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初的日本北海道之旅還有一篇未完成!!
趁著還有兩個小時冠軍賽才要開打,趕快把它完成一下~~~~



來小樽必拍的運河景點!
這地方果然還是冬天來漂亮多了,以前錨媽夏天來過一次,運河旁邊的倉庫醜醜的,加上又不是晚上沒有打上漂亮的燈光,
看不出小樽的美,哈~~
這次冬天再來看一次,覆蓋皚皚白雪的小樽運河,真的浪漫許多,相信晚上一定更美!!!


我們今天抵達小樽時,依舊下著綿綿細雪~



河水都快結冰了



運河旁的小樽食堂



接著,我們要去逛小樽的街道,
其實小樽就這兩條街可以逛,除了吃的外,就是有玻璃館和音樂館可以參觀,
但是!!!!!!!!!!!!!!!!!!!!!!!!!!!!!!!!!!!!
我們這次小樽只有一個半小時可以逛 
所以導遊直接告訴我們該買什麼,該吃什麼,
要不是以前錨媽就來參觀過這裡的玻璃館和音樂館,要不這一次短暫的停留我還真不知道我可不可以認識小樽捏~

是說,以前夏天來時,那個導遊什麼都沒介紹,所以我就跟我媽一個一個館亂逛,看了很多,什麼吃的都沒買,
這次這個導遊很愛吃,直接告訴我們該買哪些名產,都跟網路上推薦的差不多,哈
這兩次的旅行剛好成互補耶!!



第一站,直奔銀之鐘
大部分的旅行社都直接帶來這兒喝咖啡送咖啡杯



這些咖啡杯都可以選,恩~有換過,和我以前來的款式都不同!!



想也知道,錨媽我一定都選Kitty的,連錨爸的份也一定要給我選Kitty的啦!!
這咖啡杯好口愛對吧   但是咖啡非常的普通,蛋糕也很普通,純粹就是為了拿咖啡杯而來的,哈哈
我們和低萬夫婦花不到五分鐘就趕快喝完閃人,往下一站前進!!



外面的雪越下越大


第二站,音樂鐘博物館(銀之鐘對面)
前面有隻全世界只有兩隻?的蒸汽鐘
重點是,雪下得好大!!!!

 

裡面的音樂鐘都好可愛呀!!!!每個都想帶回家就是了~~~
但是要仔細挑,很多是大陸製或台灣製的!!!!
本來錨媽想買左邊這個遊樂園式的音樂鐘,我家小錨錨看到會飛的飛機一定很愛,
但是全部來自於台灣 

 

後來選了這組音樂鐘,超級卡哇伊,歌曲也好聽,重點是日本製的。



第三站,北果樓(音樂博物館往前走一點就到了)

 

妖精的森年輪蛋糕和夢不思議大泡芙

 

這年輪蛋糕現場製作,有各種size可以挑,錨媽吃了覺得....................................不錯吃,但感覺不出哪裡特別!!
夢不思議大泡芙裡面有冰冰涼涼的幕斯奶油,要現場吃才好吃,是好吃啦,但我本來就不愛這種甜滋滋的東西,錨爸是很愛啦!!



第四站,六花亭(北果樓隔壁而已)

 

網友和導遊都推薦的"香檳葡萄奶油"和"咖啡奶油塌塌米"



香檳葡萄奶油餅,還真的有香檳味和一粒粒的葡萄乾



咖啡奶油塌塌米,咖啡味很重
老實說這兩塊餅乾我一點也不愛!!!  因為我最討厭這種甜死人不償命的東西了
我連這兩塊拿來拍照的都沒吃完喔!!不是難吃,味道都非常夠且濃郁,但是太甜太甜太甜啦!!!!! 
但是,如果是愛吃甜點的人,應該會很愛吧,因為我媽說好好吃,錨爸也說好好吃~~

是說,上次我看食尚玩家浩角翔起去北海道的那集,才發現其實買了這些餅乾後,可以到二樓免費喝茶吃餅乾喔,
恩~~以後時間很多的話,可以這麼做!!!




第五站,海鮮市場(繼續往前走就到了)

 

愛吃的導遊告訴我們來小樽一定要來吃海鮮炭烤,而他老兄自己早就在這兒大吃起來了,哈~
我看食尚玩家也是來這間

 

這 "汙 尼" 會不會太便宜啦!!!!!!
我們買這盒小盒滿滿的海膽只要 1800日圓,滿滿的海膽滿滿的海膽~~~超級好吃超級好吃~~~

這拿來台灣變成握壽司,大概要乘以10倍的價錢了吧!!!

 
這是炭烤生蠔和扇貝,那扇貝好甘甜,非常的好吃
生蠔我沒吃,但錨爸吃了之後是說還好,扇貝好吃多了~
如果時間夠,還可以來隻烤螃蟹腳~



旁邊也有烤玉米和水煮玉米,北海道的玉米也很甜很好吃~我們當然也來一支!



第六站,LeTAO

 

紅茶巧克力,包裝得很精美,巧克力是金字塔狀搭配三劍客的劍,好特別,
巧克力是不難吃啦,但是我也不是很愛吃這種東西,所以這盒冰在我家冰箱裡還未食用完畢



我們在這家店還買了冰淇淋,北海道的冰淇淋隨便買都好吃呀!!



旁邊就是有名的五色冰淇淋,但是我們兩個人已經沒有胃可以再放一支冰淇淋進去了。



第七站,花"火田"牧場 (我的最愛阿)



布丁啊!
錨媽的最愛,三個口味都想吃,就只好全買了!!!

這家的冰淇淋也很好吃,但實在沒那麼多胃和時間,只好留待以後了!!!

 

還好有三個全買,我在遊覽車上就嗑掉兩個了,
布丁的口感好綿密,非常的好吃 ,回來台灣後,還念念不忘北海道的布丁



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就打包一堆吃的



短短一個半小時就走了七間店,
走馬看花的吃吃吃又買買買,
下一次的小樽之旅,我覺得可以考慮自助一下了,因為這地方離札幌只有半個小時的車程,有鐵路直達。
而且自從看完了食尚玩家後,覺得有太多旅行社不會帶你去的地方,
像我來了兩次,沒有一次吃到握壽司的,這裡可是將太壽司的家啊,我也想去浩角翔起去吃的那家店。
食尚玩家北海道那集介紹了好多吃的店,以後有機會再來好好發掘



逛完了小樽吃完了午餐,我們就要準備到機場報到了

機場的免稅店真的很小一間,不過要買紀念品還是有得買啦!!
這裡的薯條三兄弟只賣800日圓,看了好心動,
本來很想繼續打包薯條三兄弟回來的,但是錨爸說行李箱裡已經有十盒啦,就禁止我再買了
對了,這兒的薯條三兄弟賣完後,就不會再補貨了喔,所以太晚入關的,可能會買不到就是了!!!!!

 

真佩服自己可以扛一堆吃的東西回來,連"男山大吟釀"都被錨爸打包回來了~




小錨、麻麻、拔拔的戰利品~  亂七八糟的東西買真多



我最愛的戰利品,小樽音樂博物館買的,連我家小錨都愛呢!!
底座有三種款式可選,還有多種音樂可挑,我們挑了樹木形狀的還選了小小世界的歌
上面的擺物也有四、五種貓咪可以選,我們挑兩隻,因為這樣比較有趣
請看影片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