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第一次在台北過年.....
發現要在老公家過年  一定要學會的一件事就是
打 麻 將!!!!!!!!!
除夕那晚,用完年夜飯後,全家人就開始把桌子挪往客廳,
家裡有四個人還真方便呢!!!
直接湊一桌,還是新手的我 只好在旁邊學習老公的牌技...
偶而下去打一兩次,不過壓力很大,不敢亂打...
打了兩圈,這晚的大贏家是婆婆,手氣旺到不行.....

大年初一,早上到基隆的爺爺家拜年,下午拜完年後...
我們家魚迫不及待的就帶著我往他國中的同學家奔去,
開始他的麻將之旅.....
從下午四點打到晚上十點多,打了三圈,
初一的晚餐,就由他同學的媽媽招待吃家常便飯,真是不好意思
大年初一竟然是在同學家圍爐....

不過...還沒結束...
在國中同學家打完之後,
我們家魚又帶我奔往他高中同學家開始繼續他的第二攤...


照片上的時間顯示已經清晨啦!!!
雖然我的表情極為不悅,不過我老公手氣正旺的樣子.................

過年前,我媽還特別交代,第一次在人家家裡過年,早上千萬不可以睡太晚......
我想我根本不用睡了....
這天,回到家,已經是大年初二的早上七點多了....

睡沒多久,中午又再一次的趕往基隆外婆家拜年,
我們家魚愛打麻將果然是遺傳而來....
下午,在外婆家,又繼續開了兩桌..
一桌是公婆和阿姨小舅等老手組成...打得台數不小
一桌是由大舅舅和魚的表妹及小表弟和我組成的...呵呵...我們打得很小啦...
這位小表弟才國小六年級而已喔!!!
從小耳濡目染,這麼小就會打牌....好利害....
因為小表弟沒錢,他很怕輸,外婆還特地拿了很多零錢給他做賭本...
不過最後輸的竟然是我.....  嗚嗚嗚嗚 

此時,我們家魚正在他外婆家睡回籠覺  害我手氣背到不行 

我媽問我在台北都在幹麻..除了打牌還是打牌...四天打了三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