主要是為了熱氣球嘉年華去的,不過去的路上想說金針山花季本周開始,於是,來到了太麻里決定開往金針山去瞧瞧~

FB一傳上照片,有朋友以為金針山的花已經滿開啦~   其實沒有辣,我們也是翻山越嶺才看到這一小片的花海.... 
先說說這金針山好了!! 
要去之前,就有同學說他上次也是差不多這個時候去,開上去只看到三朵??????? (我在路邊看到零零落落的都不只三朵)
重點是,山路不是那麼的好開....
好吧,我不信邪的就這樣延著路標開上去~ (是我開的,從台南開到太麻里已經開了三個多小時了,我又繼續往金針山上開,厲害吧 )

從山下到遊客服務中心一共約12~13KM,平地大概開10幾分鐘吧,不過這個山路小小條的又彎曲,至少得開上半個小時,沿途大概就是ㄧ些私人的茶廠和農場。
但是這個時候開到遊客中心是看不到花海的,於是,服務中心的人員告訴我們還要繼續往上開,目前花海是開在海拔一千公尺以上的山區。

都已經開到半山腰了當然不能放棄,於是,我又繼續開了半個小時的路途,才到忘憂谷,這個地方才有那麼一小片的花海。
但是我要說的是,從遊客中心到忘憂谷的路可是更難開,之後的環山道路完全規劃成單行道,也就是路寬只容許一台車子的大小,而且一邊就是山谷,還要不怕懼高的人才敢開,想挑戰開車技術的,金針山是個不錯的地方.....XD

一路開上來就是這樣的小路,我想這個地方以前本來就是產業道路,只是現在結合觀光開放給遊客來欣賞花海。

搭乘小巴士是個不錯的選擇。

來看看忘憂谷的美麗景色吧.....



有些金針花已經被遊客踩爛了.....





左邊是沒有被採收的金針,已經呈現黃澄澄的小花海了。右邊比較綠的部分尚未開花,有花農正在採收。
這個山谷海拔約1100公尺,微風涼涼的吹過來,加上非假日遊客很稀少,這樣賞花還挺舒服的......

金針花又叫忘憂草,也叫母親花,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鐵質,我自己非常的愛吃。
不過已經開花的金針就不能食用了,因此,我想這裡的私人農場應該不會讓每一塊地都任其自由開花吧!

開花真的很美,但沒開花的又很好吃.......





這一片尚未開花的金針有辛苦的花農正在採收,整個忘憂谷的風景對我們這種都市小孩來講,真是美不勝收啊!!
山巒層層相疊,看了好舒服!!! 好啦~開他一個小時的車程值得啦~



多看點綠色的,少看電視,眼睛才不會近視~~





黃小錨死賴著不走,連小孩都覺得這裡好漂亮....
而且帶他來看過一次之後,竟然自己要求要喝金針湯。



看完忘憂谷的花海,我們得必須繼續往前進,小路有時愈開愈刺激..... 

放眼望去,好多山中小路彎來彎去的,綠色的地應該都是金針花田和茶園。

繼續往上開的途中,我們來到了金針山海拔最高處的曙光亭和千禧亭



竟然看到一個三角點ㄟ~ 哈 (我不愛爬山啊~~)

這裡看下去的視野超好,是欣賞日出的好地方~~ (但是來這裡看日出還真拼命 )

小鬼竟然跟我們說 "我要在這裡看書"  
算你厲害,背面有山脈,還有徐徐微風吹來,真的很適合坐在這裡發呆、看書、休息、喝茶......
登高望遠的心情真好~

最好是以後也這麼用功啦!!!

這裡也開滿了金針花,只是沒有那麼密集。

這張我最喜歡了,台灣也是有這麼漂亮的自然風景....



在山中看地圖還是會迷路的....我們下山的時候就差點迷路....

遠處有茶農把茶園修剪成"金針山"三大字呢!

延著小路開下山的途中,又看到一片金針花海的種植,不過這個點不方便停車下來拍照。

想看金針山花海的朋友,我想八月底會是個比較恰當的時間,這時應該就是名副其實的金針山了,可以看到滿山滿谷的金針花!!!
而且應該也不用像我們開到海拔那麼高的地方,大概在遊客服務中心那裡就有金針山農場囉~

不過山路真的不好開,要非常當心,油請先加滿再上山,要不就是坐接駁小巴士可以輕鬆很多喔!!

要上山之前,可以參考一下金針花季的活動官網 --> 2012金針花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