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月前寫了一篇英國純樸小鎮科茲窩的文~ 然後就沒下文了.. 
我們拜訪的第二個小而寧靜的村莊就是這裡 "Bibury"  
這裡曾被十九世紀英國著名詩人和工藝家 William Morris 譽為英格蘭最美的村莊。

流經村莊的科恩河上遊有一座百年歷史的鱒魚養殖場,可見這裡的水質很清澈。

這間旅館好像是當地最大的一間叫"天鵝飯店",只見一團日本老年團在這裡住宿,沒見其他的遊客。
所以這裡好寧靜~真的~ 
還有看到他們的庭園造景,其實沒有過多的人工修飾,完全成現天然的樣貌,好自然~

延著河岸散散步,我們要去看老房子 Arlington Row。(阿靈頓排屋)

不過老房子都還沒走到,倒是科恩河上的小水鴨又引起大家的興趣!! (不是我要說,這趟旅程,幾乎走過的河、湖、溪等都養一堆皇家水鳥~)

準備已久的麵包,我們又準備來餵水鴨群了...

這裡的遊客真的很少,這一排都是我們的人,大人小孩都在忙著餵水鴨~ 

河道中央,那一坨綠色水草築成的窩,成為大家目光的焦點!!

這就是所謂的"逐水草而居"嗎???
可愛的小寶寶們~ 雖然不知道這是什麼水鳥(還是水鴨),不過這畫面實在太難得了,連我長這麼大都沒看過水鴨的窩~

水鴨(水鳥?)媽媽很細心的一直抓小蟲子餵食小寶寶們~
就是因為這一幕,讓我們一直不肯離開....都忘了重點是要看房子的...

其實最愛餵的是錨爸,一直不肯離去,硬要把手中的麵包餵完。

尚未變成白天鵝的醜小鴨也游過來搶食,其實灰灰的羽毛很可愛呢!

整個河道上面的都是水鳥,知道這兒有多乾淨了吧!!

看完小水鴨(鳥),趕快在看回來這裡特有的蜜蜂色建築!
利用科茲窩石頭蓋成的房子,是這裡的特色之一,每家的庭院都是在比誰種的花多,誰種的花美。
而且真的不太修剪花木的,就讓這些花花草草自然的生長,沒有過多的人工修飾,與房子很自然的融為一體。





這一排房子叫"阿靈頓排屋",建於17世紀,已經非常古老了,裡頭好像還住著人。
主人種的玫瑰,已經延著牆壁向上攀爬,很自然,我想住在這裡人,每天一定都過得很悠閒囉!



這裡的門看我的身高就知道有多矮了....

我都會偷看一下每一家的窗戶,像這戶人家,擺了兩隻小玩偶,好可愛呀~!!



最上面的這一戶人家還有獨立的庭院。



雖然這裡沒有什麼知名的遺跡,但是卻擁有很像畫布一樣的風景,
真心推薦柯茲窩這個行程,有時候大都市看慣了,看看這種純樸的美麗小鄉下真的很不錯~

我的英國遊記已經拖了快一年未完成~ (也就是,我到現在還沒看完自己所拍的照片.....@@)
接下來的這星期是學期的最後一週了,我想要來努力的趕一下進度喔~~
這個第七天的行程,本來結束科茲窩的拜訪之後,要直接開到牛津去的!
不過中途大家盧了一下導遊,請他帶我們先到離牛津很近的Bicester village outlet
本來以為可以買買包包和衣服的,不過逛了一個多小時下來,果然,我們這種個子非常迷你到不行的東方人,完全不適合在這兒採買@@
包包更不用說了,都是過季品不好看辣....
當然時間不夠不能好好逛逛也是主要原因之一,就當作來此地一遊,欣賞一下人家outlet的建築好了~



Outlet蓋得很美,不過,我正努力的血拼看不看有沒有自己喜歡的東西~
沒想到東西沒買到,照片也只照了兩張!!!

這裡有上篇,兩個多月前寫的....  <英國>Cotswolds~可愛純樸小鎮科茲窩(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