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年假放9天,我們一家三口的行程如往年一樣,先北上後南下,連去的地方也都差不多.....

這是第三還是第四年了,都是在三井吃年夜飯........(不過其實這家是三井本店對面的三井極壽司,他有一個日本師傅很厲害)
大家都在圍爐,錨爸一家則是趁此節日大吃握り寿司。

小錨的紅包,在精不在多....哈哈
其實在我們兩邊的家庭裡,這一輩的就只有他一個人,沒有任何的堂兄弟表姊妹,每次過年就孤孤單單一人。

大年初一的慣例行程就是來到動物園走春....

台北天氣真不好,灰灰暗暗,偶而還飄點小小雨。
  



  











  


應該也有來過四次動物園了,愈長大愈懂得看動物,發問的問題也愈多。沒意外的話,感覺明年還是會再來~~哈。

看完動物,鼎泰豐的行程也是一樣固定....................
我在現場排了兩個小時才吃到,不過中間等待時,有過去隔壁山頭火吃一下小碗的拉麵 
山頭火也是排了一個小時才吃到喔!!!


年初二回娘家的行程依舊按照慣例來到基隆錨奶奶的娘家,所以這位算是小錨的"ㄚ祖"了。
中午聚餐完畢,大人們就開始打牌的打牌,聊天的聊天,我早就把韓劇"想你"下載好了,所以看了一整天的韓劇。
黃小錨依舊是一個人孤孤單單的晃來晃去,哈~
本來很想去逛基隆廟口夜市,不過,基隆一直在下雨,所以夜市也去不了啦~
"想你"看完的感想就是,朴有天真的好帥,以後有他當男主角的戲我都要追.....

初一早、初二早,初三睡到飽~
大年初三這天我真的睡到快中午才起床......
下午和錨爸偷閒出去看了Les Miserables
這部電影果真從頭唱到尾,不過我以為安海瑟威是女主角,原來她只出來1/4的劇情,
電影歌曲太好聽了,看完電影,馬上去唱片行買電影原聲帶。

因為我們在京站威秀看電影,早打聽好這裡有山頭火的第二家分店,
看完電影逛一下街,八點來用餐,完全不用排隊了!!!!!!

這次我點特製拉麵味噌口味,吃到後面喝湯時,覺得超級鹹,味噌口感都沒了,@@
我個人覺得還是"鹽味"口味的湯頭比較好吃喔!!!

特製拉麵的肉是豬頰肉,肥肥嫩嫩的好好吃!!!!
不過這肉過鹹了一點,我覺得比較適合拿來配白飯  XD
這盤應該是倒入麵裡一起吃,但我忘記分開吃了。
另外,我有單點一盤木耳,這木耳是小木耳,吃起來脆脆的,搭配拉麵的湯頭好好食。

錨爸的辣味噌,他也讚不絕口。

啊~~這盤就是多點的啦,墨魚飯很普通,而且吃完拉麵很飽了,這盤是硬塞進胃裡的。
結論就是,我還會想來吃山頭火~~真希望台南也有間像樣的拉麵店啦~~~
  
大年初五我才回高雄的娘家.......XD
剛好趕上瘋狂達利展倒數第四天,會認識他也是因為去過西班牙才知道,雖然已經參觀過西班牙的達利美術館,不過這次的展覽是瑞士來的,所以不太一樣。
而且後來才發現這天還是情人節啊~情人節禮物已經在關島買了...

大年初六,好同學來訪,我們又到了嘉義找一虎麻麻和一虎弟弟。
一虎弟弟好有趣,不喜歡人家碰他,可是偏偏我又想逗他,一定覺得阿姨怎麼那麼煩啦....照相都瞪我捏~~哈哈

回到中正大學找尋我們的青春回憶,這裡真的怎麼拍都漂亮~

以前我們是住一起的,現在只有我一個人當阿木,不過我相信很快的,今年搞不好會有第二人了......

中正這時候的枯樹枝,真的好有韓劇的fu~ (是說女主角真的該減一下了... >
同學指導的....XD 那麼,好希望旁邊出現朴有天啊~~~

旁邊的體育館和游泳池,我在那兒耗掉過許多美好的時光

現在都有門禁,進不去了...

今年,或許我真的該認真來讀一下書,好想再回中正讀個研究所......XD

大年初七拔拔要值班,所以我就自己帶小錨找同學去看熱氣球了!!!
這裡是玉井的虎頭山,因為想不到要去哪,所以大家決定上山來吃飯。

虎頭山其實晚上來看夜景會比白天來漂亮喔!!!!
對了,這張是小錨幫我們拍的唷......

抗日英雄的最後根據地。
看得出來台南白天熱得半死........
  
虎頭山有幾間簡餐廳,我們挑了綠色空間來吃,東西有點兒貴,但不難吃就是了!!!
我點的是平埔族套餐,有香菇雞湯的小火鍋、芋頭番薯雙色飯、辣蘿蔔、鹹豬肉、生菜沙拉,不錯食~
另外在這裡吃飯,風景也漂亮喔!!!!(晚上看星空和夜景,更水~~)

說到今年的冬季熱氣球,就在離家不遠處舉辦,我們也來湊熱鬧了!!
入場費250元,光這點就不如人家台東鹿野高台啦!!!
不能搭乘就算了,還不一定會升空呢,重點是250元不退費。

下午進來可以先去看看很陽春的雜技秀。

左右兩位都是不錯的保母。
左邊那位很有耐心陪小錨說話,右邊這位很會教小孩....ccc...











結果黃小錨一個人玩得很high,剩下的姨姨們在野餐。

後面那塊草原就是熱氣球的施放地,論場地,走馬賴又輸鹿野高台了!!!

等了老半天,風太大了,熱氣球都無法順利展球,倒是黃小錨在旁邊的遊樂園裡玩得很開心。

啊~~~~ 因為風勢實在有點兒大,到了晚上還是一直無法順利展球,所以光雕音樂會變成了螢火晚會了....

只有火焰的熱氣球籃子,還好我家離得近,而且也看過台東的了!!!
不然花了250元進來,竟然都沒看到半顆熱氣球,應該會很嘔吧~
但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台東鹿野高台的場地棒多了!!!!!!不是因為它免錢,而是那整個視野吧~

年假假期,最後就在臺南的百花祭中結束,其實我們也不是專程來看花,只是路過要去買咖啡就下來走走....XD
我家小錨一直吵著不想開學好想一直放假喔,小小年紀就知道放假的好處....
最後祝福大家新年快樂,蛇麼都順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