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
星星王子(老實說 我不知道他是誰耶 >< )
因為小感冒, 導致心肌炎住院的消息,
在各大媒體都有報導,
其實,關於小感冒引起的心臟病變,
我已經不是第一次聽說了,
去年,
同學年老師的小朋友,
也是因為感冒了半個月後,久久不癒,
且體力越來越差,
到了成大檢查,
才知道病毒入侵了心臟,
加上小朋友本身有二尖瓣膜閉鎖不全的問題,
所以心臟血液不能回流....
本來在成大被判定為不換心的話,只剩半年生命,
還好後來轉診台大後,撿回了一條小生命....
但是....從此之後,也是常常請假.....小病不斷...

最近,一年級也有一個小朋友,
也是因為感冒一直無法痊癒,
結果...病毒也是入侵心臟,產生了心臟包水的病變,
還有病毒也入侵血液,所以還有溶血症..
也是一度住進加護病房,
至今還未出院.....

以上三則發生在身邊的故事,
還是提醒各位好朋友,
不要輕忽小感冒喔!!!!!
有人說 小感冒多喝開水就好,不需就醫,
不過我想.....我還是會乖乖就醫......

p.s 關於心臟瓣膜閉鎖不全,聽說,很多人會不知到自己有這個毛病喔!
      因為輕度的閉鎖不全,基本上,是不會有任何症狀的,
      像我家魚也是,如果沒有上成功嶺體檢,他也不知道自己有這毛病,
      還有我同事的小孩也是,如果不是這次嚴重的心臟病變,他也不知道小孩原來有這毛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