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貝滿3歲4個月了...
小朋友長大之後,照片愈拍愈少。連居家這種喝牛奶的照片都拿出來放了........


這期上完美育的課,打算要停掉了。
主要是黃小錨真的是個與眾不同的小朋友,
老師課堂上教的東西,他愈來愈不配合了,
我問他為什麼不想做,他都只會說 "不知道",
尤其,如果是他不感興趣的,臉會更臭,還會反問我 "為什麼我要這樣?? " "我就是不想這樣做啊~~~~"
自我意識愈來愈強烈,是個蠻不合群的小傢伙。


開始會撇嘴了....
不爽就撇嘴,強迫他會說 "唉~~~唷~~~"
上課不配合就算了,
有時阿公阿嬤來電,也不願意去講電話,
看到朋友,喜歡的就熱情擁抱,黏TT的,
不喜歡的就是不願意打招呼,直呼對方是"陌生人",
很有自己的個性,
<喜不喜歡一個人,由他自己的自由意識判斷!!>
曾經因為不想打招呼,對著阿姨說 "因為妳長太醜了"
或者當眾指著別人說 "你太胖了....."
牡羊座的小孩都這麼難搞,說話如此直接嗎???????????????

現在為了希望他有禮貌打招呼,在溝通的過程,我真的很怕他給我蹦出什麼沒有禮貌性的詞語,
如果是自己的朋友了解這小傢伙的個性就算了,就怕又是不熟的人,真的會讓父母臉上三條線!!

去阿公阿嬤家住了兩個星期,聽說
他會對阿公大小聲、搶電視,
他與小朋友玩到抓狂去咬了人家小葛葛,
玩到跌倒、撞到頭都不會哭,但是做錯事被打了小屁屁就開始哭,
可見是個自尊心很重的小朋友。

在家,他知道拔拔比較兇,會打他,所以有時都爬到我頭上來了,
而我也不是不兇,只是他真的好像很不怕我,
禮貌與規矩真的很難教 

每次出國,黃小錨的戰利品也很多。
我門去了彼得兔的故鄉,所以帶了隻小兔娃娃給他, <其實是麻麻自己想要>
英國出產的紅色巴士、MINI COOPER小車車,通通都帶回來了,
當然,一樣去H&M掃了一堆童裝回來.... <英國的童裝不能退稅,好像本來含稅就很少,英鎊換算的價格都比歐元便宜喔!>


不過,最大的戰利品還是跟阿公阿嬤要來的。
出發前,我有告訴黃小錨,你只有三歲,只能跟阿公阿嬤要三台車車,小錨也一直記牢牢。
結果,回來後,整座高速公路搬回家了.......
阿嬤說他後面幾天有焦慮了一陣子,一直問說拔拔麻麻要回來了怎麼辦???!!!!!
這是日本TOMY系列的車子,其實我自己看了都好喜歡,而且這種東西買一組之後,就會想買其它組把它擴大。


小朋友就是父母在家要教,送去學校給老師疼的。
我真的很佩服有些家長可以把孩子教得好有禮貌、好會讀書、規矩很好,
目前的黃小錨是個很不及格的小小孩,禮貌不及格、規矩不及格、脾氣不及格,
老人家都說孩子 "三歲定終生"        我還有半年可以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