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景的照片比較多,就先從捷克買了些什麼回來介紹起吧!

出發前,我有上網做功課,看看捷克該買些什麼,大部分都有買回來,不過網路的資訊跟實際遇到的還是有些不同。

醬醬醬~這樣買應該還好吧~ 都是網路找來的資訊

出發前,兩咖行李箱合起來只有25kg,回來時,兩咖行李箱合起來是40.5kg,(都是菠丹妮的重)
剛剛好,符合歐洲一人20kg的行李限重,
但是但是...... 
新航不會限制重量啦 <-- 導遊說的,喜歡菠丹妮的坐新航就盡量搬吧!!!!
這次團員有人的行李被貼上"Heavy"(菠丹妮搬太多), 我想只是要提醒搬運的人小心別扭到手吧~也沒被罰喔!!!

香氛系列


菠丹妮
這牌子要是沒有去捷克玩,我根本沒聽過,其實他就是類似歐舒丹、雷莉歐、瑰柏翠、LUSH這種牌子,
台灣已經有引進,連我們台南都有分店,會吸引大家買的原因就是 "價差" ~
這次的行程我們在 "庫倫洛夫"  "布拉格" "卡洛維瓦利" 都有看到
"庫倫洛夫"和"布拉格"賣得都差不多價格,導遊也都會給折扣券,卡洛維瓦利貴了一些,但是包裝稍微漂亮一點,
推薦在 "布拉格" 提恩教堂後面那間總店買,最便宜且 "有一位台灣留學生在那裏為大家服務,不懂用途的都會介紹" 
而且此店可以用歐元付款,給的匯率很漂亮~
因為我對這牌子不熟,回台後應該也不會長期使用,所以不想搬太多,真的非常非常重!
所以我先去台灣的店拿目錄,直接勾選想買的明星商品,到了布拉格後,來自台灣的店員直接幫我拿,省事多了,哈哈!
我買了~
肥皂類 : 死海泥(隋堂推薦過)、玫瑰小黃瓜、萊姆奇異果、香蕉優格、蜂蜜檸檬等,肥皂類聞起來好香喔,後面都有寫英文不難分辨
玫瑰商品 : 護手霜、玫瑰花精華露、玫瑰晚霜
其它 : 金盞花護手霜、薰衣草沐浴乳、啤酒花洗髮精、腿部消脂按摩油、紅豆磨砂洗顏粉
以上,都沒用過,哈哈,純粹是買回熱賣商品用看看,好用再說....
<網友說布拉格熱賣商品容易缺貨,星期四是補貨日,但我們星期二去買,明星商品也都買得到喔!重點是,買的不是台灣人就是大陸人!!! >

另外,網友也推薦一家在布拉格賣類似商品的店叫"MANUFAKTURA",尚未引進台灣,比菠丹妮便宜一點,
布拉格很多家,但導遊可以給我們折扣卡的是在天文鐘對面賣Moser水晶店的二樓走進去,來這兒買還可以打點小折,
我只買了網友推薦的護唇膏兩條(照片最下面那兩條),是wild cherry 和 pear and honey 口味,非常滋潤喔!
肥皂類也好香,但是太重了不想搬...

綠色小花護手霜kamila
這牌子和德國小花那牌,長得很像,但拼法不太一樣唷!!!! 德國綠色小花台灣都有在賣,捷克綠色小花台灣沒有在賣。
網友說很難找,在布拉格的超市偶而會看到,但我在布拉格沒去逛超市,所以不清楚!
網友還說在 "卡洛維瓦利"買最便宜,約30克朗左右,但我在這裡看到路邊賣40克朗。
我這條是在"庫倫洛夫"的藥妝店發現的,這兒賣34克朗而已
因為我媽有嚴重的富貴手,所以買一條給媽媽使用看看,好用的話,以後再托導遊幫我帶,呵呵~

捷克國產KOH-I-NOOR 畫畫筆店


這牌子太有意思了~ 我也是上網做功課後,才發現這可愛的東西!

我們在"巴德傑維契" "庫倫洛夫" "塔拉小鎮"都有遇到他們的 "直營店"
這筆的工廠坐落於 "巴德傑維契",網友說這兒買最便宜,但因為我們來到這兒是星期日,所以不開店喔!
庫倫洛夫買也不錯,滿2000克朗還可以退稅!! 
塔拉小鎮這間好像不能退稅, 但是刺蝟賣得比較便宜(導遊價)。

有四種東西是網友推薦必買:  刺蝟筆、長頸鹿筆、magic 七彩筆、水容性色鉛筆


刺蝟筆
好可愛對吧!! 彩色鉛筆真的可以用,但我想台灣人都只想拿來擺飾吧!
庫倫洛夫賣599 克朗 ,
塔拉小鎮也賣599克朗(但因不退稅,所以導遊帶去給我們折扣到550克朗)
布拉格沒有這家畫筆的直營店,不過有些賣木頭玩具的小店也有在賣喔,
基本上,只要不是在直營店買的,一般小店大約都賣605克朗左右~

刺蝟還有白色身體夏季限定款,以及超大隻的媽媽刺蝟,
不怕重的,可以把超大隻的媽媽刺蝟搬回家,組成一個家庭。


長頸鹿筆
一頭鹿配四枝HB的鉛筆,還是只想當擺飾,(這期巧虎教到長頸鹿,小錨好愛,我組好了一直拆掉)
庫倫洛夫賣125克朗(滿2000克朗還可以退稅)
塔拉小鎮賣140克朗(不退稅)
我在庫倫洛夫先買一隻,後來想一想,還是組成一對好了,所以在塔拉小鎮又買了一隻黑的。


Magic七彩筆
一支筆可以寫出不同的色彩,是小朋友的最愛,寫卡片好好用。
大支的五支裝,賣99克朗,
小支的庫倫洛夫賣11克朗,塔拉賣13克朗,
我買了兩大把,都是要拿回來當獎勵品送小朋友的,應該可以吸引小毛頭們

水容性色鉛筆
這是一種畫出來是色鉛筆,但沾水後會像水彩一樣暈開來的筆,
我沒買耶! 因為我不會畫畫,我也不教美術,不知道買一整盒回來幹嘛,所以我還是有理性不是亂買一通!

以上,是台灣人來這家店特愛買的東西,買到店員以為台灣來的每個人都是美術老師嗎?
因為人家是真的以賣美術用品為出名的店,不過我們都買回來當擺飾,哈哈。
台灣的鉛筆應該也來開發一下做支奶油獅也可以在頭髮上插一堆鉛筆,應該很有賣點吧!!

同場加映大家都沒買過的劍魚筆

這也是KOH-I-NOOR 出的,但是他們的店都沒有在賣,哈~
也不是我先發現的啦,是我學長比我早去捷克兩個多月,他在布拉格市集旁邊的一間玩具店發現的!!!
整個布拉格應該只有這間在賣吧!!!!!!
以後文章在介紹到底是在哪家店挖到的寶(我的部落格只有親朋好友知道,應該不會造成搶購一空),
不過這隻不便宜喔,要658克朗(乘上1.77約等於台幣)
因為刺蝟筆太氾濫了,所以我還是決定把劍魚搬回家!!!

<以上這些筆都是可以用的啦,用完了,台灣買的色鉛筆還是普通鉛筆其實也都可以插進去,但我想會拿來用的台灣人應該很少>

有的沒的紀念品

溫泉杯: 
卡羅維瓦利(KV)和瑪麗安斯凱(ML)都有在賣,可以各買一個回來配對。KV的花樣比較多,賣得小販也多,這杯子超級有意思,那個把手有個小圓洞就是吸管喔,所以此杯要用吸的,這樣才能慢慢溫飲溫泉水(超難喝到爆),好像只有這地方有這種好玩的杯子。經典的溫泉杯是右邊扁扁的那種,但我喜歡左邊圓型的那款,買回家喝牛奶使用(一整個很假會,哈!) 
很可惜溫泉杯沒有做塑膠款或打不破的,否則非常適合黃小錨使用啊!!!!!!!!!!!!
馬克杯&慕夏的桌上月曆
終於拔拔買了兩個東西給自己,但是他在"庫倫洛夫"買"布拉格"花色的杯子,真是白目~!! 我在布拉格跑去逛H&M的時候,拔拔自己去慕夏博物館參觀畫,算他有氣質,拔拔說他很喜歡慕夏的畫,我看因為是都畫美女圖吧~
水晶銼刀 : 
捷克的水晶非常有名,但價格不斐,因為我沒收藏這種藝術品的習慣,所以沒買任何水晶的東西回來。買了兩把小銼刀,修指甲可以用,這種水晶銼刀,修完指甲很滑順喔!

小房子 : 
捷克的房子都非常可愛,這小房子是仿造TELC這小鎮製造的,走文藝復興時期的風格,每一棟都有它的編號,我買了十棟回來置產,還附贈一張當地房子的圖畫。一棟85克朗。

小房子磁鐵 : 
和小房子差不多,只是我先買了磁鐵後,還是想買小房子回來擺。

小房子燭台:
這種有洞的小房子可以放精油小蠟燭進去。但這棟我在"庫倫洛夫"買的小房子似乎買錯風格了,因為當地的房子並不是長這樣!
半木造屋德國比較多,捷克沒啥看見,我還買 >_

黃金小巷的手製書籤:
布拉格城堡區的黃金小巷從今年五月底後關閉整修,聽說為期一年,因此我們無緣目睹到卡夫卡的小屋子,也無法買到網友說的手製書籤,這是導遊透過書商拿來賣給我們的,沒看到黃金小巷就買個書籤回來做紀念。

捷克風景畫:


最早出國是喜歡買盤子回來掛,最近我開始愛買畫,而且我喜歡買畫家自己畫的畫~(非複刻版或印刷版)
在布拉格,查理大橋上到處都是藝術家在畫畫和賣畫,可以慢慢挑選自己喜歡的風格,
我們是在布拉格城堡區的一家餐廳內的畫廊買的,挑了兩幅布拉格代表建築"提恩教堂"和 "查理大橋&城堡區"
左邊這幅是"庫倫洛夫"的美景,因為我太愛這個小鎮了,一定要帶一幅畫回來掛!
BUT! 這些畫帶回台灣後,其實我送去錶框的錢都比畫本身貴說 

吃的紀念品


這一盒盒的餅乾叫溫泉餅
溫泉小鎮卡羅維瓦利和瑪麗安斯凱都有在賣, 古時候的貴族就是一邊喝溫泉水或溫泉酒,一邊配這餅乾吃。
布拉格的傳統市集和超市也都有在賣,導遊說在超市買有便宜喔(因為我沒去逛超市,所以不清楚價格)
因為拔拔需要帶一些給同事吃,所以提了這麼多回來,非常佔空間又會被恥笑的紀念品!!



這溫泉餅,別懷疑,根本就是我們台灣放大版的法蘭酥,跟拔拔的臉一樣大,
但台灣的法蘭酥皮比較脆,溫泉餅是軟的,
我們在當地的溫泉小鎮吃,會微微的加熱,溫溫的挺好吃的。
但帶回台灣後,沒有加熱的口感和法蘭酥差不多,
所以拔拔帶去公司請同事後,被同事笑說是從家樂福買來的。

上圖,是山寨版的溫泉餅,卡羅維瓦利有在賣,口味較多,吃起來和正版的差不多啦!
下圖,是真正的溫泉餅品牌KONONADA,創始店在瑪麗安斯凱,

我們是在瑪莉安斯凱的創始店買的,這家也可以歐元付現。
創始店一盒賣40克朗,或1.6歐(要看當時匯率去算),我們本來只拿七盒,因為有小數點吧,
老闆加了一盒給我們算12歐元,換算克朗,一盒賣36克朗而已喔!!

幾乎都拿巧克力口味,因為最好吃~ 黃小錨超級愛吃,飯都不吃一直要吃餅乾~

溫泉酒


也是溫泉小鎮的特產,這個我就沒買了,因為我不喝酒。
有天午餐的飲料就是可以叫溫泉酒,喝過後,
拔拔說不好喝,有另外檸檬口味的拔拔說比較順口,
不過都不是他們黃家人的style,所以就沒帶酒回來了。

我沒買的特產還有 : 玉米娃娃(沒興趣,而且我覺得這種東西買回來似乎會發霉)、提線木偶(拔拔說買回來要弄給小錨看,會很累)、Moser水晶(基本的對杯都是三四千以上克朗起跳,很貴,但是水晶玻璃真的很漂亮)

看完,好像又走了一趟捷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