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暑假的目標 "捷克",這是我們的旅遊路線圖
照慣例,懶得自己做功課的錨爸和錨媽,依舊選擇了專辦的旅行社,

捷克=加利利   加利利=捷克              這個應該都是大家知道的吧~~ 

其實今年出發前,我一直在考慮是要走奧捷還是單純捷克,
很多人聽到我要去捷克10天,都很懷疑的說捷克那麼小是可以玩10天喔,
事實證明,捷克10天一點也不多!! (其實光坐飛機就扣掉三天了啦)
錨媽一度又被跌到谷底的歐元給誘惑住,想要走使用歐元的國家  (單純就因為我想把我的sukey搬回家啦!)
後來還是被理智給拉了回來,包包照買,貴一點點點點就是了!!

<捷克目前是歐盟的國家,但仍使用克朗,有些商店歐元也可以使用,多留意匯率的換算即可! 所以計算機不離手>

加利利今年暑假的捷克有三個行程
華航(維也納進出,布拉格住三晚)
長榮(維也納進出,布拉格住三晚,因為飛回來是晚上的班機,所以多了維也納一天的行程)
新航(慕尼黑進出,布拉格住四晚,但新加坡轉機時間較久)

我個人喜歡長榮和新航的行程,最後還是選擇了新航,
因為去過的同事都說布拉格很值得多呆一晚,沒有必要為了想買包包跑去維也納玩一天,維也納就留待以後單奧的行程。

新航的行程非常輕鬆,因此這次的自由行程變得很多,
是我走過歐洲國家城市玩得最少,但走得最累的一次,布拉格舊城廣場、大街小巷來來回回穿梭超過10趟有了吧!
累到錨爸無奈的說 :  "我以後絕對不跟妳出來自助旅行,哪有人一直走一直走都不休息的,還跑去逛台灣版的NET",
因為我都叫他不准在希爾頓裡給我爬枕頭山......

P.S 台灣版的net就是指ZARA跟H&A,因為之前看網友都去香港買小朋友的衣服,所以我也去搬了一堆小錨的衣服回家,
       真的很好買耶,買到都可以退稅了,還比麗嬰房的便宜。       
P.S 我真的要慶幸我生的是小男孩,而且已經脫離買BABY階段的SIZE了,這兩家店的baby區和girl區衣服都超級卡哇伊,
       差點沒買回來留給小錨妹使用~~    



加利利給的資料,除了彩色影印質感很好的行程表外,還送了一本簡單介紹捷克的書喔!

因為自由行程變得很多,需要做一點功課才知道可以買哪些吃哪些逛哪裡~

加利利安排的吃還算不錯,錨爸一整個很滿意,所以胖了4公斤回來,
因為錨媽本身就很不愛吃一堆肉和甜點,所以我的份有一半都是拔拔吃掉的。

住的方面也是安排得很好,布拉格是希爾頓連住四晚,穿梭在舊城區和新城區很方便,
庫倫洛夫也住在當地的玫瑰城堡飯店,最後一晚在瑪莉安斯凱還住到一間特大號房間,還有小客廳和沙發床供我擺上戰利品照相。

這次的領隊,雖然是從別的旅行社剛過來加利利沒多久,但非常的親切有趣,專業度也夠,服務非常周到,也很照顧大家。

這次行程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買單眼相機把美麗的景色給拍回來, 真的人手一台,只有我沒有

聽說布拉格的物價一年比一年高,
其實我也有發現很多東西進了布拉格後,都比其它小鎮賣得貴(菠丹妮例外),
趁著捷克目前還使用克朗的階段,物價仍比歐洲其他國家低一些,可以好好安排假期去走一走喔!

照片的整理會有點龜速,因為要開學了,手邊的事情有點多,不過還是會趕快把美麗的照片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錨的ⓜⓐⓜⓐ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