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實在太有名了!!
之前來清境時,都會去小瑞士和小7廣場那附近的簡餐店用餐,
這次,我特別指明一定要來吃吃看傳說中的魯媽媽雲南菜呀~
這家店蓋在蠻上面的,距離青青草原還要開車開個五分鐘才看到。

一進門的櫃台好熱鬧,可以看到一大堆名人的簽名。

牆上也是貼滿好多名人、影星來此一遊的照片!!
而且不只這面牆貼,至少貼了兩三面有,好多明星的家持,讓我對這家店一直有那麼一點點的期待......

牆上不免俗的還得掛上一堆特色圖畫。

原本以為這麼出名的店應該會顧客滿滿,結果,不曉得是不是我們太晚到(八點多才在吃晚餐 ),座位好空啊!!!
不過我喜歡這樣,用餐環境挺乾淨的,又不會很吵雜  (結果最吵的是我家小錨,羞...)

老公拍的這張可以看得出飯都還沒吃,桌上有多麼忙碌...  

菜單上果然充滿了異國風情味,可惜兩大一小的戰鬥力很薄弱,且又想留點肚子等一下可以吃零食....

錨爸本來一直吵著要點這道菜,這誰敢吃阿~~~~ 光看照片就起毛...    (噁)

當歸葉煎蛋,份量超大。我兒子愛吃蛋,幾乎嗑掉半個以上。

雲南椒麻雞,印象中和泰式椒麻雞沒啥兩樣。

炒清境高麗菜。我覺得高麗菜很難炒到不好吃的,大家都會說高山的高麗菜甜,但是我分辨不出來,哈哈~~

傣味米干。第一次吃米干,原來和粿仔條很像,只是粿仔條通常比較Q嫩一點,米干比較沒有那麼Q

本來要點酸筍雞湯的(有筍有雞,整個是我的菜),但是完賣!!
改點當歸雞湯,裡面哩哩叩叩菜葉(都不能吃)加一堆 ,雞肉沒幾塊,不過湯頭還不錯!!

我以為大陸菜,雲南擺夷料理聽起來應該要來個重口味的感覺,其實不然,
四菜一湯吃下來,調味還不錯,但都清清淡淡的,剛好符合我不講求重口味 (正在減肥,當然不能吃重口味)
但是,我覺得還是沒有好吃到非吃不可有名的地步啦!!
我看清境剩下的餐廳都以簡餐為主,大概是它家賣的料理比較特別吧!!!
只是可惜了,兩人的戰鬥力真的很弱,它有幾道比較有名的菜我們都沒點,吃這種大合菜,還是得一群人一起吃比較過癮囉!!!

吃飯小插曲,這小鬼給我打破一個碗!!! 真的很超欠揍的
我個人很龜毛,不喜歡給小孩用塑膠類的碗盤,所以老闆是有給我們一套IKEA的兒童餐具,但是我沒用,用了大人的碗給他吃飯,沒想到小鬼調皮搗蛋,一不小心就打破了碗,超氣的!!  (老闆娘對他超好,一直說沒關係,可是我覺得好丟臉,應該留下來洗碗的...)

晚上,魯媽媽的庭院還有營火可以圍爐,但是夏天沒有那麼冷啦!

魯媽媽的房子,白天看應該很美,而且這兒地勢夠高,白天的風景應該也不錯。

我想我下一次還是會想來這裡嚐嚐別的雲南菜。 
只是好想呼朋引伴一起來喔!!!!
(就好像去墾丁兩個人吃迪迪小吃,是能吃到什麼!!! 哈~~~)

每次到清境,一定會到國民賓館旁邊的那個小7廣場晃晃,以前這兒的小7說是清境最高處,現在已經不是啦!!!
還記得沒有結婚前來時,這兩個女生開的薰衣草餐廳還在,不過這次再來,竟然已經倒了,只留下一樓的香草舖子。

這兩個女生的薰衣草花園,主題一定會有熊熊、信箱、木椅~
他們的香氛舖子,布置的很典雅溫馨,適合情侶拍照喔!!!

小7廣場的商店還蠻多間的,不過吃飽飽來這兒晃晃,都沒啥食慾了!!
倒是我要大推這個香草鋪子賣的冰淇淋!!!
薰衣草口味的冰淇淋n年前在北海道薰衣草季節時吃過一次,那時我就念念不忘,
而他們家做的薰衣草冰淇淋也很好吃喔!!!
夏天來清境,不要忘了來香草舖子吃冰..... <下面那個芒果口味的也好吃>
(我想我下次再來清境,絕對不會是為了想看羊咩咩,而是想吃薰衣草冰淇淋而來....)

清境小瑞士花園這邊的小7則時有紙箱王進駐。這個風車是紙做的喔。
這次我們就沒進去小瑞士花園了,因為抵達時,已經九點多了,晚上九點半有最後一場的水舞秀,
兩大一小得花兩百元才能進去看按摸摸的小瑞士花園和水舞秀,有點不划算,以後再去看囉!

這火車頭也是紙做的。

沒參觀過台中的紙箱王,清境這兒也有紙箱王的作品可以看看。

全部都是紙箱做的,好厲害。



這包包和帽子買來背,不曉得防不防水 ...

好多紙做的夜燈,都很漂亮。

本來很想買一座小夜燈的,巴黎鐵塔、比薩斜塔、荷蘭風車都是我的菜!!
不過買了不曉得可以放家裡哪裡,而且還會生灰塵,算了....

最後,我們在小瑞士那邊的小7畫下今晚完美的句點。
逛逛OPEN小醬的店,買買零食和啤酒,一家三口甜蜜的夜,回民宿又開始繼續吃吃喝喝.......

<對了,清境好像沒有火金姑的樣子,走了夜路回民宿的路上,沒看到半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