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才與首相的搖籃" -- 牛津大學。
之前參觀劍橋大學,就已經覺得劍橋好熱鬧,隔沒兩天來到了牛津,發現這裡更是熱鬧非凡,這是我對牛津的第一印象!!!

街上商店林立,來來往往逛街的人潮比學生還多吧!

當然我們這種團體旅遊,一定會安排一個當地的導遊解說牛津的歷史,於是我們牛津巡禮的第一站就從這個仿羅馬的劇院開始。



這裡也有一座嘆息橋,和劍橋橫越河面的嘆息橋不同,是一座連接兩個學院的天橋。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們所在的位置是ㄧ間圖書館。(裡頭好像也是哈利波特拍片的現場)

圖書館不能進去參觀,所以牛津導遊只能拿著圖片跟我們講解。

我承認我一直沒有認真在聽,東拍拍西拍拍的....

這是牛津的校徽,一本打開的書。 (相反的,劍橋的校徽則是一本闔上的書)



圖書館的中庭有一座雕像,但是我已經忘記他是誰囉!

瑞德克里夫拱頂建築,不對外開放的一間圖書閱覽室,只能從外面欣賞它特殊的建築造型。





非常雄偉的聖母教堂。



萬靈學院。

自己走到哪裡都不知道了,只知道在學院間穿梭....

途經牛津大學的植物園,我們要來到基督學院囉~

這棟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基督學院後門了!!!
有關於基督學院的其它相片,等待下一篇吧~

基督學院參觀完畢之後,又繞到外面熱鬧的街上來。

這是基督學院的正門口。



基督學院正門口有一間專門賣 "愛莉絲夢遊仙境"相關紀念品的店。
因為愛莉絲夢遊仙境的作者正是基督學院的老師,而這位老師用他小女兒愛麗絲的名字寫了這本童話故事。
可以進來參觀買一買紀念品,不過它的東西都很寫實,不是可愛版的就是了....





最後,我們的解說員帶著大家到這裡一個市場內看非常特別的蛋糕製作。
這蛋糕真的做得栩栩如生,而且非常的可愛、典雅....
 

 

 

 
這些蛋糕訂回去根本就捨不得吃好嗎....

最後,以非常美麗的結婚蛋糕做結尾好了....XD

這一篇打得很混,因為我真的忘記很多很多當初聽到的資料了,牛津大學在我的印象中,就是非常熱鬧的一個城市,一點也不像有大學在裡面(比我們逢甲夜市還要熱鬧就是了),下一篇,再來放上牛津大學裡面最知名的基督學院,這也是哈利波特霍格華茲學校裡魔法食堂取景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