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
有小鳥來我家築巢生蛋蛋....


這張是去年的照片  當時很高興我們都還沒有搬進來住
就已經有新生命的到來...
可是 沒隔幾天 遇到了梅雨 一連下了好幾天的狂風暴雨
這些蛋蛋 跟鳥媽媽不翼而飛  好傷心喔!!!!!!  

同樣差不多的時間 同樣的地點
就在今年的上個星期
我意外的發現樹上竟然又出現了鳥巢........
上星期在逗弄鳥媽媽時...
鳥媽媽都不甩我們....也不飛走
今天我終於知道為甚麼了...



就是這棵樹的最上一層
連續兩年都有鳥媽媽來築巢.........



但是今天的雨下得好大....很擔心鳥媽媽會不會淋溼
因此來搖一搖牠...這回 他終於被我嚇得飛到右邊這顆雞蛋花上面了(注意看 在下方樹枝上)
但是  他怎麼樣就是不肯飛走...難道 在心繫著神麼嗎?? 
(我的好奇.....)

心理o.s:這隻鳥有點笨耶,我家沒有遮雨棚,鳥媽媽的巢又剛好在屋簷下...雨滴特別大阿!!!!



拉近照一下鳥媽媽的特寫
不知道是神麼鳥阿???!!!
一直望著牠的鳥巢......不肯離去....
(可以感覺得出牠全身濕透透嗎??????)



換個角度  看到牠白色的大肚子了......



鳥媽媽不肯離去的答案揭曉...
原來這個鳥窩 早就有鳥寶寶誕生了...好感動阿
上星期怎麼逗弄鳥媽媽  牠就是不飛走
原來 我猜 牠正在孵蛋蛋阿~~~



因為我的好奇  (其實我是在幫牠們撐傘喔!!!!!)
害得牠們母子相望...哈哈....



仔細看.....鳥寶寶好可憐
沒有毛毛..眼睛也未睜開
整個鳥巢溼答答的
而寶寶的媽媽就這樣為牠們遮風擋雨
這幾天的雨下得都不小阿.....
我真的好擔心牠們 
會不會像去年一樣 就這樣掰掰了  



趁著雨小了一點 我離開了一會兒
鳥媽媽也飛回來保護寶寶了

母愛真的好偉大!!!!!!!!!!!!!!!!!!!!!!!!!!!!!!!!!!!!!!!!!!

我想在正在想辦法
如何幫牠們擋雨
因為如果照這樣下下去
牠們真的會受不了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