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 你的肚子好像三個月一樣喔。要恭喜你終於脫離尿布寶寶了....... 
也幫家裡省下了一筆尿布的開銷....  

戒夜晚的布布這種事情,好像真的需要一點動力才會去執行!!

上上個星期連假前,保母強烈的要求我一定要幫孩子戒夜晚的尿布了!! 

本來答應保母會趁連假實行看看,結果保母迫不及待的把小錨留在他那兒Long Stay

第一晚 : 果真如預期,把保母家的床尿濕了... 
第二晚 : 帶回家的第一天,也果真如預期,把自己的小床尿濕了!!  還好,我有鋪尿布墊,睡前也一直叮嚀小錨 "不准爬到大床來",結果小錨清晨六點多才尿下去的,他還很鎮定的告訴我 "麻麻~我尿下去了啦!!"
第三晚、第四晚 : 因為假日拔拔打電動都打到很晚,所以半夜三點多我們會把小錨叫起床噓尿尿,小男生就是有個好處,我都直接拿臉盆來噓尿,不需要專程跑廁所一趟!

之後,就很自然的,半夜竟然會醒來幫孩子噓尿!!
以前我也很怕自己做不到這點,但是連續兩周以來,真的很莫名的到了凌晨三、四點就會驚醒,淺意識的告訴我  "不幫小錨噓尿的話妳就得洗床單了.........."

這中間也曾有過一次半夜我忘了噓尿,但是小錨一覺醒來竟然沒尿床,哈~
不過這種好運我覺得應該不會天天有,目前,還是維持著半夜爬起床噓一次尿比較保險!!

其實,戒夜晚的尿布,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
保母的理論是說不能讓小朋友一直依賴有尿布的感覺,
我也觀察了一下,發現小錨從半夜三、四點尿尿完後,起床都不會想尿,
在假日我有大約算了一下他可以憋多久,從半夜三、四點尿完到隔天中午11 點多才跑廁所,這中間還有喝早餐的ㄋㄟㄋㄟ,
所以依他的小膀胱,七八個小時不用尿尿應該沒有問題,
再看看吧~希望可以達到半夜都不用再起床噓尿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