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到立山看雪の大谷真的是需要運氣,
最好的天氣就是藍天配上白雪,猶如宣傳海報那樣,最美了~
 像這樣.....

否則就祈禱要下雨不如下雪吧...還有保佑不要起大霧.......

媽媽去年五月初去,因為下大雪不開放雪牆健行,
低萬比我早幾天去,因為大霧能見度不佳也不開放,
而我去的時候,能見度雖然也不怎麼好,但是有開放雪牆健行,
且最興奮的是...下起雪來~~

要到立山,要搭乘六種不同的交通工具

                        
一般都是從左邊的立山車站玩到右邊,
不過我們導遊逆向操作,
所以我們是從右邊的扇澤車站玩到左邊的立山車站,
每一個景點,每一班車,導遊都幫我們算的很準,
且停留的時間都非常足夠........

這次四月下旬去,剛好是立山開山的沒幾天,遊客非常多,且以台灣人居多,真是太恐怖啦!!
我們遇到的天氣在黑部湖那裡還是下毛毛雨,
但是到了大觀峰,就變成下雪了,
能見度不是很好,一片霧茫茫的白雪,
即使無法遠眺山的美景,光下雪就玩得不亦樂乎了。



真佩服日本人能創造出雪の大谷來!
如此厚的積雪裡,要開出一條道路來應該是非常的不容易吧,
不過日本人做到了,
也成了每年四月下旬開始,日本最重要的觀光景點,
到這裡,保暖功夫一定要做得非常紮實,
像我們夫妻兩只帶了一雙手套,
手冷的要命,幾乎快要到達凍僵的地步了,
一人只能靠一隻手套保命,
另一隻手除了按快門有伸出之外,
都縮在羽絨衣裡~~~



導遊說,我們去這天的溫度應該有零下五度.......



這是室堂車站另一邊的地方,
由於都被白雪覆蓋,
除了可以看到兩棟房子之間的積雪外,
四周望去,除了雪還是雪~~~
完全不知到這裡有什麼景色可以欣賞,(按照地圖上的說明,應該可以遠眺立山吧)
有機會的話,夏天或秋天再來一次,
好好瞧清楚室堂的原貌到底長怎樣囉!!!!



黃色的桿子是警戒線,如果我走出去的話,一定會迷路!
在這皚皚大雪中,有種不安全感吶~

很難想像這堆雪會在夏天的時候消失......................

日本的立山黑部,被當地人稱為日本的阿爾卑斯山,
老實說 我覺得規模是小了一點啦~
空中纜車只有坐一小段... 有點不過癮呢...
不過小而精緻,處處還是見得到立山自己的美麗之處,
有機會,一生一定要來看一次雪牆喔 



下山時,在高原巴士上拍到的彌陀高原,
讓我想到了聖誕節.....
可惜我不是登山客,不能下來徒步用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