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腳底下踩的可是滿滿的蚵仔殼所堆砌出來的小島,這個地方叫大鵬灣,是台灣最南端的單口狀潟湖,日據時代曾是水上機場軍事基地,現在已經是國家風景區了!

搭乘遊艇暢遊大鵬灣是來這裡的主要目的,這裡的遊艇還蠻多家的,我們選的這家叫仁鵬海洋親水牧場。

坐這船不會暈,放心!

其實這好像是ㄧ台已經荒廢的飛機造型觀景台,雖然它好像沒用途,但蓋在這兒望著大鵬灣還蠻有氣勢的,重點是小孩看到了好喜歡。

現在的大鵬灣跟七股一樣都在養蚵囉。

眼前,要停的這座小"島"叫蚵殼島。



上面當然有販賣很多新鮮的蚵仔料理。

好特別的蚵殼島,這是當地養蚵人家花了30年的時間堆砌出來的,漲潮時會完全淹沒。
天氣不是很好,不然在這兒看夕陽一定很美~~









我兒子跟我說他想帶一個回家,但是媽咪我回他這是國家的財產,不能亂拿....XD

參觀完蚵殼島,各家的遊艇又快速的前進鵬灣跨海大橋,後來我才知道,這裡新蓋了一座全台灣唯一一個會開啟的橋樑喔!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環灣道路大鵬灣域出海口處的景觀橋於100年3月完工啟用通車,為全國首座配合帆船進出而設計的開啟式景觀橋。
橋上、橋下已經很多遊客準備等待景觀橋的開啟,而我們則是坐在遊艇上觀賞。

看到了一艘大型帆船,它就是準備要等到橋開啟時通過。

潟湖上停了蠻多家遊艇的船,我們這家停的比較後面哩!

每個週末的下午五點才會開橋,平常日不會開啟,不要白跑一趟了....







整個開完橋不到三分鐘啦,停個幾分鐘,又要準備緩緩放下了。



這一次從潟湖上看開橋,下一次我想從橋面上看開橋.....

這裡也有台灣最南端的紅樹林,不過當然沒有我們台南四草的漂亮!

這個仁鵬親水牧場感覺有點年代久遠了,我們買了全套票,不過好多網頁上說的東西都沒看到,可能也是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很晚了,準備關園了是吧??
好在我們是透過旅行社先買優待票,和只搭船的票差不了幾十元。



除了搭船,網頁上說的活動我們只看到踩鵝船這一樣 @@

傍晚踩鵝船感覺還不錯~  (不過也真的只有我們這幾位朋友來踩 哈)

我覺得踩鵝船是瘦大腿很好的一項運動ㄟ~~

我兒子坐中間也安排了事情讓他做,努力的認右中左這三個字,幫我們掌控方向!!
(然後我和他爸努力的踩呀踩,讓他很爽的乘風破浪~~)

大鵬灣這裡的私人娛樂場所好像還蠻多家的,我們選的這家有一點年紀了,可以多比較看看囉!!!
另外,大鵬灣國家風景區裡的遊客服務中心,那裡的風景還不錯啦,有時間可以去走走~

下一次,除了玩大鵬灣外,還可以到附近的小琉球~~ 那是我小時候的回憶,長大都沒去過了呢!!!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     

仁鵬海洋親水牧場

大鵬灣國際休閒特區   <-- 我覺得這裡好像比較好玩!! 活動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