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十日 星期二。

原本以為小鳥寶寶只剩一隻,但是星期二偷拍時,還是看見兩張張大大的嘴。


拍沒一分鐘,鳥媽媽就飛撲回來了,我只好又躲回門窗後面偷看。


不過今天在庭院發現一隻很假仙的毛毛蟲。
那對假眼,未免也太好笑了吧!!!  
整隻都像假的,
誰知道這是蝴蝶還是蛾的幼蟲嗎?????????


側身一看,肥滋滋的,把鄰居家的葉子都啃光了。


倒完垃圾後,又趕緊趁鳥媽媽不在時,偷拍了幾張。 (真的完全像狗仔的行為啊~~)
這次有拍到比較清楚的嘴巴!!!  不過依舊只有兩隻。


鳥媽媽在餵哺孩子。 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五月11日 星期三。

這天放學後,一直無法接近鳥窩。
依舊是趁著鳥媽媽飛出去時,趕緊偷拍。也不管有沒有對焦了啦!反正就是手伸出去,卡渣一聲趕快又伸回來,一整個很刺激!!!
這天,鳥寶寶的眼睛睜開啦,羽毛也長出一些囉!!!


鳥媽媽通常都飛不遠,而且她飛出去時,鳥爸爸就會在對面的頂樓或冷氣窗之類的高處點監視著,
一發現鳥窩有動靜,馬上飛撲過來,然後發出很難聽的叫聲 <白頭翁的叫聲真的很難聽!!!!!>
似乎是要把牠老婆叫回來似的,通常不到一分鐘的時間,鳥媽媽就飛回來了。

鳥媽媽認真的看著自己的愛兒,另外兩隻好像真的死去了 ..... 

五月12日 星期四。

好像真的只剩下一隻了。


孤拎拎的小雛鳥。等著媽媽回來。


媽媽回來後,超級兇的,站到雞蛋花上面對著我看。還拉長脖子提高警覺。
我在想,鳥媽媽是不是也被我搞到神經質了 。


最後乾脆飛到我家鐵門上面監視著,存心不讓我出門就對啦!
所以....照片愈拍愈少,因為鳥媽媽和鳥爸爸真的很兇狠兇.....


五月13日 星期五。

還是只有一隻。

羽毛似乎都長出來了。


今天下午,鳥媽媽徹底抓狂了!!!! 
我一回家,按照慣例開前門想要看一下牠們,結果我人都還沒把鐵門推開,只站在鐵門內,鳥媽媽就飛撲過來。
對著鐵門跟我嗆聲~~~完全不讓我有開門出去的機會!

結果錨爸今天下午請假,他覺得這隻鳥媽媽和那隻鳥爸爸太囂張了,
於是找出我們家竟然有這根捕昆蟲的長柄網子出去說要抓小鳥,
鳥媽媽和鳥爸爸果然很怕這根網子,
看到錨爸揮舞著網子,馬上飛高高,他們邊飛邊叫,叫得很難聽,
我想大概在罵錨爸爸吧~~~
然後我就趁機拍了上面那兩張照片,拍完錨爸進了家門,
鳥媽媽馬上飛撲回來看她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