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買東西下訂這件事,我跟魚真的是太嫩了~~ 

第一次下訂是買電器,看到了LG滾筒洗衣機很喜歡,又ㄠ到了8折價,所以匆匆下訂。但一天後馬上後悔,
LG評價似乎很不好,加上媽媽強力反對(只敢說喜歡滾筒,又不敢說已下訂),還有後來這家電器行來看冷氣現場時,遲到了一個小時,讓我們等的很不爽....。總總的原因,讓我們想盡辦法想拿回六千多元的定金,不過後來兩個還是很ㄋㄠ,沒膽拿回,只利用他們讓我們等太久的理由,硬ㄠ冰箱和洗衣機的價錢。(洗衣機後來還是乖乖換成日立的)。
原本以為這樣應該有便宜到吧!沒想到上星期我們在善化亂逛時,逛進了一家電器行,只問了他們同型號的日立洗衣機多少錢.........人家的開價馬上又低400元....  順便問一下LG的37吋液晶電視,也是便宜200元     冷氣因為還要看工錢,所以就不敢問下去了,也怕越問越吐血!!!
或許低400元不是什麼大錢,但是這是一種"kimogi"的問題....不爽就是不爽!!還好液晶電視和家庭劇院音響都還沒買,不然又不知道要小虧多少ㄚ!!!


第二次下訂是買沙發,我們在台南看到的那組咖啡黑布沙發在高雄出現,老闆開價比台南便宜六千元,魚之前
對這套沙發就很愛(在台南還一度想買下,還好當時我強力制止這種不理智的行為),所以,跟老闆談到最後,經不起老闆苦苦的哀求,希望今天能下訂給他們一點業績.....於是,軟弱的魚就下訂了1000元。
沒想到隔兩個星期,我又帶他去看LORENZO的沙發,他改換成愛上這家的全牛皮沙發,經過思考,還是決定買這一家的家具。問題來了,他打算放棄之前在別家下訂的定金.....原因是...他不好意思去要....
其實我蠻不高興的,因為我認為之前的下訂是被苦苦哀求的,並不是什麼真正的下訂,雖然也只是1000元,但"kimogi"就是不高興ㄚ!所以還是威脅他男子漢大丈夫,去給我要回那1000元的定金   
我們兩個在人家的店外面鬼鬼祟祟了好久,想好了編好的台詞,走進去用很不好意思的口氣想拿回那1000元,還好老闆人很好,一直跟我們說沒關係,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拿到了錢,終於笑咪咪的走出來了...  


經過了這兩件事,我想我們已經有一點點的成長,下次不會再那麼幼稚的沒想清楚就下定金.....
提供經驗給大家做參考... 買東西千萬不要太盲目的就下定金喔~~~通常後悔的機率總是很高   

還有,買東西也不要太誠實的說出自己的職業,我發現他們都很會看人,尤其買房子,越裝窮,殺價的空間越大!


p.s 回想起當初買房子時,小姐堅持說要下訂才能約經理談價,他媽媽說:哪有這種事?我們就是喜歡,才想要直接找經理.........堅持不下訂,堅持要找經理..... 雙方堅持了兩天喔,人家還是讓我們直接跟經理談價....  薑還是老的辣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