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市的保安路,也是台南小吃的集散地,好多家都有上過電視報導。
最有名的就是阿明豬心和浮水魚羹!


白天,這裡比較好停車,因為有些店面沒開,可以暫停一下。
到了晚上,車子幾乎都併排停在路肩,停車位不好找,所以,我們晚上很少來這兒吃。
尤其夏天,幾乎不會來這兒,因為這裡的小吃店都沒有 "冷氣~~~" 


之前和同事說到民族鍋燒麵的事,他就推薦我保安路上也有一間鍋燒麵蠻有名的!!
剛好我一個人到台南出公差,吃碗麵食是最好的選擇。
這間叫 "醇涎坊" 除了賣鍋燒麵,還有賣古早味的紅茶、奶茶等~~


沒冷氣~~嗚~
不過為了嚐嚐看這碗鍋燒意麵,大白天中午,氣溫高達32度,我還是來報到了 。   <只是吃完快爆走了!! 民族鍋燒麵就有冷氣喔!>


好強烈的陽光,阿明豬心就在斜對面,不過這間店中午沒開。
醇涎坊鍋燒意麵,則是從一大早七點開到晚上十一點。


第一次來,還是點熱門商品鍋燒意麵,另外加炸料15元好了。 <價格比民族鍋燒麵還親民>


就是這一碗,古早味鍋燒意麵,還用可愛的鐵鍋子裝著。 <只是,怎麼沒下面那木頭井字架咧?>
聽說,加了炸料的鍋燒麵,才能稱為古早味...
這種古早味鍋燒意麵,不需要加 "沙茶"來調味,湯頭本身就很夠味了!!
裡頭的料很簡單 "炸蝦" "炸魚" "魚板" "青菜" 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一顆 "半生不熟的蛋"


結果我加了15元的炸料,竟然就是多這兩顆 "炸蝦 "炸魚", 好歹也給個三塊,一塊五元咩~


意麵倒是份量很足夠喔!!
不過整個湯頭的感覺,還是民族鍋燒麵略勝一籌!!!!


這意麵,還蠻Q有嚼勁兒的,不會因為泡湯汁泡太久而爛爛的!


完食。這麼小小一碗,我一個女生吃剛剛好。
如果吃不飽的,隔壁附近還有阿鳳浮水魚羹、香腸熟肉、蝦仁肉圓、米糕...等,小吃全部吃一輪,一定超撐的啦!
<錨媽我年輕時,都會跟拔拔騎摩托車來這裡覓食>
吃完散步去新光三越新天地shopping,剛剛好,幫助消化!!!
不過建議還是等天氣涼一點再來吧!! 

文中一直提及的"民族鍋燒麵",等我下次去吃再補拍介紹。
另外,台南還有一家鍋燒意麵,在小豆豆冰店哩,也是蠻多台南人愛吃的。

P.S對了,為什麼我台北的同學都說台北沒有這種鍋燒意麵???所以她來台南看到這種專賣鍋燒意麵的店一整個很興奮!!

醇涎坊
地址 : 台南市保安路53號
arrow
arrow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