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騰堡
德國有條羅曼蒂克大道,保存著中古世紀的盎然古意,充滿了濃濃的德國風味和旅遊美景,其中,羅騰堡就是位在這條大道上最美麗的城市之一...



看看吧~小石子鋪的路,左右兩邊都是半木造式的房子,有沒有漂亮阿~
羅騰堡被譽為中世紀之寶,是德國中世紀文化保存最完整的城市之一,街上的房子少說都有七八百年以上的歷史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城堡裡面,轉個彎就是市政廳了!因為日本遊客之多,所以,經常被誤以為日本人..
傍晚抵達之後,我們有很充裕的時間欣賞這個美麗又浪漫的小鎮,直到隔天早上才離開喔!!



房間內都是鄉村風味的家具,色調搭得蠻怪的,尤其是那鮮豔的粉紅床單....
住過幾次古堡內的老式飯店,地點都非常的好,可以讓遊客有更多的時間體驗當地生活,但這種有歷史的飯店絕對不像五星級飯店那樣有很好的設備,還有早餐也不會很豐盛,走的完全就是乾淨簡單風格~~ 有時地板踩起來還會ㄎㄚㄎㄚ作響...



首先,認識一個城市之前,一定會先參觀當地最有名的教堂,聖雅各教堂最有名的就是這個聖血祭壇,傳說十字架上的玻璃球有著耶穌的三滴血呢~


市政廳廣場,附近有許多紀念品店可以慢慢逛



絡繹不絕的遊客.... 這裡會有馬車巡禮,但不見馬兒的臭臭,每條街道都非常的乾淨~
如果把這些汽車都換成馬車的話,就更像活在中古世紀的童話世界裡啦!

 

羅騰堡的另一頭,城堡花園,從這裡可以眺望紅瓦屋頂的羅騰堡



晚上八點一到(這是夏天,所以八點天還很亮啦!)會有一位喬裝成中古世紀的巡夜人, 著黑色長袍、披著黑色披風、一手提著夜燈、一手執矛, 在市政廳廣場前迎接著遊客,並帶領著遊客一起巡夜並一一解說這城裡的一切。他會講英文,錨媽英文不好聽不懂,但是內容一定很好笑,因為來往的遊客各各聽得捧腹大笑ㄝ!

一飲定勝負 
這是羅騰堡人引以為傲並傳唱至今的經典故事,這故事發在 1631年,羅騰堡市民信仰新教,容不下異教的統制而起身反抗,讓當時天主教的盟軍統帥十分不愉快,憤而打算將羅騰堡議員們斬首示眾。大家苦苦哀求卻改變不了統帥的心意,有一位市議員帶來了一只能容納3公升多的巨大酒杯向統帥敬酒,讓統帥感到非常驚奇,便興起當場宣布,誰要能夠將這三公升的酒一飲而盡他就退兵,這時老市長一馬當先挺身而出在眾人見證下,完全不費一兵一卒便將盟軍擊退。這個另當地人民津津樂道的傳奇故事,每天都在這座位於「市議會飲酒廳」的古時鐘上定時上演。

  
這裡的紀念品店很多,大都五點多就準備關門了
東西都不怎便宜ㄚ!

 

也有可愛的泰迪熊專賣店



這間我們叫做玩具博物館的店(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一定要進來逛逛

 

這間商店主要專賣聖誕節飾品,當地的紀念品也都有在賣,裡頭佈置得相當華麗漂亮,但只有入口處可以拍照!!右邊是這家店的簡介,裡面很大,就像簡介上的照片一樣,還真的像來到了聖誕村吶!!即使沒有要買紀念品,也一定要進來繞一圈,感受一下聖誕節的氣氛,當然這裡日本觀光客多,沒有中文版的說明,我們拿了日文版的囉~

  

介紹一下我得意的戰利品  聖誕老公公的薰香娃娃和胡桃鉗小騎兵,這小騎兵我兒子超愛玩,每次看到都說要搖搖搖,結果帶回來的第一個晚上,小騎兵的手就被分屍了,現在都不給他玩了啦~~這家店的袋子也特別口愛,完全符合我的風格阿~



當地有名的甜點--雪球
導遊有買一顆給大家分著吃,硬硬的像沙琪馬的感覺,我不愛就是了... 



來到羅騰堡,一定要來爬一下古城牆,我和錨爸是隔天清晨七點多來走的,其實我們只有走一小段路,聽說全部走完得花上一兩個小時



我以為城牆就要像萬里長城那樣寬寬大大的感覺,不過這裡的城牆路很窄吧!有些團友是晚上十點多來走的,但是我覺得晚上黑黑暗暗的好恐怖,還會怕迷路,因為這裡有很多個路口可以下來,所以我和錨爸起了各大早,清晨有點涼意,散起步來特別舒服!!



爬上城牆,可以看見紅色屋瘠



每個塔樓的造型都不一樣





因為就住在城內,所以我和錨爸晚上可以到處走走拍夜景(這樣子的黑,大概都十點過後了)
這裡晚上露天餐飲店很多,也很熱鬧喔!!!最後一場鐘樓的表演,是在十點鐘....



這是清晨的景色~隔天早上九點多我們就要離開了~很捨不得捏~~


同場加映



我們飯店的對面有一間藥妝店,他有在賣德國世家,而且可以退稅喔!! 所以導遊非常推薦要買的人客來這裡買(德國的藥妝店不是每家都可退稅滴!) 每個團員都拿了一堆德國世家的保養品(真的有那麼好用嗎???),老闆娘笑得合不攏嘴,一直整箱整箱的補貨,我是沒那麼瘋狂採買面膜安瓶等等的保養品啦!但也跟著拿了10條口紅狀的護唇膏2瓶瓶裝的護唇膏和1罐眼霜.......
餅乾是錨爸買的,維他命發泡錠則是去德國必買的東西,便宜(1歐上下)可預防感冒,但是一定要買維他命C或綜合口味,其它添加鈣 鎂 鋅...等等的都很難喝啦~千萬不要買喔!!
因為是錨爸付錢的,我也不知道花了多少,事後,我家老公跟我說,我買這些東西也花了一百多歐元!!!!後來我很認真的看了一下護唇膏的價錢,比我在台灣百貨買kiehl's的還要貴耶  以後買東西還是要認真思考,不要跟著大家失心瘋啦~~

羅騰堡旅遊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