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島行,其實我最期待的就是自己預約了水肺潛水這項活動。
一般來說,世界各地的深潛都是需要有潛水執照的人才可以玩的活動,
不過在關島魚眼公園這個地方,因為地形的關係相當安全,所以即使沒有執照,也可以由教練代領潛到10m公尺以下的水面看看海底世界。
費用不便宜,不過對於像我這樣愛好游泳的人來說,當然非嚐試不可囉!!

由於我是自己一個人前往的,所以照片拍的不多,
魚眼公園據說是陳昇拍"Summer" MV的地方,另外,這裡進去是需要門票的,好像是十塊美金,反正不便宜就對了!!
走過這條長長的情人橋,就會有一個通往10M海底的展望台,不過,我當然不是來看這個展望台的啦,只在門口拍了張照,就要準備去換裝了!

我這一次預約的是小康潛水之家 (就是台灣那個小康有合資的潛水公司啦)
這個總教練叫"小吳" 他會說國語,由他先來幫大家解說一下怎麼背氧氣瓶。
一個教練可以帶四個學員,所以後面那三位在聊天的就是等一下我們分組的教練。
前往魚眼公園之前,一定要先把泳裝穿在裡面,因為來到這裡並沒有更衣室,如果真的忘了穿,只好在保母車上換裝了 @@
來到這裡,直接在泳裝外面套上"潛水衣",穿上膠鞋,接著背上氧氣瓶、綁上鉛塊(愈胖的人綁愈多喔~)
一切著裝完畢,身體會變得非常的重ㄚ~~

剛好拍到一位正要去潛水的人員,
就像這樣子背著重裝備,自己步行約100~200公尺的海路來到海中央,因為都是珊瑚礁地形,所以放心不會滅頂,
不過因為我比較矮一點,所以其實海水大部分都在我的脖子附近,加上這天海浪有點大,眼睛一直吃到海水有點兒不酥糊~~
(不過帥帥的教練一直牽著我就是了.....哈哈哈~~~ )
來到海中央,小吳教練開始進行潛水前的課程解說,
他會教你怎麼戴蛙鏡、穿上蛙鞋,如何使用氧氣瓶呼吸,如何排解蛙鏡進水問題,另外遇到耳朵不舒服時該如何排解..........等,
至少會訓練個半個多小時,讓你先適應一下囉~

和我同組的壯丁們~ (我就是快被滅頂啦....)

正式潛水之後,大家先拉著繩子慢慢的往海底邁進,耳朵因為壓力的改變會開始不舒服 ,好在我排解得很快。



這些游過我眼前的魚兒,有得看起來挺好吃的...(大誤)

我這個教練先帶我們到這塊珊瑚礁餵魚,一開始我真的只敢定住在這裡餵魚,
但是餵魚有點兒恐怖,只要小熱狗一拿出來,所有的魚兒都靠過來,這裡的魚兒是有這麼餓嗎....
所以我的右手一直把熱狗藏好好,一次只敢撥一小片出來,被魚咬到又是在鹹鹹的海水裡,一定會非常的痛啦.....







愈來愈大膽了..... 原來海底世界是這麼的好玩。
不過我的瀏海很不乖,一直飛起來......





基本上,不會游泳的人當然也可以來試試這個活動,但是會游泳又不怕水的話,自己敢游來游去,更能體會深潛的樂趣。

這個就是魚眼公園的海底展望台,裡面的人可以看到我們喔~

我看得好認真,不過當時裡面沒有遊客啦~

自己敢游來游去真得很有趣。

還記得我在這個地方一直往上浮,教練見我怎麼一直壓不下來,趕緊上來在幫我加上鉛塊.......



在這塊沙地上,我們的教練表演嘴巴吐甜甜圈泡泡給我們看,不過他自己沒拍下來@@

看得出來其實這裡離海面不遠了啦~

深潛的時間大約是半個小時左右,感覺時間過好快喔~ 不過癮啦~
這裡的海底世界魚的種類和數量並沒有很多很多,不過能潛下去與魚共舞,真得很有趣,經驗也很難得~

水肺潛水的費用一人美金85元。
可以自己事先預約,也可以到了當地找導遊預約。
有分早上八點和十點的梯次,不管你跟導遊預約還是像我一樣自己預約,他們都會到飯店來接送服務。
目前我收集到的資料有提共國語解說的就兩家
小康潛水之家: https://www.facebook.com/#!/ShotgunScubaDiving
JNS DIVERS GUAM :  https://www.facebook.com/#!/jnsdiversguam
兩家我都有寫信去問,
JNS請我直接跟當地導遊預約即可,
小康潛水之家則是告訴我如果我沒有透過導遊預約的話,那麼他們還會加送我一張20美金的照片光碟!!!!!
沒錯,如果想要買這些照片,兩家都是要20美金,既然自己預約可以送光碟,當然我就自己跟教練約日期時間囉~

真的非常的大推來關島一定要玩玩水肺潛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