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台灣似乎興起了很多"觀光工廠"的參觀景點。
因為山上下大雨,不想那麼早上山,於是想在埔里找個落腳點可以溜一群的小朋友,
剛好在網路上看到敲敲木的介紹,感覺很不錯,又有我家鄉的味道(上一篇是瑞士,這一篇是德國,哈哈哈)
所以,我們決定來這個充滿童趣的音樂盒製造工廠溜小孩。

根據官網上的說明,這裡以前就是製作木器產業的地方,40年前,工廠一路生產從聖誕飾品、胡桃鉗娃娃、德國風車、
玻璃水球、珠寶盒和音樂盒至今,現在結合了觀光讓客人上門前來參觀外,還可以DIY作ㄧ些木製產品回家喔!!!

這裡的胡桃鉗娃娃做得不輸德國。
(但是也勾起我的回憶,德國的玩具博物館凱特沃爾法特聖誕村裡有更多的胡桃鉗娃娃喔!)

櫃檯也擺了好多隻可愛的胡桃鉗。

這裡參觀無料,也不用低消,非常適合我們想躲雨又得溜小孩。

雖然是一間鐵皮屋蓋成的工廠,但裡頭的東西還不少。
這個工廠主要就是分為左右兩邊,左邊是DIY區,位置很寬敞,右邊就是陳列ㄧ些木製音樂盒、木製玩具.....
先來看看這裡都賣些什麼東西....





這些音樂盒做工都很精細,還不錯呢!!!









這裡有許多可DIY的東西,小學以上的小朋友來這裡,一定對做這些手工藝品很有興趣。









DIY的東西都蠻有意思的。

同事的小朋友比較大了,他們一家人做了兩個小板凳,小朋友畫得很認真呢!!
小板凳上色完,還會幫你上防水漆,不用擔心遇到水的問題。

這天是假日,前來參觀的人還真不少,後來有一群團體也進來DIY,我看大家都畫得好開心喔!!!!
至於我們的小朋友呢???? 他們來這裡對音樂盒還是DIY應該都尚未感到有興趣,那麼,他們來這邊可以幹嘛呢??????

在DIY的後方,有一個小小天地給小小孩玩遊戲,就這樣簡簡單單一個溜滑梯,兩個廚房用具組,
我們這幾位還聽不太懂人話的小鬼們,竟然可以玩上兩個鐘頭還捨不得離開!!!真是太神奇了......

如果以幼幼組來講,黃小錨是今天年紀最大的小孩,而且我第一次發現原來他很喜歡當阿基師~

偶而也會出現小小孩來搶東西,黃小錨'這個小葛葛有點兒壞,都不讓小弟弟的。

真的自以為是阿基師,煮了一桌的好料~

這三位連話都還說不太清楚的兩歲娃先開動了。
(後面那兩位四歲的小葛葛小姐姐還在忙碌中.....)

午餐用畢,黃小錨馬上派出小弟來洗碗.........

原本以為這個地方頂多待一個小時吧,沒想到這幾位小朋友玩上癮了,光在這裡切菜、煮菜、擺桌、洗碗,也可以忙上兩個小時。
(但是,我們在旁邊卻搞不太清楚他們到底是在瞎忙什麼,有時候玩一玩還會吵一下架哩)
後來我有問小錨說是玩具好玩(因為家裡沒有這種料理台遊戲組)還是因為有伴好玩??
他回答得很快說 "有小朋友陪他玩很好玩....." 
  
玩遊戲告一段落,終於被麻麻抓來拍幾張照片。

來這裡玩了兩個多小時都沒消費也真是不好意思,後來買了個小小音樂盒給他DIY

自己組裝的很認真,有發揮組樂高的精神。





敲敲木的地址~ (不過我去了兩次都迷路,而且我用愛鳳的導航都走不到.....)

敲敲木的網址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