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五月六日  星期五。

瞧.....這隻鳥兒在看什麼??????


視線就停在這我家門前的這棵小樹上。


樹上有個蓋得很醜的小鳥窩兒。


一直盯著小鳥窩兒看。


左顧右盼,非常兇狠。我只要一靠近小鳥窩就飛撲過來!!!!!


歪著頭,把我當成敵人了!!!! 也不想想牠築巢在誰家!!!!!!


不是只有鳥媽媽喔,這顆樹葡萄上面有另一隻公鳥。


公鳥、母鳥一同守護著它們的愛巢,誰都無法靠近。很兇、很兇很兇...

五月七日 星期六。
這天回娘家沒記錄,不過早上離家時,鳥媽媽窩在鳥巢裡,晚上回來時,鳥媽媽還是窩在鳥巢裡,推測是在孵蛋蛋。

五月八日 星期日。

一早,我就帶著小錨來看小鳥,鳥媽媽離開鳥巢囉,就站在鳥巢邊。
<此時,小樹枝還蠻多的,有點阻礙我當狗仔拍照>


時而張嘴,看著偷偷開門的我和小錨。


離開了一會兒,再次回到現場,發現鳥媽媽不見了。
於是我決定趁機趕快偷拍鳥巢,看看裡面有幾顆蛋。
順便從門縫伸出長剪刀修剪一下靠近我家大門邊這兒的樹枝,好方便我當狗仔。
<因為星期五被攻擊過了,所以很害怕鳥兒突然飛撲過來!!!>


將將將將....答案揭曉
有三隻鳥寶寶耶~~
眼睛都還沒睜開,研判是今早出生的。


拍沒五分鐘,鳥媽媽叼著小蟲子飛回來了,嚇死我啦!!!
<旁邊黑黑的就是我家的大門啦,恩~我就是躲在大門後伸出鏡頭偷照,一付狗仔樣>


鳥媽媽回來後,似乎發覺鳥巢的隱密性降低了,所以有點不爽,一直啊啊叫~~


還轉頭看著偷拍照的我。


時而低頭看自己的小寶寶。母愛啊~~~~ 


趁著鳥媽媽又飛走,我又趕緊搖搖小樹枝拍照。


一搖小樹枝,小鳥寶寶的嘴巴就會張著好大,似乎以為媽媽帶小蟲子回來餵牠們了。


三張大嘴巴,確定生三隻。
像不像在唱歌~


小雛鳥,嘴巴好大,眼睛未睜開,沒有鳥羽毛。


下午,小惡魔睡醒了,直吵著還要來庭院看小鳥。 這張頭真大~!!!!!!!


做了一件很白目的事。


這傢伙竟然拿手上的小籃球去給我K這顆樹,結果鳥媽媽馬上飛撲回來,
這小鬼毫無感覺,反到是我大叫了一聲,把鄰居嚇了一跳...........................


他竟然敢蹲在小樹面前看,媽媽我早就閃到邊邊去了。
而且我開門的時候都好緊張,一直怕鳥媽媽突然飛撲過來。


鳥媽媽也被小鬼突如其來的行為嚇到,一直站在鳥窩旁邊保護牠的孩子們。

五月九日  星期一。


今天五點多回來,結果我搖一搖小樹枝,竟然只有一張大嘴巴。


只有一張大嘴巴,剩下的兩隻不知道是怎麼了 


鳥媽媽發現我又再騷擾牠的孩子了,馬上飛撲過來,很兇狠咧!!!!
連我隔著鐵門牠都可以在鐵門外對我拍動翅膀,似乎在警告我不要再騷擾牠們了,
然後又站回雞蛋花上觀察我在幹嘛。
牠似乎知道這扇鐵門的後面似乎有人想對牠的孩子下手。 
其實,我只是想拍一下鳥寶寶啦.... 


我只好偷偷開著微小的門縫看,連出去倒垃圾都不敢,很怕一開門,就給我飛撲過來...

To be continue.......................................................


是說~為什麼我要稱呼為"送子鳥"呢??
請看這幾篇
2007年  鳥寶寶誕生了
2007年  鳥寶寶的遮雨棚
2007年  活蹦亂跳鳥寶寶     

本來,我們並沒有打算在婚後不到半年的時間內有喜,
結果小鳥兒來築巢後,一個多月後黃小錨就莫名其妙來報到了 
之後的三年裡都沒有小鳥兒來築巢喔~~
今年,鳥媽媽又來啦,似乎要帶來什麼似的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