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旭川除了動物園,還有幾間博物館,
這是"雪的博物館",之前夏天來參觀過一次,裡面還蠻漂亮的。
外觀就像城堡的建築,不過下著大風雪,我只能從我呆的博物館這邊拍過去...
這次冬天來,主要是參觀"優家良織博物館"。
這些博物館都在隔壁鄰居而已~



優家良織博物館主要展出一些北海道的手工染織布,禁止拍照,
布織得都很美,有穿的背的用的,也有圖畫,裡面有個販賣部,賣得手織品都很貴很貴呢!



不過今天下午的行程重點是回札幌~~
從旭川要回札幌的路上,原本走高速公路只要兩小時的車程,卻因為大風雪高速公路封閉,我們整整走了四個多小時的路,
到了札幌,都已經晚上七點,也別想說逛什麼狸小路和百貨了



來到札幌,導遊就帶你直奔每團北海道遊客必來的 "光伸免稅店"
導遊會在遊覽車上介紹得口沫橫飛,什麼XX藥吃了很有效啦,還有XXX很好使用啦....之類的,
我們除了拿幾包干貝糖之外,沒啥買的....



晚餐吃得很澎湃~這幾天被當豬一樣在餵食啦~~



吃完晚餐,第二個直奔的就是狸小路這間專門開給台灣人來採買土產的店,
這兒的日本店員,都學會說國語了啦!!
這間土產的確有比較便宜,
但我也只拿了HORI哈密瓜果凍,白色戀人,薰衣草馬油.....等而已,
對吃的沒什麼興趣,但馬油真的還不錯使用,
原本很想去其它店晃晃,無奈來到這兒已經九點半了,別的商店早就都關門了,
只剩這家土產店還在歡迎台灣旅遊團.... 



冷冷清清的狸小路....唉~~



今晚的飯店住的很大間,就在市區內!!
但是也沒得逛街了,只剩下吃的店還開著....



以日本來講,這樣的房間夠大吧!!放下行李~~準備匆匆去看札幌的電視塔點燈



札幌的電視塔和大通公園,
原本以為十點半會點亮最後一次燈,但是...人家是十點最後一次啦,嗚嗚
大通公園正在準備二月份開始的冰雕祭,黑壓壓的什麼都看不到,下次來會挑二月再來,就可以看到一年一度的札幌冰雕了~

 

因為大風雪延遲了到札幌的時間,整個札幌行程虛到不行,好不容易來到大都市,
不甘心就被困在飯店裡!!!!!
所以晚上決定來吃導遊介紹的拉麵~~ (因為我們這個導遊很愛吃,整路都在介紹吃的)
本來想說吃吃網路上推薦的連鎖店拉麵像一風堂或初代一國堂等~
不過導遊說一定要來"薄野區"吃最好吃的拉麵,
我們姑且相信他說的話,決定去找好吃的拉麵.....
途中我的同學低萬夫妻,因為太想睡覺了,決定不跟我們繼續往前走,真是一大失策....



薄野區到了,這裡類似台北的中山北路,也就是紅綠燈區啦,充斥著酒店、夜總會、pub、餐廳,
走在路上,一直會有人拿了一個牌子來問你話,裡面有好多辣妹讓你挑 



嘿嘿~~我們找到了~~薄野區的拉麵小巷

ㄚ~對~~~這附近還有一些小型藥妝店都是開著的...... 



導遊推薦第一間,看來好像蠻多介紹的



其實後面還有幾間拉麵店



看這照片,每一塊叉燒肉都好大ㄚ~~~



後面牆上滿滿名人的簽名,
這兒的拉麵竟然是先用炒的,好香捏~~~



醬醬醬~~~拉麵上來了
你看到那像手掌一樣大的叉燒肉沒有~~



這拉麵真的好好好好吃~~~
但因為是先用炒過的,有比較油一點啦,
不過太香了,我們還是整碗湯喝光光,
這趟非常虛的札幌行程,就在這碗好吃的拉麵中結束......
我的好朋友低萬夫妻沒吃到,真的很可惜捏~~


今天在札幌就只買了這些"吃"的...... 
一路肥回台灣來~~
不過我還是要介紹一下薰衣草馬油,因為我的鼻子會過敏,人中老是被擤得又紅又痛,使用過很多乳液都沒效,
但擦了馬油後,真的舒服很多耶!!!所以我相信它應該蠻有效的,我媽媽也都是擦它來預防富貴手喔!!!
還有 KOWA防蚊液真的也不錯用,擦了會涼涼就不會癢了,小錨也愛擦唷!!!



這趟北海道全是土產採買之旅,我的行李箱被薯條三兄弟塞爆了,
還不包括明天要去的小樽甜點採買之旅 



這一包一包的都是這四天買的紀念品啦,因為走的都是鄉下路線,所以買了一堆紀念品回來捏~
是說....我也太愛買這些哩哩叩叩的東西了啦 



最後附上一張道廳的照片
這不是我照的,其實道廳就在我們飯店過一個馬路走五分鐘就到了,
但因為昨晚拉麵吃到半夜才回來,所以一整個賴床懶得早起,
低萬夫婦因為沒跟到拉麵,早早睡覺去,所以才有精神去拍道廳~~


好啦~~日本行就還剩最後一篇小樽甜點之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