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馬賽〉位於法國南部濱臨地中海,是一座多重文化與民族居住的港口城市,來自中東北非的阿拉伯人很多,所以這裡的治安非常的糟糕。
有多糟糕呢??
我們的法國司機一聽到我們晚上的落腳處是馬賽,整路一直歲歲唸:馬賽不是他們法國的!!!更有趣的是,司機還不斷的教大家如何防搶劫   真是夠了....

導遊也特別警告這裡可怕的不是黑人,不是扒手,而是阿拉伯人還有飛車搶劫,在這裡出事的台灣團體很多,所以,馬賽已經不是一個有旅遊價值的城市,不過,因為....馬賽剛好在下一個景點的中途站.....所以........旅行社還是安排了夜宿馬賽!!

其實馬賽這個城市非常的熱鬧,但是,的確也非常的髒亂,街上看到的多是阿拉伯人和黑人,因為我們抵達的當天,剛好是法國國慶日,所以外來遊客也相當多。

從一下遊覽車開始,大家的神經果然開始變得很緊繃,街頭早已出現幾個鬧事的小孩,他們故意放鞭炮嚇人,還有人會故意靠過來,看一下你,從飯店到餐廳的路上,導遊提醒大家一定要團體行動,因為曾經有團體集體行動還是被洗劫 一空 
為了防止被洗劫,我跟老公的身上不敢帶任何錢包出門,相機也只帶一台,並且換上256k的記憶卡,已經做好如果真的被搶劫,相機送他,搶匪大概會氣死吧!!哈哈!!不過手上的相機一定要隨時放在口袋裡,才不會成為目標喔!!



一路上,緊張兮兮的路過港口區,為的就是去品嚐馬賽當地有名的〈馬賽魚湯〉



馬賽魚湯有人說很腥,那是因為外國人煮魚湯沒有去除內臟,旅行社找的這間餐館是台灣人開的,
台灣人煮馬賽魚湯給台灣人喝,蠻有趣的......


老闆娘已經把魚去除了內臟,加上這些料:馬鈴薯、蝦子、淡菜...等一起下去熬煮,
湯頭還必須加入一些地中海的獨特香料,譬如茴香、百里香、月桂葉、柑橘皮,及蕃紅花等...

就這樣一鍋濃稠鮮美的馬賽魚湯上桌了.......



吃的時候,大蒜麵包要加點當地獨特的蛋黃醬和起士,一起丟入湯裡和著吃...
這樣的搭配非常的不錯喔!!!我們團的人都覺得這家的馬賽魚湯煮的真是好阿!!
完全沒有腥味,魚湯很鮮美,我自己就不小心喝掉了3碗了... 果然還是台灣人瞭解台灣人的飲食習慣阿。

吃飽了晚餐...晚上的馬賽有一個大型的節目就是國慶煙火秀,
我們的飯店離港口走路大概五、六分鐘就到了,原本,我也是滿心期待晚上可以到港口欣賞煙火秀,
無奈我老公不願帶我出去,他一直覺得外面真的好危險,還是把自己鎖在飯店裡最安全,
本來已經一度把他拖到飯店門口了,但是他一看到街角上站了四個高大的黑人還是阿拉伯人的,
不知道在做些什麼,於是又硬把我拉回飯店.............. (是他太膽小,還是我太大膽?)
好好的國慶日夜晚,
我只能在飯店聽著長達半個小時煙火碰碰碰的聲音,看看電視轉播的凱旋門閱兵和巴黎鐵塔的演唱會而已。

這是這次旅行我留下的第二個遺憾,沒能欣賞到馬賽的夜景和國慶煙火

這地區的治安的確蠻遭的,我在旅館的窗戶不斷的向外看,街頭有人叫囂、有人追逐、有人亂放鞭炮,
隔天早上,竟然還有扒手溜進用早餐的地方,被服務生當場請了出去,這名扒手稍後又爬上了我們的遊覽車,
我跟老公一直盯著他看,他看了一會兒,大概覺得大家都沒把東西丟在遊覽車上,就對著我們笑笑走了!!

經過一夜的國慶狂歡,馬賽的街上跟台灣人大型活動後的場景實在有得比,甚至更糟糕,滿街都是垃圾,
我們可愛的法國司機又不斷的歲歲念:Marseille is no Fra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