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lc~一個寧靜的小鎮
在1992年的時候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因此,這裡的每一棟房子都有編號喔!!!

城鎮的四週有湖泊和公園圍繞著


我們是早上到的,剛好有市集,我最愛這種賣小玩具的攤販了,每一樣都想買回來給黃小錨捏~


超大的小丑吊飾
我已經買一隻類似但是是小的。


進城了
城門上寫1579年建立!
其實telc曾經在1530年發生大火,因而後來重建過,成為了一個文藝復興式建築風格的小城鎮。


跟著我進城吧!!!


進城後的右邊是皇宮區和博物館。
早上有好多攤販喔!!但是遊客並沒有很多,真棒!!  
其實這個小鎮,台灣蠻少有旅遊團來的啦,除非走的是純捷克團~


右邊~~~~就是市中心的廣場啦~
美麗可愛又色彩繽紛的房子排排站,有沒有可愛啊~~

絕對找不到蓋得一模一樣的
顏色都很粉嫩吧!!


時間夠得話,可以一棟一棟的把房子拍下來做紀念。
太可愛了啦~~~
最有名的也比較特殊的就是右上角那一棟黑白建築的房子,編號61號,
外觀以立體黑白泥灰彩繪,跟布拉格皇宮類似的技法。
中間那棟綠色的也很特別,它是編號15的哥德式石屋,房子的外觀都是畫出來的~~
(這個國家真的很愛畫房子耶~~~  )


這棟現在是旅遊中心




市中心是長方形的,美麗可愛的彩色小房子就環繞著市中心廣場而建!




何謂文藝復興式的樓房????  加利利給我們的書上這麼寫著
背景 : 文藝復興式的建築發源於義大利的翡冷翠,其所復興的即是古建築明快、簡樸、對稱、平衡的美感。
特色 : 講究比例對稱,並且善加利用重複出現的建築樣式,展現和諧的美感。
我覺得,很像幫房子戴上一頂帽子啦!! !!  這就是文藝復興式的建築~~






來這兒,重點就是看這一棟棟很特殊的房子,也是殺底片的好地方,所以照片不斷的鬼打牆重複著!!!


小鎮沒有很大,這裡已經是市中心廣場的盡頭了!!
有一根聖瑪莉亞石柱~~ 


羅馬式的迴廊,商店很多
都賣些紀念品、冰淇淋和餐廳。


來之前,旅遊書上說可以買可愛的小房子回來置產
每一棟房子都有編號,
每一棟都想帶回家耶!!!


房子下很多這種紀念品店
可以好好挑一間買房子啦~
這間,就是我買房子的地方


我最後還是帶了10棟房子回來
一棟85kc,看了幾家店,賣的價格都一樣啦。
老闆除了會幫你用紙盒裝好後,還會送你一張房子的編號圖。
現在擺在我家廚房的展示台上,真的很可愛又很特別喔!!!


猜猜這張照片的重點在哪?????
要離開時,看見一名小孩在地上歡,又哭又吵又鬧的!!
他的父母好有耐心的跟這名小孩一直溝通溝通再溝通~~
那要是我家黃小錨,肯定被我和拔拔痛扁一頓了   (先抱走,回家開扁~)


這天的午餐~~ 現在的旅行社,連國旗都自己帶來了 
最後那個甜點好好吃唷!!
只能說參加加利利的團,每天都被當豬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