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小吃聞名,
不過自從黃小錨來報到後,已經好久沒真正逛一下小吃店啦!!
有小人兒的都知道,帶小孩來這種擁擠又沒有娃娃椅的小吃店,吃飯簡直像在戰鬥,
除了要餵小人外,還要把他抓住,像我們家小錨就是那種坐沒五分鐘屁股就長蟲的人啦!
這次,阿嬤特別來說想吃小吃,因為這條國華街的小吃好像常常會上電視 

國華街的小吃有兩處,一處是這兒,靠近西門路,正確來說應該是國華街三段和民族路三段的交叉口,
這裡有個"水仙宮市場",所以早上非常非常的熱鬧....

<另一處在靠近中正路和國華路的交接口,那也有一個西門市場,也是很多小吃喔!!! >

扛棒上寫著"金得春捲",基本上我有吃過幾次啦,感覺還好,沒什麼特別的,不過這家好像上過電視,
所以連阿嬤都知道,可是我跟阿嬤說,我覺得全台灣最好吃的春捲還是在妳們基隆廟口的春捲啦,
所以.....我們並沒有試這家...

阿松割包

阿嬤指名說要先吃這家,因為電視介紹過 
以前我們每次來這兒,吃了別家就飽了,所以我自己也還沒吃過耶~~


老闆娘面前的肉,左邊是豬舌,右邊是瘦肉


這兒的割包算貴的,畢竟包的是"豬舌"!!
豬舌去麵店切一盤也不便宜吧


我們是外帶,所以便當盒上有看到地址了吧~~


上面是豬舌割包,整大片的豬舌耶!!!
下面是瘦肉割包,內餡也是不少


其實這個割包我才咬到兩口~~ 
好吃好吃~~~那個豬舌肉好嫩啊,搭配割包要有的酸菜,很不錯啊!!!
還有皮的口感也是很軟綿好吃,
下次我自己再去買兩顆吃好了~~~   

蚵仔煎+香菇湯飯

台南的蚵仔煎到處都是,這家煎得還不錯吃


香菇湯飯是為了黃小錨而點的


這蚵仔煎根據阿公的說法,他說好吃啊~~ 以前我吃過,這次我忙著餵小人就沒品嚐了。
這蚵仔煎裡面有放"ㄉㄤ  ㄛ" 狠配說~~


這一盤用醬油滷的肉和香菇,就是香菇湯飯的料


香菇湯飯,個人覺得香菇滷的很透、夠鹹,湯飯偏醬油口味,專門點給小人吃的,所以我也吃了不少,
用料很豐富,不過一個人吃絕對很飽,然後就沒有胃可以再吃下一ㄊㄨㄚ了~~~

米糕+四神湯

台南除了蚵仔煎到處都是,米糕也是不少間

有一間位在中正路上的"府城米糕"我比較常吃,
還有一間在永康中華路上的"萬三米糕"也很好吃,
這兩間都是有上過食尚玩家的節目啦..................................

國華街這一間也是很不錯喔,
只是因為太難停車,沒有帶過同學來吃過 

米糕,就一定要搭配四神湯

台南的米糕如果外帶,都可以包得像粽子一樣喔!!!
這樣帶回家吃更有味道啦!!!!


米糕~米糕~~  超好吃的
台南的米糕都長這樣,可以說是糯米做成的滷肉飯吧 
上面會淋上肥滋滋的滷肉湯,然後放點魚鬆和小黃瓜片,想到又餓了!!!

我吃過的這三間米糕,其實我覺得都大同小異啦! 反正就是都長這個樣,連嘉義米糕也長這個樣,
實在太好吃了!!!  很道地的台灣小吃捏~~      重點是,又便宜,一碗就飽了~


這家的四神湯比較清淡,還有加點米酒

富盛號碗粿

我想台南第三多的店就是碗粿吧!!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吃碗粿這種東西,這家很多人排隊的富盛號是我唯一會吃的一間碗粿店。
千萬不要去吃麻豆的碗粿,那是騙外地遊客的啦~哈哈~~

我很久以前,其實寫過這一篇食記耶,
但是....的確有小錨後,再也沒那個空閒來排隊吃了啦!!


這一次也沒來吃,這是以前的照片,
那碗粿用竹棒挖耶,一整個好復古喔!!!

回家

我家小錨現在只要看到這種機器,一定要爬上去坐,連這台停在菜市場旁又破又舊的車子,他也不放過,
原來這種東西真的可以吸引小孩子.....
每看一次,拔拔麻麻就要損失10元一次....

同場加映 :江水號

台南不是只有莉莉水果店可以吃冰,
喜歡吃八寶冰的,一定要找江水號~~~~

江水號的原店是在西門市場內,民國20年就開業了~~非常老字號的一家冰店,
現在市場內的江水號是由第三代的老三在經營。

不久前,我和拔拔開車經過海安路三段,才發現這裡也有一間江水號,
一問之下,原來這間是第三代的老二出來開的店,
因為兩家吃起來,我們都覺得差不多,後來就比較常來這家,因為非常好停車。


賣得東西很簡單,冰類不多。
冬天還會賣米糕粥,以前吃過一次,非常的好吃!!! 用料很實在~~

八寶冰就是他們家的主打商品!!!
但是我看來,應該要叫九寶冰才對。因為有九寶可以加啊!!

料要加幾種,可以自己選,但不管你加幾樣料,價錢都一樣啦!!

那個芋仔處裡的非常綿密好吃喔~~~
其它的料也都很棒!
錨爸愛紅豆,我喜歡湯圓


我喜歡江水號的八寶冰是因為他們家的冰不甜,不會吃到最後,都好像在喝糖水一樣。


這就是芋仔,真的好好吃喔~~ 

台南的手工布丁都長這樣,
布丁也是很好吃喔,因為是小錨要吃的,所以我們就不加冰了。
不然來碗布丁牛奶剉冰也是很優的  


江水號
原址: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3號 (菜市場內)
海安路好停車的分店 : 台南市海安路三段...... (幾號忘了~而且11月後又要搬家到現址的對面去)

arrow
arrow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