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mama和papa顧著玩,都忘了幫小錨多拍一點照

來說說他最近機車的事吧!

1.
錨爸要出國前,在車上特別告訴小錨 " 如果我們10天回來後,發現你買了10部車車,拔拔會扁你喔!"
沒想到簡單的一句話,小錨一直記著。 雖然疼他的阿公依舊一天買一台車車給他,但是拔拔要回來的
前一天,阿嬤有說"拔拔明天要回來喔!!!"  小錨馬上回答: 那今天不可以買車車,我沒有買很多車車!!!
明明就有買很多車車,而且不只10台,是11台.....   

2.
回台南後,保母買了一組湯瑪士電動軌道小火車給黃小錨,沒想到這小人兒最近每天一早就吵著要去
保母家玩小火車,跟他溝通說保母還在睡覺,小火車也還在睡覺都沒用,一定要拔拔發脾氣叫他安靜
,黃小錨才會很委屈的躲在一旁繼續玩他的小車車。真是怕惡人啦!

3.
開始對自己的小雞雞感到特別有興趣,常常問我們"你有小雞雞嗎?????"
要不就是當變態狂,突然把褲子脫掉說他有小雞雞,
尿尿的時候,還會叫我們幫他按住小雞雞,他說這樣才不會尿出來...
平常在拔拔面前問就算了,我去保母家接他時,還在背背面前問"背背,你有小雞雞嗎??"
害mama一整個很尷尬.... 

4.
越來越像個小大人,說話的用字遣詞都不知道從哪兒學來的,曾經說過
"我被門困住了啦!!!"                                   
"我拉肚子了,不可以喝ㄋㄟㄋㄟ" 
"我喜歡拔拔,拔拔也喜歡我"   
"拔拔不陪我睡覺,所以我哭哭了"

5.
最近很怕黑,叫他去廚房丟個垃圾,會跟我說 "mama,那裡暗ㄇㄥㄇㄥ,我怕怕啦!!"

6.
我們說的話,大概百分之90都聽得懂,而且可以對答如流,
要他解釋一件事情,也能講得很清楚喔!!   所以最近經常聽到他會告別人的狀。
曾告過的狀,mama記得的有 :
"妹妹亂丟玩具,所以阿姨就生氣了"   
"哥哥不給我玩車車,所以哥哥壞壞"
"醫生背背把我的耳朵挖得好痛喔!"

7.
簡單一點的故事繪本,小錨聽完後,都可以簡約的回答mama問的問題,好棒耶! 
上車一定要聽大好書屋出的"閱讀與品格"那套書的CD,聽到都會簡單背了(小錨很厲害,都會接字尾),
不過papa和mama每次上車聽到這張CD,都快抓狂了,
但有時放個Lady GAGA之類的歌來聽,換小錨抓狂,還會嗆說"拔拔,那個好難聽喔!"
有時嘗試放別張故事CD也不行,就非得要他聽熟悉的那張。

8.
看到拔拔在玩SC,會很好奇的問說: "拔拔,神族ㄋㄟ??我要看神族"   

9.
會數數字,但對數量卻沒什麼概念,問他有幾個阿公,會回答: "兩個阿公、四個阿公,一個阿公住台北,一個阿公住高雄"
每次問什麼,都很喜歡講 "兩個OO、四個OO"  。跟他說過ㄋㄟㄋㄟ要泡六匙,永遠記不住。
看到數字3,真的會講那是麥當勞.... 

10.
對顏色也很沒概念,每次問他這是什麼色,總喜歡講"藍色",我說不對啦,就開始在亂猜一通!

11.
終於會比剪刀、石頭、布了,但是動作不靈光,也不懂玩法。



11.
非常愛學人,我在做瑜珈,他也跟著做。小朋友的卡股都好軟Q捏~

12.
對音樂和聲音特別敏感,喜歡唱歌,也喜歡聽到旋律就用哼的。
最近更會拿起小鐵琴敲打,一邊敲一邊唱兒歌,看來我真的該給他送去美育奧福學一下音樂,
看看會不會養出一位周杰倫


大概先這樣囉....
小孩太多有趣的事了,應該每天記錄,這樣才不會一時要想好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