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大家都在瘋賞櫻~~  好羨慕連假可以去賞櫻的捧油們.....     (我這輩子大概只有等到退休才有時間可以去賞櫻了  嗚嗚~)
我們連假沒事做,照慣例就帶著小錨回台北阿公阿嬤家,
可是.......台北的天氣真不是普通的爛,過年這樣,228連假也這樣,總是要等到假期結束了太陽公公才出來打招呼,
不管了,儘管下著毛毛細雨(偶而還大雨),我們還是在雨中帶著黃小錨往動物園出發.........

因為是下雨天啦,動物園的照片這次只拍了兩三張   
下雨天逛動物園,優點是遊客沒有很多,熱門的動物都不用排隊和人擠人,
但缺點就是逛完腳底也濕答答了,真不方便,

不過,我們這次一點也沒後悔帶小錨來動物園,
之前,小錨每年拜訪動物園時,最後總是在園裡失去控制,也不曉得是他看動物還是動物在看他大爆走,
但是這一次黃小錨的表現很不一樣!!!

平常就愛聽睡前故事的他,最近聽了好多有關動物的故事書,
其中最愛的兩本叫  "星月"  和 "小貓頭鷹"
故事的主角是蝙蝠和貓頭鷹,因為都是屬於夜行性動物,所以小鬼ㄧ直吵著要去夜行性動物館看真的貓頭鷹和蝙蝠,
果真,這ㄧ次不怕黑了,且好認真的在看每一隻貓頭鷹,可惜動物園沒有飼養蝙蝠!!

這次問他去動物園看到了什麼,終於可以很認真的回答好多動物的名稱出來,
而且也稍微會看一下告示牌,利如這隻動物是草食性還是肉食性,喜歡吃什麼。
小時候帶他去,總是像逛大街一樣到處追著小孩跑,這ㄧ次總算願意與動物做朋友了..

每次逛完動物園,坐捷運回忠孝復興站,晚餐就會在SOGO的鼎泰豐解決。
這個鼎泰豐每次從拿號碼牌到輪到進餐館總是要等上ㄧ個多小時,所以中間就是很好的血拼時間......
小人兒通常都有專屬的兒童餐具,
他們家的兒童餐盤也真是可愛,可惜我家不缺這種餐具,不然好想買個一組回家。

不曉得大家最愛吃鼎泰豐的什麼呢? 來看看我們家點的菜吧.......

酸溜溜又爽口的泡菜是錨爺的最愛。 他說那乳酸菌很營養哩...

新推出的日式煎餃。

皮薄多汁,每一顆重量都一樣的招牌小籠包。

拔比點的炸醬麵。這麵佐的炸醬不會像麵攤一樣那麼重口味的鹹,蠻清淡的還不錯。

蝦仁燒賣。

我和小錨兒的糙米蛋炒飯。
這盤蛋炒飯有黃小錨最愛的兩個元素 "蝦蝦"和"蛋蛋"    <每次問他要吃什麼就是蝦蝦和蛋蛋>
自從菜單上有了糙米的新口味後,我就沒有點過白米的了。
我自己覺得糙米不僅營養價值勝過白米,連口感上也贏過白米,因為糙米本來就比較"粒"也比較有嚼勁。

蛋炒飯的好朋友,元盅雞湯。

甜點八寶飯。

甜點豆沙大包。

難分軒輊的芋泥大包和豆沙大包, (照片被我撥的很醜....)
以前我們必點豆沙大包,但是同學說芋泥大包也好吃,真的,芋泥的餡料做得和豆沙一樣好吃。
不過我自己因為不愛吃甜,所以我的吃法通常都把裡面的餡料挖給小孩吃,我只吃包子皮裹一點甜甜的餡料,
雖然我只有吃一點點的餡料,不過是真的好吃,不管是芋泥還是豆沙,都處理的很濃郁口感很紮實...
想到,我又流口水了...

尚未入鏡的還有 : 清燉牛肉麵和排骨麵。 (因為是長輩的,我就沒有拉過來照了)

鼎泰豐百吃不膩啦,每次上台北,大概就會吃到一餐哩~
好希望來我們南部開ㄧ間,那我一定會常常去捧場的.........

文末,附上笑話ㄧ則:
某天,我兒子玩玩具,突然很認真的抬頭問他爸 "拔拔,小偷是夜行性動物嗎??????" 
這是....舉一反三的行為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