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錨都是這樣排車車的!!



已經兩歲多的小錨,真是愈來愈調皮了~

很會說話的小錨,現在開始會故意給你說反話,
例如喜歡就故意說不喜歡,想要就說不想要,
叫他拿張衛生紙來,會故意把每一樣他眼前的東西都拿起來,
一樣一樣問你 : 這個是衛生紙嗎????   (明知故問)

最厲害的是,竟然會自己改編歌詞 ....
例如,三輪車,跑得快,上面坐個老太太
會故意唱成小螃蟹,跑得快,上面坐個老扣扣~~  
巧虎有一首歌叫 : 小青蛙,學畫畫,畫西瓜,畫喇吧~~
小錨唱到畫西瓜時,就會開始亂畫一通,畫車車、畫拔拔、畫巧虎、畫蝸牛.......畫到最後就開始亂念一通聽不懂的話語

有時還會做很多白目的事喔,
例如保母教他東西不可以塞垃圾桶,他就會趁大人出去倒垃圾時,把兩隻巧虎都塞進去,
已經幫他修好的玩具,就會一直拆開來再叫大人修。
心情有時很好或不好時,還會摔玩具,或者說 : 打車車,打車車,打巧虎,打巧虎...  
最機車的是,每次麻麻在打掃客廳或廚房時,這小人兒總會開著他的怪手車,說 : 撞麻麻,撞麻麻,
還真的我擦到哪撞到哪,好欠扁吶!!!! 

我們說的話,我想小錨大概有八成都聽得懂了吧!!
有時感覺是個能溝通的孩子,有時又覺得很"歡",講都講不聽......



生活方面,
尿尿都不成問題了,最近也很會蹲小馬桶便便了,
小錨蹲小馬桶有個習慣,就是會不停的屁股抬高看便便出來了沒,
一開始麻麻還會陪他在旁邊一起說"恩~~~~~~~~~~~~~~~~~~~用力",
現在我都只要站在邊邊跟他說還沒出來啦,小錨就會繼續坐著用力,
直到便便出來,他會很開心的說 : 有了,真的有了耶~~~~~ 
只是這小人兒有點潔癖,便了一次,一定要麻麻幫他把便桶弄乾淨,才願意再便第二次(小朋友的便便有時都分兩三次出來)
所以,現在大部分都只剩晚間睡覺時才會包尿布喔!!
說到尿布, 紫幫幫的XL號小錨已經快包不下了,但紫幫幫又沒出XXL號,真是令人傷腦筋,其它牌子我都不放心,很怕漏尿呢!!

我們還發現,小錨其實是個膽小鬼,非常害怕冷氣機,也害怕吹風機的聲音,
有時看到外面黑漆漆,會一直說 : 暗矇矇,好可怕喔~
有一陣子他自己放巧虎時,被我家的DVD嚇到(因為發出zzzzzzzzz的聲音),那時看到東西就會先問 : 這個會怕怕嗎???  

同事送了我一隻山寨版的跳跳馬,雖然是山寨版,但也是來自麗嬰房,
只是沒有義大利那隻RODY好跳吧~
小錨坐在上面上下擺動,會很開心的說 : 我會跳了~~~~~我會跳了~~~~~~~~~~~
其實根本就是假象,他到現在還是不會"跳"這個動作  



身高依舊很矮~(和鄰居比)
體重應該有15KG了吧,抱起來很重.....
一天的飲食量,應該還算正常吧,有時晚餐給太多,還會吐出來。
頭髮已經長長了,但是好奇怪喔,都不會塌下來,一直是這樣豎起來的
只有洗澡打濕的時候,可以幫他梳帥帥的西裝頭。
 
除了多多外,也很愛喝白開水喔,真是乖寶寶ㄚ~~


現在很大膽,會自己扶著扶把上下樓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