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提到台南碗粿,
一定會想到麻豆圓環的那家碗粿...
吃過一次,一點也沒有驚豔的感覺
台南市也有很多賣傳統碗粿的
不過   我也都興趣缺缺
直到發現了這家店



這家"富盛號"
我曾經在一年多前看電視介紹過
所以印象很深....
騎摩托車時不小心看到...
所以就抱持著試試看的心態.....



看外觀就彷彿回到幾十年前,聽說這陶碗也用了好久了,而特製的竹籤是吃碗粿的最佳餐具,用那竹籤在碗粿上劃出 "米" 字,再沿碗緣劃上一圈,就可以用竹籤插起一小塊的碗粿,配著滿滿的餡料送入口中。
(其實我個人覺得竹籤很難用,我都直接拿湯匙挖著,很豪邁的吃... 

整塊碗粿內有蝦仁、瘦肉、肉燥、香菇、蔥酥和蛋黃等總總的配料,看似簡單口味上卻另人懷念,蒸的火侯恰到好處,淋上特製的醬油膏,熱熱的吃起來是很Q彈牙的口感(沒有一般碗粿過於軟趴趴、糊糊的感覺),即使外帶已經有點冷掉了,仍不減其風味,吃的時候,一定要像我一樣淋上蒜泥喔!!!



本店的另一招牌就是這碗魚羹......
湯頭喝起來帶有點黑醋酸味,口感不錯,味道鮮美,料也實在,一樣大推~~


這兩樣東西通通都是賣30元!!
另  這家小吃的店面因為已經很久了吧
所以感覺又舊又小,
吃的時候要忍耐一下環境喔。
人多的時候還要排一下隊...
建議不要在中午用餐時候去,
但是三四點太晚去也不行,
因為賣完就撲了個空喔!!!!!

地 址:台南市西門路二段333巷8號(永樂市場旁)
arrow
arrow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