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心的笑,這年紀的小孩就是要這樣開心的玩。
路邊公園的溜滑梯,就可以滿足小孩子了...... 

很會比YA了,但是也學了不該比的 

淘氣鬼。皮得不得了。

開始會嘗試爬鐵的欄杆了。
對了,小錨終於學會跳了~


整天看黃小錨,都沒覺得他在長高。
可是保母說有長高、阿公阿嬤也說有長高、mama是覺得2號的褲子好像真的變短了??
自己量一量,似乎也才96公分。離100公分還有一段距離....
最近如果有泡ㄋㄟㄋㄟ我會開始給他加料,
就是這罐安麗紐崔萊的 "優質蛋白素"
聽說多補充蛋白質可以幫助成長,增強抵抗力???!! <甘係金ㄟ???>
是說...我的上線來給我推銷叫我吃東吃西,我都不為所動(只有懷孕時會吃他們家維他命)
但是一推銷到我兒子,又聽到可以長高的關鍵字,
二話不說,買上買一罐來泡啊!!!!!!
草莓口味配奶粉還蠻搭的,就喝喝看囉,希望是真的有幫助到長高...

尚未打算讓小錨上幼稚園,所以這個月又幫他報名了美育奧福的親子音樂律動課。
第一堂課,雖然沒有哭哭,但是看得出來有點在害羞。

大部分時間,都不太配合老師的活動,自己耍孤僻。

老師說故事時,倒是很專心在聆聽。

上完第一堂課,小錨自己說 "老師好漂亮,我好開心,還要來上課"
所以,mama報名費就這樣繳下去了!! !! 以後都要陪他去上課囉!
問小錨,拔拔可不可以陪小錨去上課,錨的回答是 "不可以,因為拔拔不帥"

被蘋果餵長大的孩子。發現這招還蠻有用的,可以讓小鬼乖乖坐好。

喜歡跟葛葛一起玩,但是兩個人玩一玩又會因為搶玩具而打架!
第一次發現我兒子打架也不輸人
很喜歡跟小朋友互動,也會跟麻麻討弟弟或妹妹了.... 

是個有創造力的小孩兒。
最近超愛玩樂高的,晚上可以自己拼一個小時,我就在旁邊上網。

山洞、鐵軌、火車。
每個作品,你問他,他都會跟你解釋他在拼什麼、玩什麼,都是有故事的。
很好~以後長大就是要有這種精神參加科展.....

接著,還有變形喔!
除了喜歡拼火車外,還喜歡拼101大樓、船船、飛機....果然是男孩子。

地上都是他的作品。
從小就喜歡把車車排隊。<後來我有問過為什麼?理由是等紅綠燈啊!!!!! 果然生活體驗很重要>
 
說是男孩子,最近卻把舊愛(巧虎)丟一旁,開始喜歡這隻新歡(米妮)
每天都要抱著米妮睡覺、抱著她去保母家....
可憐的巧虎,已經不知道跑去哪了...

語言發展
週遭的人都說小錨很會講話。五四三的話的確講很多,問題一大堆,常常問為什麼???
還有現在也騙不了他或逗弄他了,甚至會說一些質問你的話,例如
"麻麻,你為什麼不陪我睡?"
"麻麻,你為什麼不泡ㄋㄟㄋㄟ給我喝?"  
"麻麻,你為什麼要捏我?"
"麻麻,你為什麼不放巧虎給我看?"
"麻麻,你為什麼都不跟我講?"
..........................
很喜歡觀察大人的臉色,沒有笑笑,他就會一直問
"麻麻,你為什麼不開心?"
"麻麻你在生氣我嗎?"
數東西,永遠是"兩個"、"四個"
一不開心,被罵被打,就會說 " 我要離家出走........"
如果是開車中,竟然還會說 "拔拔,你把車子停旁邊,我要下車自己走" 

壞習慣
1.老是抽一堆衛生紙,問小鬼,他又說"我只是在擤鼻涕啦!!!" 是真的有擤,只是每張都擤一點點而已。
2.開始會在半夜爬出小床,滾到拔拔和麻麻的中間睡覺,我常常是早上才發現旁邊多了一顆頭。
3.開始會討價還價,叫他洗澡或睡覺,總是要求"再玩兩分鐘",問他兩分鐘是多久,會說 "良久"。
4.竟然學會比中指,應該是無意間用中指指東西給我看,結果越糾正他,反而會比給別人說"不可以比這樣"  <不是都叫你不要比了,還比>
 後來保母是說,不要刻意強調,不然反而會記得更牢。說得也是...
5.睡覺"康桃"越來越多,入睡時間常常拖到一小時還不睡,所以我只好拿棍子站在小床邊了。
6.有人來瘋的個性。

碎碎念
1.買不到GF2耶! 公司貨價格都很硬,完全沒有談價空間的感覺,看來又得出動禮券到百貨公司訂了。
2.最近常在思考要不要生第二隻,畢竟時間也差不多了,再拖下去,會變高齡產婦,但拔拔說他不要,我只想要妹妹。
3.很想帶小錨多出去走走,但拔拔都很懶,假日只想睡覺和打電動,真無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