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間九如坊是位在澳門最熱鬧的議事亭前地旁的小巷子板樟堂街裡!
會選它,只是因為我們從大三巴牌坊一路逛下來,黃小錨累了(其實我覺得從大三巴一路走到議事亭前地沒有很遠),
本來答應他要找一間叫"九記冰室"的冰淇淋店找不到,
剛好看到九如坊,在旅遊書上和部落格上都有看到介紹,感覺很不錯,
於是,帶著小人小麻煩還是乖乖趕緊找可以坐下來的餐廳用餐比較實在!

九如坊的地理位置感覺是在一棟大樓裡的一樓庭院中,我想晚上會更有氣氛吧!    (反正帶小人也不需要吃氣氛...)

澳門被葡萄牙統治過,所以到處可見葡國餐廳,這間是我們唯一吃的一間葡國料理。

下午三、四點時刻,裡面都沒坐人了,大家一夥兒的都往外坐。

食譜上的菜名依舊看不太懂 @@ 
只知道來這一間餐廳要點"焗鴨飯"、"炸馬介休球" 、"木糠布丁"........
不過,最有名的"焗鴨飯"已經賣完了........

吃不到焗鴨飯,於是我們點了菜單上有推薦的墨魚海鮮麵吧~~
這墨魚麵的味道還真鮮甜,因為裡面放滿了滿滿的海鮮料理,份量蠻大的,我兒子吃了半盤以上。

這道是海鮮焗馬介休,份量一樣很大,裡面一樣放滿了好多海鮮料理~ (顧著吃沒拍內餡了..)
至於什麼是馬介休,根據書上是說馬介休是醃漬的鱈魚啦,而我們吃起來就是魚肉囉...

三大塊的烤牛小排,看得我口水直流

烤得真真真好吃....
ㄧ下子就被我和錨爸分食光了,黃小錨也說他想吃,可惜小鬼咬不動...

最最不容錯過的就是這道甜點"木糠布丁", 一開始還沒看到甜點之前,以為真的是"布丁"
沒想到這道葡式甜點這麼特別,所謂的木糠就是餅乾屑屑,所以淡棕色的那層吃起來鬆鬆的,
而白色布丁層是用奶油冷凍而成,吃起來口感很像冰淇淋和雪花冰的綜合體,
簡單來說,這個布丁不是我們想像中的布丁,而是冰淇淋口感的甜點啦!!

真心推薦這道木糠布丁阿~~~~~~超懷念的滋味   
 好了~這樣一頓飯吃下來,三道菜,ㄧ份甜點,雖然每一盤都好吃,但花了我們725澳門幣,將近台幣3000元,又比前一晚的利苑更多了   
只能說港澳的吃飯價格真的很高,想要坐下來好好吃一頓,往往都是六七百以上...

板樟堂街走出來就是熱鬧滾滾的澳門議事亭前地,好有過年的氣氛ㄚ!!!

九如坊葡國餐廳 : 澳門板樟堂巷3號
這一間我也蠻推薦的,網路上的介紹也很多,只是價格真的真的很高,感覺好像在歐洲吃飯一樣,
如果像我們這樣兩大一小來,翻開菜單還真的不知道點什麼可以省一點。
想嚐嚐鮮的,鈔票可能要多準備幾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