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有三、四年沒到阿里山了!
因為錨媽大學讀的是中正,所以對嘉義有特別的一份情感。
本來安排五月想到阿里山賞螢火蟲,不過要去的那個星期剛好大雨不停,加上小錨又感冒,於是把行程整個延後一個月!

PS1 : 一搬來說,一星期內的退房,飯店都只准在三個月內改一次日期!!
PS2: 原來阿里山的飯店不好訂,幾乎一個月前就客滿了!! (陸客爆多)

原本延後一個月剛好安排端午節上山,哪知又遇到颱風剛走~~
不過因為要上山的前兩天,阿里山公路已經沒有封閉了,所以我想飯店也不可能再讓我改日期,於是,就算颱風過後也是要上山啦~

所以,以下就來簡單記錄我們的行程,一整個很輕鬆,開到哪玩到哪,晚上還直接待在飯店看金曲獎頒獎典禮!
對了,照片上看到的路人,90%都是大陸客喔~ 

阿里山公路的入口處有兩座天長地久吊橋。小錨第一次走吊橋,原來他是如此的害怕~

死巴著他爸不放!!!
每次看到小錨怕東怕西的模樣,我就覺得我是不是忘了生膽給他囉!

最後一小段快接近路面的橋段,終於敢自己下來走了!! 我可以肯定小錨鐵定有懼高症~

大一的時候,曾經和全班同學一起來這兒烤肉玩水,那段青春歲月,好懷念吶~

上阿里山的路途中,別忘了繞進奮起湖吃個便當!!
奮起湖是往阿里山中途的一個小村落,繞進去大概花20分鐘,可以停留個兩小時吃吃便當到處走走,欣賞一下這個山中小鎮。

來張便當的特寫~~看得我口水又都流下來啦~~這種懷舊便當真的好好吃 ...
基本上便當從120起跳,價格的差別在於便當的材質,因為我不需要便當盒帶走,所以點了120元的一盒,便當盒是需要還的。
如果想要帶走鐵路便當的盒子,好像是300起跳的樣子。

這裡的老闆很哀怨的跟我們說因為連續豪雨兩個星期了,都沒什麼客人來!!
奮起湖老街顯得非常非常的冷清啦~

除了吃便當,奮起湖火車站一定要繞過來看一下滴!
我們大一的時候,曾在這兒班遊過,晚上,我生平第一次看到螢火蟲也是在奮起湖,還有同學幫我慶生哩!!!
真的非常非常懷念那段青春的日子~

非常古老的火車頭。

這台小火車怎麼感覺好像幼稚園版的...

冷冷清清的月台。



八八風災後,通往阿里山的森林小火車好像就不開了~
所以,這裡根本沒有火車會經過......    

來到了阿里山,我門躲進飯店裡睡了一個下午!! 哈~ 剛好外面也下了一場雨~
晚上,就直接到遊客服務中心這附近來覓食,我們隨便找了一家餐廳坐下來點山產吃。

不知道是太餓了還是阿里山的山產太好吃了,我們三個人每人都扒光一碗飯!!
必點的菜一定要有筍子類和山豬肉類,非常的好下飯呢!! 
(不過我都顧著吃,沒上菜照~)

週六的晚上,可以看到外面是空盪盪的停車場@@
颱風過後,真的沒人敢上山吧!

說到阿里山的飯店,因為這裡是國家森林遊樂區,所有的飯店都被劃分在旅社區,
(只有阿里山賓館和阿里山閣位在森林遊樂區裡)
上網搜尋了一下飯店的評比,說真的,阿里山那整排旅社區的飯店感覺都在比爛的....XD
(阿里山賓館例外,但是它住一晚要八千起跳,實在太貴了)
於是,我看了網路的照片,選了阿里山高峰大飯店,其實,真正住過的感覺後,並沒有如網路說的那麼爛啦~
一晚三千五起跳,除了床非常硬,早餐非常爛之外,其實因為翻修過吧,環境沒有那麼糟糕啦,跟網路上的照片差不多!!
是說,我也並沒有特別拍照想介紹~
 阿里山高峰大飯店在這裡


隔天早晨,大好天氣耶!!!
我想這天應該是看得到日出的,只是看日出要四點就起床,四點二十分的小火車出發,我沒那麼拼命啦!!
於是,捨棄了看日出這個行程,全家人睡到八點多才清醒。

既然都花了門票錢進來(進阿里山要門票,大人200元,車子100元,所以我們又花了500元 
應該要安排點行程,於是,我們就來坐小火車輕輕鬆鬆遊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囉~

目前,阿里山森林小火車只有三條路線在開
祝山線是看日出的,只開清晨四點二十分一班!
眠山線是去看石猴的,但是歷經921大地震和八八風災後,已經整個因山崩崩壞了,石猴也斷頭了~
所以白天要搭小火車只剩神木線和沼平線。

原則上,建議路線會是搭沼平線去,走一個小時的山路到神木線搭回程!!
因為這段路程是"下坡"的,會比較輕鬆!!

火車站的露台可以遠眺大塔山,塔山被鄒族視為聖山,如果天氣很好,這裡可是欣賞日落和雲海最棒的地點之一。

遠眺大塔山,就可以看到眠月線崩壞的情況!!!
本來921大地震後,這條支線歷經10年的修復,已經差不多快要全線搶通了,(假使搶通,可想而知這條路線會有多漂亮!!!)
哪知又來了個八八風災,整個又再度崩壞,
大自然的力量真的很可怕喔~~~

週日的早上,阿里山火車站的月臺除了幾團陸客團外,幾乎空蕩蕩的

搭乘沼平線因為是上坡的路段,可以看到火車頭是從後面努力往前推。
我們坐在第一節車廂,只有我們三個人啦~~~

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沼平車站。
是說,明明是要來爬山,呼吸芬多精的,我卻穿得一付要去逛百貨公司的樣子....   是要在阿里山走秀嗎 ........

下了火車,我們準備進入森林裡去吸一吸新鮮的空氣了!!!!!
(這些人,全都是一團團的陸客們!!!!)



非常令人出乎意料的,我兒子竟然全程都自己乖乖走~
完全不喊累,也沒叫他爸爸抱抱,這應該算是我們第一次爬山吧!!!!!!! 

姊妹潭的不知道是姐潭還是妹潭。

這個比較漂亮的不知道是姐潭還是妹潭~

到此一遊。

來跟阿木照一張啦~





真的好乖好乖,走累了就自己說要坐下來休息一下下!!

等有精神了,又努力的往前衝~ 跟媽媽我小時候一樣,爬山都衝第一的!!!





再跟阿木照一張吧~
阿里山森林的空氣真的很棒,芬多精吸了很多,好蘇湖~~~ 
而且一路下坡走下來一點也不累啦!! 所以穿成這樣真的很像在森林裡走秀......XD



這座迷你小吊橋竟然敢在上面奔跑,
所以我想小錨真的有懼高症,對這離地面很近的不會怕,但是天常地久那座很高的就是怕得要命!!

走了一個小時終於來到了神木區,這一區開始可以看到高大的樹木。

每個人小時候的回憶應該都有這座阿里山神木吧,它可是20世紀阿里山的地標之一。
那時候,小孩子都會念 "123 到台灣 台灣有座阿里山 阿里山上有神木......................."
這棵大樹樹齡高達三千多年以上,原來它10多年前就倒了.......................................................................................... 

回歸大自然懷抱的神木遺跡。



走到神木區,我們準備從這裡搭乘神木線回到火車站。





紅色的車廂穿梭在樹林間,只有短短不到十分鐘的車程。

午餐,我們又找了另一間餐廳吃山產,接著就要準備下山了!!

阿里山,我們下次會再來的~
希望明年可以來賞櫻好了.... (雖然人潮會很多,但是這是離我們最近的賞櫻地點)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