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帶老的小的出門,本來很想訂口袋名單中的兩間大型渡假飯店,但是都好貴,住兩晚破萬元~
所以, 這次的小旅行反而是我媽介紹了他朋友的朋友開的民宿,位在延平鄉的宜興園。

宜興園一共有三棟平房,其中兩棟是民宿的部分,另一棟是民宿主人莊姐和呂大哥的住所。
我們住的就是這棟,一共只有三間家庭套房。
外面主人準備了小茶几,是泡茶聊天看星星的好地方~

這棟一進門就是個小客廳,完全像是自己的家一樣。(地板拖得超乾淨!!!!!)

還有個撞球桌,這是黃小錨第三天要走時,才交到的好朋友。

不會玩還想玩的小鬼頭,他每天在這裡都交到不同的朋友,想要走時,很難拉的走呢!!! 

客廳的書櫃上除了有旅遊書,還有繪本可以給小朋友看。 (完全像是在自己家裡,對吧~)

這個小廚房,洗碗精、冷熱水、咖啡、茶、杯子,主人都備齊了,還有一台CD player可以放音樂聽。

ㄧ樓有兩間套房,據說都有小閣樓可以睡到六人,我們住樓上那間觀星套房。
如果是三個家庭的朋友一起出遊,把這棟包了簡直就像住在家裡一樣方便。
(地板真的拖得好乾淨!!!!!)

我訂的觀星四人套房,很大一間。外面還有一個超大的陽台可以看星星。
我們住的兩晚,第一晚雲層較厚看不見什麼星星,但是第二晚可是滿天星斗,連銀河都看得很清楚吶~

這個天文望遠鏡擺在這兒的作用不知道是啥,感覺它是一台可以使用的望遠鏡,但應該移至陽台才對,不過我不敢搬動它,怕弄壞了!

第一晚,黃小錨就交到朋友了,和另一組客人的小朋友一起在庭院找青蛙。
這裡晚上蟲鳴蛙叫,天然的交響曲實在好聽極了!!   

經過民宿主人呂大哥的帶領,在另一個小池塘看到好多隻小青蛙哩!

房間的大陽台,真的是觀星的好地方。

前一晚是摸黑找到民宿的,一大清早,終於讓我看清楚這個民宿有多廣闊了,群山環繞,從房間看出去的視野實在太棒了!!!

早上七點多就被我發現有一顆熱氣球緩緩飄過來....



這顆就是當天自由飛行的熱氣球,不曉得他要降落在哪裡???

宜興園的另一棟,主要是接待、吃早餐和給散客住的地方。

這是第一天西式的早餐(飲料是現打的豆漿和咖啡),那麵包是莊姐親自做的手工麵包,據說在地蠻有名的,還有人專程上網訂購。
不過我對西式的早餐比較沒感覺辣 @@ 

第二天莊姐幫我們四人準備中式的早餐,我個人好愛這頓早餐
地瓜稀飯熬得恰到好處,那蛋用醬油煎得好滑嫩,地瓜是自家種植的,簡單的炒豆芽菜,煎得好香的豆皮,還有用炒的醃漬過的瓜瓜,整個吃得好撐!!
另外,要特別介紹那杯飲料,是莊姐用 "芝麻" "南瓜" "腰果" 下去打成的營養果汁,非常的好喝!!!!
這頓早餐除豐富之外,更重要的是非常的營養可口~ 愛死了~
所以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入住宜興園,我一定要指名吃中式早點!!!!!

但是,最不賞臉的就是他了.....



吃早餐的這一棟擺了兩張鼓,小朋友超愛來玩的,民宿主人呂大哥也很親切的指導小朋友怎麼打鼓,雖然我兒子非常不受教。

吃完了早餐,跟著黃小錨的照片來看一下這個有兩千坪綠地的宜興園吧!

















草地實在好大,小人在這裡跑呀跑的,到處交朋友,到處觀察隨時出沒的小昆蟲、奇妙的植物,都不用出去玩也很High~.....





最後面這棟蓋得最漂亮的就是民宿主人的家。
這蓋法好像歐美鄉間的小房子呢!!!! 
的確,他們這裡的環境可以媲美歐美鄉下的房子了......
後面那一群村民正在聽莊姐教做鳳梨酥,在這個民宿裡,莊姐主要都負責吃的部份,呂大哥會負責園內的講解,想知道生態環境、星象觀測、人文歷史的,問呂大哥準沒錯。

宜興園的住址就在這裡囉!!
這裡沒有華麗的建築,卻有溫暖親切的主人,還有那兩千坪的綠地,想要過過田野生活的朋友又不想花大錢,真的是個好地方。
延平鄉就在鹿野鄉的隔壁,所以離鹿野高台約10~15分鐘的車程。
大概開二十分鐘左右可以到關山地區,同樣也是開二、三十分鐘左右到台東市區。
如果不覺得這地方偏僻的話,倒是個民宿不錯的選擇地點喔!!!
宜興園的網址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