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滯了好久的遊記,因為換了新電腦,終於可以繼續龜速前進了。
在腦海裡的記憶其實已經漸漸快消失了,依舊是看圖說故事吧!

~紐倫堡~

紐倫堡在世人的眼中,除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時,審判納粹戰犯的紐倫堡大審外;華格納歌劇【紐倫堡的名歌手】,也是喜愛古典音樂的人會想到的聯想。但其實除了這兩項特點外,紐倫堡是一座最具古樸風味,且同時擁有小城浪漫風情的古城!!!這個老城保存了一座中古世紀的城牆,此座城牆長約五公里,圍繞著整個紐倫堡城,就像是紐倫堡的屏障一般,保護著紐倫堡的安全,也紀錄著紐倫堡的歷史遺跡。但在二次世界大戰後期,紐倫堡遭到了全面性的轟炸,整座城市幾乎都成為了殘瓦廢墟,後來經過了許多人的努力,才得以將紐倫堡盡量保存原貌的重建起來。也因此,當走在紐倫堡的街上,會有種走進時光隧道,回到二次世界大戰時的時光一般。



我們來到紐倫堡的第一站,就是先去參觀帝王城堡,它位於紐倫堡的最北端,地勢也最高,有好多位神聖羅馬帝國的皇帝住在這裡過,所以就叫皇帝堡!





帝王城堡居高臨下,可以眺望到紐倫堡滿城尖斜的紅屋頂、浪漫的閣樓窗戶以及教堂的美麗尖塔



周遭的房舍因為經過了修整,在花草的點綴之下,不論是從那個角度觀賞,都散發的濃郁的浪漫氣息



這裡紅白相間的窗戶非常有意思,我一直聯想到Friday這家餐廳耶!



帝王城堡內,來自世界客地的觀光客非常非常多,分不清楚他們是來自哪裡,就像他們也一直誤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吧!!



離開了帝王城堡,我們準備前往紐倫堡市區~~整個上午都在健行阿~~



會經過文藝復興時期偉大的畫家杜勒出生地,就是這間房子囉!不過我們並未進去參觀~



 杜勒他家的斜對面有一間很有名的旅館,前面有這隻大兔子雕像正好指向杜勒他家,據說就是在向偉大的杜勒致敬唷~~



這是一個彩色雕刻精美的美之泉高塔,圍欄上有一個手環,可以去摸它(錨媽的高度摸不到 ><),據說會帶來LUCKY喔!!



紐倫堡的地標—聖母教堂。聖母教堂是座具有山形牆的正立面教堂,建立於十四世紀。
前面是當地的市集廣場,據說每年的此時12月正熱鬧的展開全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耶!!下著白雪,張燈結綵,到處放著聖誕歌曲,超有氣氛的啦(現在只能想像罷了!)



此座聖母教堂最有趣的莫過於牆上的鐘樓表演,其上會有色彩鮮豔的教宗玩偶出來繞圈圈,每天正午在此準時上演,因此總會吸引許多遊客及民眾駐足在此觀賞,也成為了紐倫堡重要的景點之一。但是不得不說的是,咱們 sogo的音樂鐘表演可愛多了,哈哈哈~~ 會站在底下看完畢的,大概就像我這種觀光客吧~~



前面市集賣的水果看起來真可口,都是"莓""桃"類居多~~價格不怎麼便宜(還是台灣水果太便宜了??)



不過我跟錨爸對水果沒興趣,因為每天早餐都會吃到,我們對他們的冰淇淋小販倒是比較敢興趣,不論去到哪個國家哪個城鎮,看到冰淇淋就想買!!大多是一球一歐元,它們的冰淇淋可都是新鮮水果做的,非常濃郁,超級好吃吶~~



今天一早都在趕路耶!途經這個地方,我忘了這是甚麼!只記得導遊說,明信片上必拍的風景照之一,可是拍下來後,我還是不知道這棟是啥建築,夠混的吧我~~



這個噴泉相當有意思唷!!男士們請不要亂想阿~如果要看近照,就到我的相簿裡去找找看吧
這也是有典故的,只是我忘光光囉!!



紐倫堡能看的東西,能逛的街太多了,只有一個上午,加上導遊太會說故事了,我們實在沒那個充裕的時間好好欣賞這裡的美景,更別說買東西啦!!!簡直就是來去匆匆,一直在走路走路,從皇帝堡走到市區,其實很遠吶~~



午餐,我們來到工匠廣場內的小餐廳



這個小廣場裡有許多半木造式的房子小商店,賣的都是一些手工藝品和小點心!



根據我的研究,各家旅行社來到這裡,都是吃這種紐倫堡香腸搭配酸白菜,香腸吃起來皮有點脆脆的,口感不錯,搭配酸白菜不會太油膩,但一個女孩子根本吃不完八根香腸好嗎!我只吃了四根,剩下的都給錨爸吃,錨爸一個人吃了十幾根阿(除了我的分還有阿姨們的份)!!就是因為沒有時間好好逛街加上吃太多香腸,所以對這裡的印象就只剩下香腸了



吃完了午餐,我們準備搭ICE高速火車前往慕尼黑了~~~



今天在紐倫堡唯一買的餅乾戰利品,左邊那種餅乾說是這裡的特產,好像是薑餅的一種,錨媽吃一塊不愛吃啦,通通被錨爸拿去公司瓜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