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遊客來到澳門市區,通常都是從議事亭前地一路走上來到大三巴牌坊,
那我們決定逆向操作,直接攔計程車載我們到大三巴上頭,再慢慢走下去,
心想,這樣走下去看會不會比較不累,哈~
其實,如果不是帶著一個不愛走路的小鬼,我覺得這一段路程並沒有很遠,所以,走上來或是走下去的方式我覺得都很OK~

大三巴牌坊旁邊的小山走上去是ㄧ個大炮台公園。
我兒子這下可奇怪了,跟他說上面有大炮可以看,要不要走上去看大炮,沒想到他一口答應,而且全程自己走。
這一段路的臺階其實很陡,要爬很多個高高的樓梯,連我走起來都氣喘噓噓了,可是這小鬼竟然在這時很反常,我想大炮的魅力相當大!!

走到頂端的大炮台公園,這裡可以居高臨下,俯瞰澳門市區。

大砲瞄準的鳳梨就是新葡京酒店。

原來小錨超愛大炮的!!!
不過他連自己家鄉的安平古堡都沒去過,那裡也有很多大炮可以看...
 
泥看看......!!! 怎麼有這麼機車的小鬼,連拍張全家福都給我遮臉兒。

下山的時候,遇到一群學生正在上體育課,沿著小山跑上又跑下,錨爸說他小時候也都是跑他門學校的後山鍛鍊體力!!
黃小錨下山時遇到了好幾個小朋友,開始起笑起來到處亂跑到處亂追......
  
於是.....小錨就被罰站在大炮台公園的山坡路上,這是這一趟旅程的第三次罰站吧........
(我們可是有給他顧面子,拖到邊邊去訓話的)

澳門最著名的地標--大三巴牌坊。
聖保祿教堂的遺址,曾經是澳門最大的教堂,但19世紀教堂燒掉時,只留下現在看到的前壁!
能夠保持不倒,也實在挺厲害的。
  
白天這裡遊客非常非常的多! (幾乎是陸客)
聽說這兒的夜景很不錯,希望以後可以有機會來這兒看夜景囉~
 
密密麻麻的遊客。我們要從前方的小巷子走到下面議事亭前地去!!
這裡的所有古蹟,全部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了。
小小一個澳門,竟然有如此多的世界遺產......好棒!
 
可惜天氣不好,陰陰的,如果能配上藍天就更好了。

這個是中葡友好的一個紀念石像。
 
沿途看到大利來記的豬扒堡,那中間的豬扒好似我們的炸排骨唷~
 
聽說,這棟是全澳門最美的建築物~~玫瑰堂!!
它的外觀和我在捷克telc小鎮上看到的建築物長得很像。
 
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鵝黃色的外表配上綠色的窗戶,真的很美~ 讓我在澳門終於看到歐洲的fu~
不過捷克更多更美...

裡面是很優雅的教堂。
這兒舉辦婚禮應該很夢幻...
  
供奉的是玫瑰聖母。
 
走到了玫瑰堂,大概就來到了熱熱鬧鬧的議事亭前地了。

張燈結綵,因為剛過完新年不久。

澳門第二美的建築物就是這棟雪白的仁慈堂。

它的二樓是間博物館,主要展出早期天主教傳入中國的宗教祭品,反映天主教東來亞洲所衍生的文化特色。









議事亭前地的噴水池原本是當地的地標,但已經被年節的展示團團圍住了。



議事亭前地波浪紋狀的地板,搭配上兩旁的建築物,真的很有歐洲的感覺。

民政總署大樓也是澳門25個世界歷史文化遺產之一。
其實它是可以走進去的,不過...........小鬼又在抓狂了,所以我們決定回酒店準備搭船到香港。

非常有葡萄牙風格的澳門郵政局大樓。

最上面是個鐘樓,整點會報時音樂。

最後,要離開議事亭前地了,照慣例我們還是跳上了計程車請他帶我們到米高梅酒店。
在澳門市區會一直看到這棟鳳梨建築物,它是新葡京酒店,造型蠻有趣的,已經成為澳門市區的新地標了~

短短四個多小時市區的巡裡,看到了濃濃的歐洲風采,有機會再到澳門,我想要來看看市區的夜景,這裡晚上也是個不夜城。
在回程的途中,小錨竟然累到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